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Chicken Talk】TF3 DVD 入手


written by F.C.Styles in 2012,05,19
今天中部地區一直下雨,應該說這幾天都是這樣,為了解悶,F.C. 終於在昨天跑去買了變形金剛 3 的 DVD 回家收藏。當然,對大家來說,變形金剛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現在當下最紅的應該是復仇者聯盟才對。可是對 F.C. 而言,TF 卻是比超級英雄更吸引人。F.C. 不只是個摔角迷而已,我喜歡的東西很多,變形金剛 ( Transformers ) 更是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東西。

雖然我們這邊的大家都是摔角迷,可是我猜你們應該小時候也或多或少看過,變形金剛卡通,或著是在玩具店看到「可以變成機器人的車子」。我不太確定 TF 是哪一年誕生在世界上,不過它可是跟 WrestleMania 一樣久。



雖然很多人會批評麥可貝執導的變形金剛系列電影,可是無庸置疑的,麥可貝卻是 TF 長達三十年的歷史中,其中一個無法不提及、給了很大影響的人物。以 F.C. 來說,我小時候知道變形金剛,也買過他們的玩具,可是我對這些機器人的故事卻一點都不了解。我唯一認識的角色只有可以變成紅色卡車的大首領至尊 ( 即 Optimus Prime,也就是柯博文 )。到了 2007 年,麥可貝執導了第一部 TF 真人電影,從此讓我墜入 TF 的世界裡,不僅去購買更多的 TF 玩具 ( 真的是被推入錢坑 ),而且更趨策我去了解 TF 的世界。TF 的世界觀其實非常龐大,三集真人電影都只引用了很小很小的一小部分而已。

簡單來說呢,雖然 TF 總共出過三集電影,包括 2007 年第一集《Transformers》、09年第二集《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和去年第三集《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總的來說以第一集最獲好評,可是以故事的深度來看,第三集是劇情鋪陳最深的。第三集提及到的重要事情,包括前任領導 Sentinel Prime ( 御天至尊 )、Cybertron ( 賽博坦星球,變形金剛的故鄉 )、方舟號 ( The Ark )、還有太空橋,都是 TF 深遠歷史裡很重要的事物。

暫時撇開被麥可貝惡搞的部分不談,第三集電影作為三部曲系列來說,真的是最精彩的一集,也是引出 TF 世界觀最深的電影。唯一很可惜的是,這一集的角色,並沒有比第二集的精彩 ( F.C. 個人覺得第二集電影的角色刻畫是最好的 )。

總之就是這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