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潮話題】Triple H 受傷、Brock Lesnar 重大聲明

許久不見的 Paul Heyman 有話要說
written by F.C.Styles in 2012,05,08
原則上我是不太會去寫太過於新時事的事情,不過這次的消息太 Shock 了,連 F.C. 都有驚愕到,所以特別寫這篇來報告一下囉。

地雷警告,此篇文章含有台灣未播出之內容,慎入。

2012-05-10: 補充部分劇情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地雷區 Do Not Cross the Lin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本周,也就是美國時間 5 月 7 日的 RAW 節目上,許久未見的 Paul Heyman 帶著一份聲明稿,說是替 Brock Lesnar 發言,信中是 Lesnar 要轉告給大家的話,「老子我辭職啦!

真是言簡意賅,是的,Lesnar 宣布辭職 WWE 了!原本 WWE 官方有意安排 Triple H 和 Lesnar 在今年八月的年度大賽 Summer Slam 上對決,可是 Lesnar 在上週以柔術的鎖技 Kimura Lock木村鎖 ),重重折斷 Triple H 的手臂,還嗆聲「你一下就被我幹掉了,還敢上來和我打嗎」。


WWE 之前還特別報導 Triple H 的傷害,並且請來專業的柔術專家,解釋木村鎖的原理,這個關節技,過去是由前職業摔角手 / 柔術選手 木村政彥,折斷了巴西柔術大師 Helio Gracie 手臂,因而出名。上週出現在 WWE,折斷了咱們的萬王之王 Triple H 的左手臂 ( Kayfabe )





而這一週,過去曾擔任 Lesnar 經紀人的 Paul Heyman 暌違多年,這次再次來到 WWE 節目上,還帶來了聲明稿,代替 Lesnar 發言。簡單的說,Lesnar 決定要「就此辭職,因為他覺得他被 WWE 還有摔角迷們唬洨了」,「老子可是拿過 WWE冠軍、NCAA 冠軍、UFC 冠軍的男人耶」。事情的爆發,全都是鑒於幾個禮拜前,Lesnar 在 Extreme Rules 大賽上打輸給 John Cena。打輸就算了,本來的計畫是要讓 Lesnar 把 Cena 扁到哭哭,扁到被抬出去,至少這樣 Lesnar 還保有著強者的印象。結果 Cena 完全無事,還在比賽結束後發表一些相當刺激的言論,讓 Lesnar 覺得「我根本被你們搞了一頓」。他對這間公司一點都不留戀,還覺得 Triple H 根本是個屁。所以這一週,Lesnar 滾蛋了,他不想繼續留在這間公司。

報告完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C. 解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當然不是你想知道的答案,其實這都是劇情安排啦,一切都是 Kayfabe,都是為了接下來 Lesnar 與 Triple H 的對決做準備。事實上,會安排 Lesnar 暫時退休、Paul Heyman 出來發言,是因為這一次 Lesnar 和 WWE 簽的合約中,其中有一條是「Lesnar 可以為 WWE 表演的次數有一定的次數上限」,因此要在 Lesnar 不能露臉太多次,又要讓劇情繼續的情況下,就特別找回 Heyman 當代表。


而且很好笑的是,據說官方有意把這件事情塑造成真實到不行的事件,結果 CM Punk 在 Twitter 上的發言卻露餡了,甚至連 Triple H 受傷的事,他自己都露餡了,被外面的記者拍到「大哥,你不是受傷嗎?怎麼手臂好像還是很健康的樣子」。我是不知道他發了什麼言啦,但是未來會發生什麼結果,還是敬請期待囉。

我今天上 WWE.com 也一度被嚇到過,以為 Lesnar 又重演 2004 年的事件,再次放鳥。本來我是沒有意思要寫這篇的,但我看到這個部落格的資料統計,有網友以「Brock Lesnar 辭職」的關鍵字搜尋到這,那我也特別解釋吧。反正最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在這邊呼籲大家,木村鎖是真的很可怕的關節技,千萬不要亂模仿啊!






同場加映: Paul Heyman 是何許人也?

應該摔角迷都不太認識 Paul Heyman,畢竟上一次他出現在 WWE 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簡單說,Paul Heyman 是過去 Brock Lesnar 在 2002、2003 年之間的經紀人,也曾一度當過 SD! 總經理、當過 2006 年第三品牌 ECW 總經理,更是過去的硬芯摔角團體 Extreme Championship Wrestling ( 即 ECW ) 的老闆。

Paul Heyman 是職業摔角界公認的摔角奇才,並不是因為他會打比賽,而是因為他可以出非常精彩的劇情、表演橋段,他想出的劇情,或著是讓選手上位的途徑,都非常出色,具有一顆非常不簡單的頭腦。可惜的是,因為 Heyman 強烈的熱情,加上他不善於商業管理,讓 ECW 最終因財務問題而倒閉。


如果你想知道 Brock Lesnar 是個怎麼樣的人,請參考 F.C. 做的經典名鑑「簡介篇」或「生涯篇」( 按我連結 )。


外部連結與參考文章
*WWE.com 請來上面講到的 Helio Gracie 的孫子 Ryron Gracie 為大家講解木村鎖的原理 ( 按我連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