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翻譯】DX 成員談當年入侵 WCW Nitro 場地經過


WWE 的禮拜三經典,在這次回顧了過去發生在 1998 年的爆笑戲碼,由 Triple H 等人開著一輛吉普車,直搗黃龍,進入敵軍領地!摔角迷都知道,90 年代後半是 WWF 和 WCW 兩家敵對公司的週一戰爭 ( Monday Night War ) 時期,為了競爭收視率,真的是各種招式都有。正好 4月某一天禮拜一,Nitro 和 RAW 很湊巧的在附近舉辦表演,兩地只有 20 分鐘的車程,這時 DX 等人就想到可以怎麼搞了,「我們乾脆去跟他們 say hello 吧!」,就看到 WWF 的人,開著軍用吉普車,真的準備闖入 WCW 的場地!這種前所未見的事情,真的造成轟動,雙方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雙方也都覺得太誇張啦!

這次,WWE 特別訪問了 Triple H DX 軍團的當事人,還有當天在 WCW 的 Booker T、Scott Armstrong 等人,對於「敵軍來襲」有何想法?而 F.C. 也為您翻譯這篇文章~



【翻譯】DX 成員談當年入侵 WCW Nitro 場地經過
written by F.C.Styles in 2013,05,01

歡迎轉載,但請別忘記附上作者 ( F.C.Styles ) 與轉載來源 ( "F.C.Styles 是個摔角迷" 部落格 Blogger ) 是基本禮貌喔!
此外,文章中難免有錯誤,如果有發現錯誤的摔角迷,絕對歡迎討論,以免錯誤資訊以訛傳訛。

關鍵字:DX 入侵 WCW

原文網址 ( DX tells all on their invasion of WCW Monday Nitro )
 http://www.wwe.com/classics/dx-invasion-wcw-nitro-26112004

編輯紀錄:
2013-05-02 10:00 編輯完成





大家對於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感到非常好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998 年 4 月 27 號,Triple H (*012 ,  / )X-PacChyna 還有 New Age Outlaw,五位 D-Generation X 的成員跳上一輛坦克車,從維吉尼亞州的漢普頓 (Hampton) 出發,當天 [RAW] 在這個地方舉辦巡迴,開往附近的 Norfolk,也就是 WCW 的節目 [Nitro] 舉辦錄影的地方。

儘管 DX 的人,開著這輛車子,繞過維吉尼亞的街頭,是非常具有娛樂性的事情,但開進 WCW 的場子並且打算踢館,就真的是嗆聲了。在週一戰爭時期,WWE 還有 WCW 的摔角迷可真的看了許多精彩片段,從 WWE 的冠軍腰帶在 Nitro 上被丟進垃圾桶裡,到 Eric Bischoff 爆料預先錄影好的 RAW 節目的結果,WCW 真的是盡可能地打擊 WWE。

藉由這次蔑視對手的動作,DX 軍團可真的讓自己成為職業摔角界的焦點重心,Triple H 還有他的小組人員,可真的是向 WCW 回敬。這段歷史是怎麼發生的?為了得到 DX 入侵 WCW Nitro 場子的歷史故事,WWE 經典特區特別和這些人物進行訪問。準備好了嗎?


Triple H:「WCW 當時真的在跟我們玩心理戰。但關鍵並不在於他們做得多好,而是我們做的有多不好。如果我們這次把節目錄影場地選在漢普頓,就會距離他們只有 20 分鐘的車程。麥董可不太高興,這是第五次他們離我們這麼近。」

Vince Russo (前 WWE 節目製作人):「我們當時真的被打得很慘。」

Triple H:「我那時突然想到,『我想開一輛坦克過去』。我們當時正在討論這種事。Russo 就問,『我們可以做這種事嗎?』,而事情就這樣敲定了。」

Russo:「我永遠忘不了,我坐在我的座位,然後我在想,『我不管了,我要把這段寫進來,"DX 帶著一台火箭炮,跑到對方的場地。"』」





到「入侵行動」時,事情進展得很快,為了不讓他們的計畫曝光,只有幾個人知道這個計畫而已。就連 Triple H 的手下,也是到了漢普頓的場地時,才知道他們接下來要做什麼。等到他們有了一點眉頭後,接下來就靠他們臨機應變的能力了。

Russo:「我們當時在公司有一個傢伙,名字叫瑞奇,他是負責器材管理的。只要你開口跟瑞奇講,他一定想辦法弄到手,交給你。而且不管我們要求的是什麼,他弄到的品質一定很好,看起來也夠屌。我寫下『DX 開著一台火箭炮』,從來沒想過這個瘋子會讓這句話成真。不到一天,他打電話過來,『Vince,我弄到你要的火箭炮了』。」

Triple H:「沒有人知道,只有麥董、Russo 和我知道這個計畫而已。X-Pac 還有 New Age Outlaws 雙人組過來找我,『那邊有一堆看起來像軍人在用的東西。是要給我們嗎?我們到底要做什麼?』,我說,『我還不能講出來,但肯定會很屌!』。」

Road Dogg:「我真不敢相信,我真不敢相信他們真的要我們幹這種事。因為砸別人場子這種事實在太超過,我真的不敢相信。」

Russo:「最好玩的地方是,DX 他們很不敢相信地的驚呼,『你說什麼?真的假的?我們可以用火箭發射器?』一旦我告訴他們詳細計畫後,他們全都準備好了,真的很好玩。」

Road Dogg:「我那個時候還把鋼盔上開了個洞,好讓我的辮子可以伸出來。我們那時到底在想什麼啊!」

Russo:「在 WWE 工作就是這樣,不管你想到什麼點子,永遠都會進行得很順利。事情一定會進行得很完美,都要歸功於參與計畫的成員,這些人都很靠得住。如果他們沒辦法做出完美的行動,你就沒辦法看到電視上那些玩意兒。」





當所有的念頭都丟出來後,就成了實際的事件。穿著 DX 的裝扮,這幫反抗軍就跳上坦克,開往敵軍所在地。隨著距離體育館越來越近,情況就越來越往 DX 這邊倒。

Triple H:「說實在,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指示,告訴我們到那邊之後要幹嘛。」

Billy Gunn:「我唯一在意的就是這件事真的很好玩,你開著一台坦克車,開往敵方的場地,還有點期待等等會被帶走,因為這實在太好笑了。」

Road Dogg:「開著坦克車真的超酷,但我真正在想的是,我們什麼時候才會被逮捕呢?」

Russo:「你要知道一件事,當下 WCW 正在進行現場表演,我們根本猜不到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我們不知道 Eric Bischoff 會不會派人來打我們,我們不知道他會不會叫警察來,但事情很明顯,就是這麼充滿不確定性。」

Gunn:「Nitro 現場的觀眾都瘋了,我想他們一定都很驚訝,我們竟然真的幹了這種事。他們全都在呼喊 "DX" 還有為 WWE 聲援。」

Road Dogg:「這是很酷的一件事,當時是週一戰爭時期,每一個摔角迷都在看我們兩邊的節目。我們對他們來說並不陌生,真的是很酷。」

Gunn:「我們故意問摔角迷有沒有拿到免費的票 (*),他們都說『有,但我們很高興你們來了,因為你們真的太屌了』。」

*當時 WCW 會為了希望讓現場人數看起來多一點,故意在場地附近發放免費門票,入內觀看





當時在 WCW 的擂台內,摔角手全都準備要進行現場直播的三小時節目,當時工作人員全都沒有發現一場競爭,就直接在他們場地外面發生。一直到消息傳進 WCW 這邊的人員,才知道 DX 開著坦克,準備直搗黃龍。每一個摔角手都很納悶,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是。就連 DX 也很好奇會發生什麼事。

Kevin Nash:「我開車經過他們,開往體育館。我那時只以為是一群熱情的摔角迷,穿著迷彩服裝而已,我們沒有太留意這些人是誰。」

Booker T (*002 ,  / ):「一直到他們衝過來了,我才聽到消息。」

Scott Armstrong (WWE 裁判 / 前 WCW 摔角手):「我記得我當時正在節目後台,然後聽到幾個人說,WWE 的人要來這邊搗蛋。但那時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Nash:「有人過來跟我說,『你那些兄弟現在就在門外』。」

Armstrong:「由於那時我弟,Road Dogg,是 WWE 的重要卡司之一,我馬上就想到,他八成有參與這件事。」

X-Pac:「我當時很想衝第一個進體育館,我不想一點都不想賣關子,想直接讓大家知道我們就在現場。」

Triple H:「我們那時候應該先想想怎麼進去裡面才對,他們把大門關上,而我們就在那邊呆了一會。他們知道我們就在現場。如果我們能快一點,說不定就能進去,那就會成為一件大事了。」

Sean Sellman:「我們那時想到,就這樣做吧。如果我們做到了,就會名垂青史。」

Nash:「那時體育館有一扇高 30 呎的大門,我很想把門打開,我和 Scott Hall 在那時就在想,『這肯定很精彩』。我們很想離開 Nitro 的場地,也跑到 RAW 去,事情不會鬧得太嚴重。我們想直接走到對方的場地,只是他們不允許我們這樣做。」

Armstrong:「現在回想,真的很好笑,WCW 的保安人員全都很慌亂,好像敵軍來襲一樣。當時正在週一戰爭,我想真的算是 "敵軍" 來襲。」

Sellman:「隨著我們走下斜坡,鐵門整個降下。我們猜他們可能當時正在下指示,『把門關起來,別讓他們進來』。如果我們真的闖進去,我們一定會拍下裡面所有的畫面,只希望我們的影帶不會被沒收。」

Road Dogg:「我其實當時一點都不希望門繼續開著,因為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因為我們只有四、五個人,但他們可是足足有 100 個人以上。我想為了大家的利益著想,最好是把門拉下。我們在計劃要從各種可能的入口闖入,但如果真的闖進去了,絕對會變得很麻煩,甚至會引發肢體衝突。」

Booker T:「我不覺得他們會真的跑進來,我猜他們人數應該不多,如果有必要,我們絕對可以阻擋這四個人。因為他們跑進我們的場子。」

Road Dogg:「Booker 說得對,這真的會變得很嚴重。我們也許會被修理得很慘,但絕對會是一集很精彩的節目,甚至原本還要更棒。」





當 DX 回到 RAW 的場地時,整個摔角界都很鼓譟。他們從敵軍陣營回來,親口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到了今天,這次的入侵行動依舊被視為是週一戰爭的轉捩點,甚至成為打贏戰爭的契機。

Road Dogg:「我和我哥在這次之後,就沒有再說過那麼多話,他們很驚訝,我們很驚訝。我猜他們的人有 98% 都很希望衝出來。這很酷,也很特別,這種衝破疆域的事是過去的人從來沒做過的。我敢說 Vince Russo 和麥董都同意進行這次的計畫。這已經不只是紙上談兵了。我們開著車子,跑到對方的場子,還試著闖進去。真的是有夠大膽的我們!」

Booker T:「站在公司的立場來看的話,WCW 很討厭這件事。他們發現這場戰爭真的打得很激烈。但對我來說,這實在很爆笑,我真的覺得這是個很妙的點子。如果是我們先想到這件事的話,就會真的很酷了。這讓大家都知道,WWE 離我們不遠了。」

Armstrong:「而且我親愛的老弟就參與那次的行動中。我那時還在想,會不會稍晚,我就需要去警局把我老弟給保釋出來。」

Gunn:「我聽到有人在說,這是摔角史上最精采的事件。只是 WCW 的管理層沒有跟著這樣做而已。我猜他們的行政幹部才是最受傷的,而不是摔角手。」

Triple H:「一個禮拜以後,我們又跑到 WCW 的總公司,他們叫警察,還說他們正被武力攻擊。我沒有在開玩笑,真的有好多台警車,還有武裝警察過來。」

Russo:「我很希望坐在家裡的摔角迷會說:『靠北,我真不敢相信他們真的幹了這種事。』如果他們真的這樣說,接下來一定會問『那接下來會怎樣?』。我們創造了 DX,還有這次的 WCW 入侵行動,而且你不知道他們下禮拜會怎麼反擊。但你確定的是,你絕對不會想錯過這場好戲。」









大家都準備好了之後,DX 反抗軍出發了

這幾個人一路上都很不安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