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Chicken Talk】站長的話 vol.3 - 有些話想呼籲摔角迷們


written by F.C.Styles in 2012,04,01
嗨,各位親愛的摔角迷大家好,真的要感謝大家來光顧這個寒酸的部落格。有了你們的支持,我才更有動力來維持並更新更多的故事,跟大家分享。但是呢,在這邊 F.C. 要來跟大家宣導一個稍微嚴肅一點的話題。



F.C. 是個看職業摔角,看了快十年的摔角迷,當然我也跟許多熱情的粉絲一樣,都會在網路上尋找討論區,跟其他同好一起聊天、討論、交流。而我現在固定出現的地方,是台灣論壇狂熱摔角板、大陸的 19977 摔迷之家論壇,還有巴哈姆特的 WWE 哈拉區。長年下來,我也發現在這些職業摔角討論區中,有一種很有趣的現象,一直在蔓延。

相信許多 WWE 的摔角迷,不一定是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可是這種摔角迷確實很多,就是他們非常厭惡現在 WWE 的發展走向。舉個稍微偏激的例子,在我活躍的這三個板中,其中一個板有出現幾位網友 ( 我就不透漏是哪個板的哪幾個網友了 ),他們對於這次 WM 28 的 The  Rock vs. John Cena 的比賽,非常支持 Rock 獲勝,卻也因此發出了許多不理性的言論。

他們非常強調他們支持 Rock,也批評了現在 WWE 的風格走向,例如新世代巨星、比賽節奏、比賽安排,更不好的是,從他們言語中可以強烈感受,他們認為「任何一昧支持 Cena 的新摔角迷都是沒深度的人」。也許他們不是直接說出這種話,可是從言論中可以感受的到,他們有這種意思在。

我想要呼籲的是,沒錯,大家都有自己喜愛的摔角手,喜愛的劇情,喜愛的表演風格走向,喜愛的時代。討論區是個大家發聲的地方,你當然可以大聲宣言「噢我愛 Rock,我愛 Attitude 時代,我愛以前的 WWE」這些話語,但我認為,不應該因此去批評其他摔角迷所支持的事物。

這種非理性的摔角迷越來越多。注意,我不是批評任何喜歡那時候 WWE 的摔角迷,我是針對這些非理性、批評其他人觀點的摔角迷。F.C. 我也承認,如果要我在 Rock 和 Cena 之間選一個,我會選 Rock,單純只是因為我很喜歡他而已。新世代摔角迷不認識 Rock,他們喜歡 Cena,這沒有什麼不對,這很好啊!他們是 John Cena 的粉絲啊!可是因此去弄得好像「因為我認識 Rock、我從那個時代追求到現在,我的資歷比較深,我的認識比較多,你們這些才看幾年的人太膚淺」這就很不好了,幹嘛啊,好像都沒有從新摔角迷做起一樣。難道你們剛看摔角的時候,會有 Hogan 迷跑來罵你說「Hogan 才是王道,你這喜歡 Rock 的人真是膚淺」嗎?

我再強調一次,每個人都有支持的事物,但不應該因此去批評其他粉絲的選擇,this is not cool, man!!

就這樣,我也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希望大家都能當個理性的摔角迷。記住,你可以批評,但不應該是非理性的批評,尤其是非理性的批評身邊的同好所支持的嗜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