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Jim Ross 接受 Hooked on Wrestling 雜誌,簡單提及一個選手能不能得到 Push 的機會之背後考量


WWE 的傳奇播報員 Jim Ross 並不只是播報員而已,他過去也是 WWE 的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F.C. 並不了解商業,也不是很清楚這個詞相對應於中文哪個詞彙,總之,Ross 一直是公司裡相當大的人物,也是深得麥董心的工作夥伴。Ross 最近接受了國外職業摔角雜誌的採訪,宣傳他接下來將和摔角迷見面對談的活動,但在雜誌的採訪中,Ross 也針對摔角迷一直很關心的議題之一「某選手有沒有上位」提出一些回應,希望摔角迷了解一個選手有沒有機會,究竟是什麼樣的事情。這些道理都很簡單,但卻也一直是大家不容易看見的事情。

以下 F.C. 節錄國外太陽報網站摘錄的對話內容做翻譯,有興趣的摔角迷可以上 Hooked on Wrestling 雜誌官方網站 (按我連結),或是上英國太陽報的網站看看較完整的原文對話內容 (按我連結)

「有一部分的人,並不知道一個摔角手他的可信度 (reliability) 到達了什麼樣的水平。
我不會點名說,是那些選手在這些方面有一些問題,他們在專心度上、或是犯錯方面的問題。............



但是公司是會從中尋找可信度很高的選手。可信度有很多種形式、種類,但這些事情普通的摔角迷並不了解。

並不是說公司要打壓某些人,或是不給這些人機會,這根本就是違反生產的事情。不管在哪種商業公司中,不會有任何商人會做這種事情。

不管我怎麼說、你怎麼說,總是有人會說『我覺得應該要給那個誰誰誰,一次 push 的機會』。

很好,你有權利說這些,但千萬別這些想法給埋沒你的生活,讓你感到難過。

如果真的該要有機會,就一定會有機會。

我們看看 The Shield 這三人組好了,這三個人準備好了,他們不需要再繼續待在發展聯盟中。

他們在任何面向的準備上都很專業、底子都打得很好。他們是自己 "贏得到" push 的機會的。

這三個人得到在電視上亮相的時段,而且都在這個時段充分發揮,發揮得淋漓盡致。

他們才剛要活躍下去。

如果 WWE 真的不想讓一個選手上位,不想使用他,那你猜公司的行政人員應該會做什麼是,當然是釋出這個人,就這麼簡單。

在業界裡,你的工作表現全都拿來作為參考。如果你真的很成功,你絕對會有機會升遷。升遷之後,拿到新的工作任務,就是要把它做好,讓你的表現看起來更成功。

你並沒有好好盡你的職務,只是說『我才不想賣力,我並不喜歡這個任務。我現在正在等我的升遷機會』。

我先前都會和 Vince McMahon 觀看選手的比賽,仔細想一想,然後我們討論,『你看,這個誰誰誰看起來根本就沒有心思在這上頭,我們需要跟他好好對談一下,了解發生什麼事情。看看他是不是受傷了,還是說家裡出事,他很擔憂。』

然後我就真的曾碰過幾個人,直截了當的說『我並不是真的拿出我的表現,我現在只是在等我的 push』。

所以是這樣嗎,我們給你 push,然後你才會拿出你的好表現?我都會跟他說,『這樣根本就本末倒置』。我們需要看到你拿出不一樣的東西,才能給你你所應得的 push。

這是很好笑的一件事,你手下的人都是成年人了,都是專家了,他們是可以在自己所愛的事業上,自己創造機會,賺賺錢。但他們就是有些人有這種態度。實在太不合理。」



Ross 這段話說得相當中肯,F.C. 也很勉勵摔角迷,千萬不要當個「鍵盤摔角迷」。職業摔角並不是只是電視上播出的那些畫面而已,它的內部也是一個公司、一個團體。很多事情背後,都是摔角迷並不了解的部分,大家千萬不要在網路上,說得好像頭頭是道,彷彿看透所有盲點的專家一樣,把真正在前線的專業人士當笨蛋。既然大家看得到某些問題,沒道理專業人士沒看到,只是最後衡量的結果是怎麼樣而已。

但 F.C. 也希望勉勵大家有在職場上工作的人,如果你希望能夠成功,「做事實在」這件事很重要,拿出你最好的表現,讓老闆認定你確實是個人才,你的機會就會來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