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Chicken Talk】站長的話 vol. 1 - 自‧我‧介‧紹


首先,歡迎大家來到這個部落格。

我不知道你是出於什麼原因,會想來看站長的話,通常這不是最不引人興趣的分類嗎?
好啦,還是很感謝你願意來看 F.C. 的閒聊,這一篇,就是來自我介紹,以及介紹這個部落格是什麼樣的地方~




你的摔角資歷?
F.C.Styles 在國一的時候,曾在某一次周五晚上胡亂轉電視,突然看到電視上在播放摔角節目,當時是緯來在播 WWE SmackDown! ( 我是後來才知道那個叫做 smackdown )。以前我有聽過摔角,但我完全不知道摔角是什麼,所以我就坐下來看了。誰知一看就十年,縱使到今天,我依然是個美式摔角迷,我不只是看 SD!,連 RAW,再到 TNA 都是我關注的摔角節目。


為什麼叫 F.C.Styles?這個部落格的帳號呢?
F.C. 是「Fried Chicken」的縮寫 ( 這也是我現實中的外號 ),再加上我很欣賞 TNA 的 A.J. Styles 選手,所以就借用一下人家的藝名,就變 F.C.Styles 囉。

至於為什麼,這個部落格的帳號是「fcwrestling2007」,前半部很好理解嘛,fc + wrestling。至於 2007,並不是因為這個部落格創於 2007 年 ( 就連我前一個在使用的無名小站也是在 2009 年才創立 ),單純只是因為 2007 年不論是 WWE 還是 TNA 都發生很多讓我很興奮的事件,例如 The Undertaker 在 2007年拿下世界重量級冠軍、Chris Jericho 在 2007 年回到 WWE、TNA 在 2007 年設立自家冠軍腰帶等......。2007 年有很多我很喜歡的故事上演。


你的寫作資歷?為什麼想寫這些文章?

我第一次寫文介紹東西,是在 2006 年吧,我一開始是試著為摔角論壇整理最新 PPV 大賽資訊,就是現在摔角迷很流行在自己的網站或論壇放的「對陣表」那種東西,這就開始了我試著寫東西介紹給其他摔角迷的經驗。

後來有一次,WWE 整理了一些 Alumni 選手名單,我看到 Goldust 在上頭,想說板上很多人不太認識他是誰,所以就根據官網的短篇介紹文章,半翻譯半創作的簡介了 Goldust,從此開啟 F.C. 寫文章介紹摔角選手的習慣。

為什麼會想寫文章呢?單純是因為想多介紹點東西給摔角迷認識。事實上,中文的摔角資料是非常少的,當然,如果是說香港大陸那一邊,也有像「摔迷之家」、「摔角在線」這些網站在,但事實上,他們的文章沒有系統,確實他們有很多的寶貴資料,可是缺乏系統或流程來讓大家了解故事。除非是對摔角界的故事有一定的了解,不然閱讀完後,還是不知道自己剛剛看了什麼東西。

網路上確實是有很多資深摔角迷,但大家也越來越少在論壇活動,少了很多活字典,因此在一些資料、故事的傳遞上,很難讓現在的新摔角迷多認識點東西。


你的文章有什麼特色呢?

我個人非常喜歡閱讀布洛克的文章,就像是雜誌專欄那種,好像是閒聊,但又很有學問研究的感覺,所以我也試著讓自己介紹摔角故事時,可以有這種感覺。

有閱讀我文章的人應該都發現,我會習慣把人名、大賽、專有名詞都放上不同的顏色。這也是為了讓大家閱讀上輕鬆許多,不然一堆新細明體 + Ariel 的字體看下來,真的會讓人想吐。

除此之外,我個人在述說故事時,不喜歡添增太過於主觀的形容詞。如果是客觀、公認的,我就會寫上去,例如摔角界不朽的巨星 Hulk Hogan 是個客觀的事實,是摔角迷公認的事情,我就會這樣去描述;但如果是像 新世代的戰神 Randy Orton 這種事情,原則上,沒聽過官方幫他取了戰神的外號,這也不是在摔迷間廣為流傳的稱號,我就不會寫出這種話來。

再來,我寫的文章也都是以較為現實角度、以呈現表演娛樂的角度說故事。我不寫太過於入戲的文章,也不過於去討論戲劇的發展。

反正說了那麼多,就請大家親自體會囉~。


最後,請簡述一下這個部落格準備了那些菜色

好的,我就直接以我設立的標籤 ( 文章分類 ) 來介紹一下

● F.C. 選手名鑑 這是 F.C. 寫文章最主要的方向之一,就是詳細去描述摔角選手的職業生涯故事。從發跡、成長、恩怨劇情等,一直寫下來,來介紹選手。

● F.C. 經典名鑑 原則上和上一個「選手名鑑」是一樣的東西,但是經典名鑑介紹的,是選手名鑑 001 - Hulk Hogan 之前,就已經寫過的。只是在放回來重新編號很奇怪,就獨立成經典名鑑。但事實上是一樣的意思。

● 摔角是什麼? 職業摔角中,有許多的基本元素,是作為摔角迷,不管迷的是哪個節目、美摔日摔、WWE 還 TNA 都應該要了解的。都是一些很基本觀念的題目。

● 事件、Event、特色 這個就是比較針對各個摔角公司的文章了。例如 Hell-in-a-Cell 是 WWE 特有比賽模式、Fingerpoke Doom 是 WCW 內部發生的事件,King of the Mountain 是 TNA 特有比賽,就會放在這一區。

● 無限大的擂台 這個分類的性質,就介於「摔角是什麼」和「事件、Event、特色」之間,例如硬芯摔角、Battle Royal,這些不是摔角基本元素,卻又不是只有某一間公司才有的東西。就是放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