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復仇者聯盟!擂台上的超級英雄


written by F.C.Styles in 2012,05,02
幾天前我轉電視,轉到卡通頻道時,那時正在播放《德克斯特的實驗室》。通常半小時的卡通,會被兩次廣告切成三的橋段,也因此會變成播出三小集。其中中間那一集,有時候會播出《正義之友》,他是講三個傻子英雄住在公寓的生活故事 (上圖右半部)。三個角色分別是充滿熱血的葛羅利、會談神力電吉他的維哈林、還有傻呆巨人庫克。

我小時候完全對美漫不熟,所以看這部卡通時我也沒多想什麼,直到今天這個時刻,我重新看這個卡通之後我才驚覺:它完全是惡搞《復仇者聯盟》啊!!!!!!我一直到看到庫克的造型,才發現「他根本只是把綠巨人浩克塗成紫色而已啊」。




最近很紅的電影《復仇者聯盟》我還沒去看過,因為我不是真的對超級英雄很有興趣。也不是說沒有興趣啦,就普普通通。當然有出片子我會去看,只是我不會急著想搶著去看大螢幕。至少目前在我同學之間的評價都很好,不管男生女生。

順此一提,電影上映之前,我一聽到這個片名時,我一直很好奇,怎麼會叫做「復仇」?畢竟這兩個字的仇恨意味還滿濃厚的,怎麼樣都搭不上正義的英雄使者。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復仇者聯盟的英文「The Avengers」。

如果不管詞性的話,「復仇」在英文中有三個單字:Avenge、Revenge、Vengeance。這三個字都是復仇的意思,但講起來,Avenge 比較是指「為了受到不平等待遇、為了不公不益的事情討回一個公道」,所以 Avenge 比較有討公道的意思在。相較之下,Revenge 和 Vengeance 就強烈很多,就真的有仇恨的意思在了。

所以中文翻譯下,當然還是復仇者聽起來比較帥囉~,不然討公道聯盟能聽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我們還是回來稍微提一下,職業摔角界過去也是有過超級英雄喔!WWE 曾在 2001 到 2005 年之間設計過這樣一個超級英雄角色。

過去曾在 WWE 次重量級組活躍的 Gregory Helms 在 2001 加入 WWF 後,加入近來沒多久,就開始把頭髮染成綠色,戴上面具、披上披風,以一個英雄人物的角色「The Hurricane」( 颶風俠 ) 的形象登台表演。雖然說是超級英雄,但他還是以諧星的角色登場。

後來在 2003 年開始,大胖胖 Rosey 也靠過來成為他的小弟,也跟著在臉上戴面具,這兩人就合作成雙打隊伍,這兩人還曾拿過世界雙打冠軍。除了 Rosey 外,長腿辣妹 Stacy Keibler 成為這兩人的女助理,好笑的是她也跟著戴面具、穿特殊服裝,自稱為「Super Stacy」。



有看過 F.C. 選手名鑑 001 Hulk Hogan 的故事的話,應該還記得這部分的事情吧?
當時在 2003 年,Hogan 和大老闆 Vince McMahon 把過去 90 年代時發生的官司事情搬上劇情恩怨,這兩人還一度在 WrestleMania XIX 打了場街頭大戰。

為了對付 Hogan,麥董當然是借用了他的權力,要求 Hogan 不得再出現,直到他合約到期再把他踢出去為止。為了繼續上台,Hogan 就戴起了面具,穿上不同配色的褲子,以「Mr. America」( 美國先生 ) 的名字登台。

但是這個角色很快就受到驚奇漫畫 ( Marvel,也就是復仇者聯盟的那個漫畫 ) 的反應,認為 Hogan 這個新角色有抄襲旗下「美國隊長」的嫌疑,再加上 Hulk Hogan 的藝名也有抄襲他們另一個角色「綠巨人浩克」,因此這個角色暫時不再使用,Hogan 也有一段時間不再使用「Hulk Hogan」的藝名,改成在 WCW 時的「Hollywood Hogan」。

( 說起來,Hulk Hogan 的「Hulk」確實是從綠巨人浩克 The Incredible Hulk 而來,但那是好幾十年前的事情了,各位可以去參考 F.C. 的選手名鑑 )



TNA 有一個身手矯健的 Eric Young ( 就是最近和一個 男人 O.D.B. 結婚的那個 )。Young 儘管身手非常棒,擂台表現非常亮眼,可是他在擂台上一直都是個膽小、靦腆的角色。

TNA 曾在 2008 年,帶進兩位選手 Rellik 還有 Black Reign ( 即 Dustin Rhodes ),這兩個角色都被設計成是有點邪氣的怪人 / 魔鬼,他們可怕的造型把膽小的 Eric Young 嚇得一愣一愣,害他有心靈上的創傷。Young 的好友 Kazarian 一直說服他那兩個人都是普通人,都一樣是職業摔角手,因此一起和 Eric Young 上前對付那兩個怪人。

結果在一次雙打賽中,Eric Young 見狀況不對,趕緊躲到後台,留下 Kazarian 一個人在擂台上。直到 Eric Young 戴上面具、穿上緊身衣還有披風,以「Super Eric」的角色登場後,毫無畏懼的和兩個怪人開戰,



在 Super Eric 這個角色登場後,TNA 還曾把他和另外兩位蒙面選手 Shark BoyCurry Man 擺在一起,變成三人英雄團隊「Prince Justice of Brotherhood」。Shark Boy 是戴著面具的鯊魚人角色,而 Curry Man 則是由 Christopher Daniels 扮演,扮成跟日本交換過來的日籍選手。



WWE 的面具選手 Rey Mysterio 雖然從來沒有接下過英雄的角色,但他在造型上卻是千變萬化。Mysterio 這幾年間越來越長給自己穿上特別服裝,例如他曾在 WM25 上以黑暗騎士的小丑造型登場,在 WM27 上又扮成美國隊長,對上 Cody Rhode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面這張圖我忘記了,好像是為了應景,配合當年上映的蜘蛛人電影,特別拍的雜誌封面,不過我忘了是哪一期的雜誌了。我看上面那幾個人,都可以組一個職摔版本的復仇者聯盟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