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潮話題】A.J. Styles 獲勝BFG系列賽,砲轟 Dixie Carter 近日的錯誤決策?


A.J. Styles 在去年2012 度過了非常失意的一年,他被栽贓和一位名為 Claire Lynch 的女子有姦情,(暗我連結) 接下來又被他先前的好友 Christopher Daniels (*010 ,  / ) 還有 Kazarian 背叛,從背後捅了一把刀。再來就是打輸了在 Turning Point (2011) 的三方戰,一直到今年 Bound for Glory 大賽前,都不得再挑戰 TNA 世界重量級冠軍。失意的 Styles 在消失幾個月之後,終於在今年三月多重新回到 TNA 選手陣容之中。

摔角迷們應該都還記得,A.J. Styles 回到 TNA 時,正好是 Aces & Eights 和 TNA 正規軍大戰的時候。當時摔角迷還有 TNA 官方都在猜測,究竟 A.J. Styles 會投靠到哪一邊呢?是加入 Aces & Eights 成為暴徒,還是加入正規軍一起打暴徒?Styles 一直緘默不語,不回應任何人。甚至當 Ken Anderson (*006 ,  / ) 遞給 Styles 一件印有軍團圖案的衣服時,Styles 都是默默收下。這也開啟了他和 Kurt Angle (小名鑑) 的簡短恩怨,兩人稍後還在六月份的 Slammiversary XI 進行對戰。




這段期間,A.J. Styles 一直維持街友的形象 (不是我在說,他的外型真的超邋遢的)。總是穿著一件皮夾克出來,服裝也和過往稍微不同,頭髮凌亂,鬍子也不理。儘管 Styles 給人這麼沒有精神的感覺,他還是參戰了今年度的 Bound for Glory 系列賽。這幾個月,漸漸的,Styles 重新拾回他過往的表現,雖然他自稱是「孤獨一匹狼」(The lone wolf),但他還是開始與其他人有所互動。其中一個最令人驚訝的,就是他在 8/22 的 IMPACT WRESTLING 參戰 Main Event Mafia vs. Aces & Eights 的五對五團隊賽,並在最後壓制了對方陣營的 Devon,迫使他得就此離開 TNA。



↑ 8/22 A.J. Styles 解釋了他現在的立場


就在隔一個禮拜播出的節目上,A.J. Styles 終於開口了。他在 8/29 和 Bobby Roode (*019 ,  / ) 的比賽開始前,他開口說話了。
「過去這一年來,我有一些問題要面對,要處理。關於朋友之間的尊重的議題 (當然是指 Christopher Daniels 與 Kazarian)。我現在唯一一個可以相信的人,就是我自己,Allen Jones。現在人看待這個行業的目光改變了,可是我還是很愛上擂台的感覺,可是這終究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我們都很努力地在工作,可是得到了甚麼?嘿,Mike Tenay 聽著 (場邊播報員),我應該要得到更好的待遇。嘿,Dixie Carter 聽著,我應該要得到更好的待遇!有時候我真的很希望,你們可以先來開除我,這樣我就不必主動遞辭呈了!我沒有離開是因為我有家人要顧。」

「我可以肩負起這個公司,我有辦法扛起這間公司。」

是的,屬於 A.J. Styles 還有 TNA 現在的老闆 Dixie Carter 戰爭的第一發砲彈,就在這邊引爆了。A.J. 在節目上痛批過去一年,他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甚至還大聲說出「I'm better than the best in the world」(暗指 CM Punk)。他就是這麼優的人,他應該值得更好的待遇。





9/12 No Surrender,A.J. Styles 獲勝 BFG 系列賽

A.J. Styles 在積分榜上,都有著相當不錯的成績,然而到了決定四強的時候,他還是被擠到了四強之外。前四強的人分別為 Bobby Roode (*019 ,  / )MagnusAustin Aries (小名鑑) 還有 Jeff Hardy (*022 ,  / )。TNA 官方最後在 9/5 的節目上,舉辦了一場 Last Chance 的 Battle Royal,當然 Styles 獲勝了,成功拿到特別贈與的 20 分,得到進入最後四強的機會。就在 9/12 於聖路易市的 No Surrender,A.J. Styles 最後擊敗 Austin Aries 和 Magnus,確定成為今年度 BFG 系列賽的優勝者,他即將在今年十月於聖地牙哥 Bound for Glory 大會上,挑戰 Bully Ray (小名鑑) 的世界重量級冠軍!



「知道嗎?要不是有你們這些熱情摔角迷的支持,我真的做不到。」A.J. Styles 再次拿起麥克風,發表他的感言。然而這一次 Styles 說話,卻不只是想要感謝摔角迷而已。他再次給 Dixie Carter 留言了。

「在兩個禮拜以前,我說了先前那些話之後,得到好多回應。可是呢,只有一個人,我沒有聽到她有發表任何感想。我沒有接到她的電話,沒有簡訊,甚至沒有推特的推文......。我們大家都知道,妳,Dixie Carter 可是超愛玩推特的。」

「Dixie,請你先告訴妳的助理,記得下個禮拜要提醒你過來 IMPACT WRESTLING 節目現場,我到時候有些話要對妳說,是很爆炸性的話喔。這些將會是妳的 Wake up call。」





沒錯,在 A.J. Styles 的呼喚之下,Dixie Carter 特別在 9/19 的 IMPACT WRESTLING 節目錄影當天,來到了節目現場 (其實9/19的節目是預先在 9/12 當天錄好的啦)。一開始 A.J. Styles 就把話講得很直了,「我從 TNA 還在 TNA Asylum 的時候,就待在這間公司。我跟我的兄弟們一直在想,想破頭,想要怎麼樣才可以讓這間公司更好。後來,一切發生了轉變,Carter 先生 (指 Dixie Carter 的爸爸) 把這間公司買了下來,然後交由他的女兒,一個對職業摔角一點都不了解、沒有經驗的傢伙來經營。她完全沒有辦法再讓公司激發出像過去那般精彩的火花。」

「因為她有她自己覺得看上眼的巨星。她犧牲掉了像是 Jerry Lynn、Low Ki (小名鑑) 這樣的人,換來一些 MMA 的巨星,過來這邊啥麼事也沒做,兩年合約到期就滾蛋了。還有 Alex Shelley 呢?Jay Lethal 呢?Petey Williams 呢?他們現在都不在了,這真的讓我很憤怒!」

「網路上都在說我現在和公司合約到期了,管他的,我就是要贏走妳的世界重量級冠軍。反正現在跟這間公司依然有約在身的人都不尊重妳。」

「妳已經讓一個一個的人離開了這間公司,但其實還有一個還沒走,而那個人就是我。我要為了那些被妳資遣出去的人、為了摔角迷們贏走世界重量級冠軍,更重要的是,我要妳把我該拿到的薪水付給我!(指近期 TNA 拖欠摔角手們薪水的事)



當然,Dixie Carter 聽到這番話的時候,馬上就走了出來。「AJ,我認識你很久了,我知道你在公開場合說出這些話,是打從心裡說實話的。身為現在的老闆,我必須要對像你這樣的元老級人物給個交代。給工作團隊,給摔角迷們一個交代。」

「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我竟然讓你以為你真的是這間公司的重要人物。」

「或許我應該早點讓你知道,你其實只是眾多池子裡的眾多魚群中,其中一條而已。你的 "Phenomenal One" 稱號,只是我賦予你的而已。過去那些你曾經打過的五星級比賽,也都是我創造出來的。而我用『曾經』這個詞是因為,我已經不記得你上一回打出一場精彩比賽是甚麼時候的事情了。」

「我很感謝你特別邀請我,來到我的擂台上,還有我的節目上,回答你的那些屁話。再讓我把事情講明白些,要不是有我老爸付給你的薪水,你可能到現在還是住在拖車裡!這間公司是我建造起來的!你真該感到幸運我會願意讓你繼續留在這裡打摔角!」





其實最近幾個月,摔角迷們都知道,TNA 現在的狀況並不是很好。今年原本為了節省成本,改成換 One Night Only 系列大賽,又為了打響知名度,開始 On the road 各城市巡迴,反而是讓開銷越來越大。TNA 的財務狀況越來越不理想,這樣的結果下來,就是今年許多摔角手被資遣出去 (按我連結)。這一次故事線的特色就在於,A.J. Styles 說的話都有一些 shoot 的性質在。Styles 點出來的點越來越辛辣,包括許多曾在這裡打出精彩比賽的摔角手流出去,甚至還提到了薪水被拖欠的事情出來。事實上,A.J. Styles 最近和 TNA 的合約也即將到期,雙方都還在商談中,現在暫時只是簽訂一份短期合約,到時候會不會簽長期合約就得要再看看。因此這次故事線可真的是搓合了現在公司的狀況和劇情。

至於 Dixie Carter 和 A.J. Styles 之間的恩怨會怎麼樣繼續發展,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