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Chicken Talk】站長的話 vol.9 - 半年囉


好快啊!前幾天在看月曆時,發現已經經過 9 月 13 號,才驚覺說,這個部落格設立也已經整整半年了呢!既然超過半年,那就來心得分享一下。

F.C. 我先前曾在無名創立部落格,那時也是把文章上傳上去,分享給大家,但那時候經營不善,其實也越來越沒落,到了後來,那邊變成只是給機器人留廣告言的地方而已。

後來因為一些緣故,研究所還沒開學,但我決定先提早半年來彰化生活,賺生活費,順便為開學還有未來工作做些準備。當然,閒閒沒事的我,想說也繼續來經營部落格。就在這時候,我認識了一些滿有名的部落客,發現他們使用的是 Blogger 這個平台,這裡似乎評價滿好、使用上很方便,而且滿多東西可以按照需求或創意靈活發揮,所以我就正式搬家囉。



其實,這個部落格可以經營這麼久,我多少也有點意外,因為我還滿了解我的個性,有的時候,我有些想法沒辦法支撐那麼久,有些事情我做到一半就會突然懶懶,然後就斷掉了,就像上一個部落格一樣。這半年間,我幾乎每天都會上來,沒事就寫寫東西,中間有幾段時期比較沒有在寫東西,都也是因為我有些活動必須外出,無法使用到電腦。


雖然你們從外表上看不出來,但這個部落格的好處就是,他都有在偷偷統計瀏覽觀眾的資訊,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追蹤到底,但是大家是怎麼找到這裡的、是用那些關鍵字搜尋來的、從哪邊按連結跑過來的,我這裡都有紀錄。甚至連那些人用 Google+ 幫我 plus 一下這邊都有顯示。哈哈,每天的瀏覽人數真的越來越多了呢,尤其是在台灣巡迴前後的時間,大概是這個部落格人次最高潮的時候。結果猜怎麼著,絕大多數的人會找到這裡,都是用「Brock Lesnar」、「Triple H」、「木村鎖」、「手斷掉」之類的關鍵字找來的,沒想到這幾段劇情會這麼受到矚目!



我知道有些摔角迷會固定上來這裡,因為發現到這裡會講些 WWE 的事情。我也猜的到,應該有些人會覺得,這裡似乎不是他想像的樣子,因為我不會討論 WWE 的劇情,不會討論最近 Sheamus 的表現、不會討論 John Cena 的表現、不會預測 Dolph Ziggler 的皮箱會不會用成功、不會預測大賽冠軍戰的結果,甚至連選手的表現我都不會去評論,什麼技術好、技術不好之類的話題。因為那些事情終究不是我關心的話題。這個部落格的方向,最主要還是依照「我有沒有興趣」來前進的。更不用說,事實上我所針對的摔角迷,是真的看職業摔角已經看了一段時間、已經具備一些程度的 WWE 過去歷史發展。

當然,我並不是要排斥新的摔角迷,只是我的感受是,現在真的認識「職業摔角」的人太少了。我也不是說我有多了解職業摔角,我甚至親臨現場看摔角表演,也只有少少兩次而已。

我著迷這種娛樂表演,看了十年之後,我也累積了不少心得,我不再關注「為什麼誰技術那麼好,卻沒有上位」這種事情,因為我知道「上位代表的是什麼意思」,我也大概可以看出來「沒有得到舞台的原因」,所以我覺得那並不是很值得討論或埋怨的事情,「原因其實就擺在眼前,只是沒有什麼人有 sense 注意到而已」。

所以我現在也不會埋怨 WWE 的劇情,或者 TNA 的劇情,除非真的違背原則得太嚴重 ( 例如 Hulk Hogan 在 2010 年介入 TNA 的行政 ),不然我都只是看看就過去,偶爾輕鬆口氣陪大家聊聊,因為我已經可以大約掌握住選手成長、或著劇情安排的原則了。所以要是 Alberto Del Rio 再多挑戰 Sheamus 個十次我也都能接受。所以,就要跟一些摔角迷說聲不好意思了,因為這裡可能沒有,以後也不會有某些你想要看的東西。




當然,我還是要感謝很多摔角迷對這裡的支持,謝謝你們願意聽我分享這些資料,這個部落格還會再繼續經營下去,當然也很高興可以和大家一起支持緯來育樂,代理到正版的影片在台灣電視台上播放。對各位才剛看幾年 WWE 摔角迷,可能不太理解,但今年 WWE 會來巡迴真的是作夢都想不到的事情。我幾個月前突然得知他們要來巡迴,我真的笑了一整天,當天雖然發生一些心情不好的事,但我真的高興到全部都不在乎了。因為這在幾年前,根本是大家覺得永遠都不會發生的事情。

那,就這樣吧!以後這個部落格還會多多補充資料的!


6 則留言:

  1. FC大大

    要不要創個FB啊~

    或把版面改回來~

    這樣子不太習慣耶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你是說,先前的動態版面嗎?
      我會改成現在這個版面是因為,用新的版面時每篇文章的閱覽人數很明顯少很多很多,
      改回來之後就人次就正常得多了,
      我還在研究原因,但很有可能是先前的版面在資料讀取上很慢 ( 因為我自己的電腦,有時載入資料也很頓 ),所以才會希望訪問大家先前的動態版面使用的感覺怎麼樣。

      至於 FB...... 現在知道這個部落格的人數還太少,哈哈暫時還不考慮,等到這裡的拜訪次數破 10萬我再想想看囉 :) 現在也才五萬快六萬,以一個部落格來說還不夠多。

      刪除
  2. 這裡真是資深(5年以上?)的寶庫!
    我看了WWE大約十多年了吧,從WWF開始!版大這裡我前陣子發現後幾乎有空就會上來看看!
    這裡寫的東西我還希有興趣的,特別是有些小名鑑會講到更久以前我所漏掉的年代,我覺得超棒的^^
    總之,感謝也希望大大可以繼續寫下去,我們這討論摔角實在還是不太多,都只能跟週遭有在看的人聊WWE....實在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 有你們的回饋,我才能有動力和熱情,犧牲一點時間來整理資料。
      不然像前一個部落格,100個閱覽人次大概有 95、98 個是廣告機器人吧,那就真的沒什麼動力更新文章。

      刪除
  3. 我看FC大大的文很久了 一開始是在台灣論壇的人物介紹,就喜歡上FC大大的文了,真的學到不少歷史,讓我從資淺的摔迷上升到有點知識的摔迷,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大大的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啦~ 以後還會繼續介紹人物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