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翻譯】ROH 這間小小的摔角團體,是如何大大影響 WWE?


順便逛逛 F.C.Styles 是個摔角迷臉書專頁!
facebook 搜尋「F.C.Styles 是個摔角迷」或按我連結

本篇文章的原文網址:The indie influence: How one small wrestling company impacted WWE
http://www.wwe.com/inside/the-indie-influence-26179913/



( 此文章最後編輯於2014-03-02 )

  這篇文章是 WWE 在上個月放出來的文章,內容倒是讓 F.C. 感到相當驚奇的。摔角迷們應該都知道,WWE 近年來不斷從獨立圈中發掘好手,有非常多人,例如 CM PunkDaniel Bryan fka Bryan DanielsonSeth Rollins fka Tyler Black,都是從知名團體 ROH ( Ring of Honor ) 中誕生。這些摔角好手都憑藉著自己在 ROH 的經歷,或是過去在獨立圈的經驗,繼續在 WWE 締造佳績。其實大家隱隱約約也感受的到,WWE 這幾年來被評價非常高的比賽,其中有一半都是這些前 ROH 或是出身自獨立圈的好手創造出來的。WWE 不知為何,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在官方網站上好好介紹這影響深遠又廣受大家喜愛的團體,訪問了幾位前 ROH 的選手,來聊聊這個團體給他們的影響。讓 F.C. 感到很驚喜的是,沒想到能夠在 WWE 的網站上,聽到一些 WWE 從來不熱衷提及的名字或者事物,而且其中也有些話語,真的是稍微點出了大家對 WWE 不滿意的地方。絕對很值得大家來看看。如果你對 ROH 不了解的,沒關係,讀完你就認識了!





知名摔角電影《力挽狂瀾》也曾在 ROH 取景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在 2005 年的秋季某一日,六百名摔角迷湧入了體育館,這座體育館坐落在 Suffolk County,位置僅距離火車站三哩遠而已,為的就是要觀看「Ring of Honor」這個團體舉辦的摔角大會。當晚安排了幾場重點比賽,其中有一場,是身高僅 5呎8吋的無懼勇者,歷經超過 30 分鐘的大戰後,成功擊敗了難纏的對手,捍衛住 ROH 世界冠軍王座。這兩位摔角手是誰?正是 Daniel BryanJamie Noble,兩位今日都是 WWE 最有能力的人才,Bryan 是公司最紅的摔角巨星之一,Noble 是後臺最具關鍵性的製作人與行政人員。

  這間團體曾是奧斯卡獎提名電影《力挽狂瀾》( The Wrestler ) 拍攝的場景之一,他們也透過獨特的地板風格,及讓人印象深刻的選手陣容,建立了一大群的死忠支持者。WWE 的摔角手中,絕對不是只有 Bryan 與 Noble 來自這間精彩的團體,自從 ROH 在 2002 年成立以來,就有多位摔角巨星,陸陸續續成為 WWE 選手。這些人大部分都已經在 WWE 拿過冠軍腰帶,而其他人則還在佛羅里達州的 NXT 等待著展露頭角的機會。就連 NXT 最頂尖的教練 Sara Amato,都是 ROH 的頂級巨星之一。

  在超過十年的歲月裡,越來越多 ROH 的畢業生,都在 RAW SmackDown!! 開創出自己的道路,靠著他們獨特又扎實的摔角實力,成為 WWE 的巨星。為什麼這樣一間小小的公司,這一間從來沒有在有線電視上播出過節目的公司,會給職業摔角界帶來這麼大的影響?藉由與多位人員的訪談,WWE 官方網站將為您找出答案。



Colt Cabana
在這次的文章中,接受採訪的人員有:

Daniel Bryan,兩度的 WWE 冠軍王者,歷經了 ROH 的歲月後,成為世界上最頂尖的摔角手之一,而且他也曾是衛冕 ROH 世界冠軍王座最久的王者之一。( F.C.註:他在 ROH 的名字為 "Bryan Danielson" )

Antonio Cesaro,在成為真正的美國人以前,他曾是非常 "歐式" 的摔角手,他是兩度的 ROH 雙打冠軍,組成的雙打隊伍為 The Kings of Wrestling,ROH 最火熱的雙打隊伍之一。( F.C.註:他在 ROH 或者獨立圈的名字為 Claudio Castagnoli,而他的雙打拍檔則是 Kassius Ohno / Chris Hero )

Seth Rollins神盾軍團 The Shield 並不是 Rollins 參加的第一個團隊,他在 2007 年加入 ROH,並加入到一支名為 The Age of Fall 的軍團中,拿過兩次的雙打冠軍。在來到 WWE 以前,他也衛冕過 ROH 世界冠軍王座達七個月之久。( F.C.註:他當時的名字為 Tyler Black )

Colt Cabana,廣播節目主持人,也是擂台上最風趣的人物,也是 ROH 最紅的巨星之一。

Gabe Sapolsky,是 Paul Heyman 的弟子,在 ECW 關閉以後,很快就創辦了 ROH。





A.J. Styles 
WWE:請介紹一下,當初是怎麼開始的呢?

Gabe Sapolsky:我當時在一間影片製作公司上班,他們和 ECW 有合作。當 ECW 關閉以後,這間影視公司就沒有工作了,為了填補這塊「空白」,我們決定自己來創辦一間摔角公司。我很慶幸過去在 ECW 跟著 Paul Heyman 學習,學了很多,Paul 是非常無私的人,到了今天還是一樣,沒改變過。他教會我如何呈現出摔角手的特色,如何呈現出他們強大的力氣,如何隱藏他們的弱點,如何向摔角迷們傳達我們想傳達的故事,也學會如何讓摔角迷非常喜歡你的產品,讓他們熱衷於你的產品。我很高興我可以把我過去學到的這些知識,應用在 ROH 上。

Seth Rollins:當 ROH 創辦的時候,我還是個少年。網路上都在傳閱他們的賽事影片,他們是我第一個接觸到的獨立團體,也讓我徹底對此著迷。當時有好多摔角巨星,有 Daniel Bryan,有 Low Ki (小名鑑),有 AJ Styles,有 The Amazing Red,他們在擂台上的動作全都是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的,這讓我為之瘋狂。




WWE:你是否有試著透過 ROH 來重新帶回 ECW?還是說你想要開創出自己的特色?

ROH 創辦人 Gabe Sapolsky
Sapolsky:絕絕對對是想要開創自己的特色,不過在 2000 年代中的時候,我們確實有稍微應用到 ECW 的東西,當然是為了吸引更多的摔角迷。我們想要帶來更多更刺激的風格,讓摔角手們可以徹底發揮他們的長才,目標是要向全世界展現出我們有最精彩的摔角手。

Rollins:其實 ROH 與 ECW 還是有很多很相似的地方,例如說兩間公司都喜歡想新點子。不過最棒的一點是,Gabe 想要走與 ECW 完全相反的方向。ECW 有很多血,很多暴力,很多瘋狂的東西,然而 ROH 則是主打純摔角,主打尊重,主打運動家精神,主打榮耀法典。而且摔角迷們非常熱愛這種風格。在精神上來說,ROH 是 ECW 的繼承人,我們用不同的風格來繼承 ECW。

Colt Cabana:我不覺得兩間公司的風格一樣,但是摔角迷想要看不一樣的東西,在這個觀點上兩間摔角公司是一樣的。我們能帶給摔角迷最好的產品,就是和 WWE 截然不同的風格。





Nigel McGuinness
WWE:你們是怎麼進入到 ROH 的?

Rollins:我找到了他們的訓練場地,所以決定到賓州居住。但我根本沒想清楚,如果我要自己一個人住在那裡的話,到底需要多少錢 (笑)。我當時就想到「噢糟糕,我已經 18 歲了,可是我根本還不知道我未來要做什麼」。所以我就回家了,我無能為力做到這些事,我有參加 tryout,而且通過了,那兩個小時的體能訓練真的是一種懲罰,我做了好幾百下的深蹲,衝刺,還有跑步。他們想把我們操到吐,想看我們臨陣脫逃,真的超殘忍。我還記得那天的日期哩,2004 年 9 月 11 日,那天天氣超熱,我真的覺得我會掛掉,但我撐完全程了,教練說我們很有潛力,讓我重振信心起來。

Antonio Cesaro:當時我正和友人要參戰別的團體的比賽,而 ROH 正好在紐澤西辦 tryout,我就過去參加。其實我失敗了,但是因為表現還不錯,所以又被找回來,然後被安排打我第一次的 ROH 比賽,第一次對上 Nigel McGuinness,第二次對上 Alex Shelley。然後就常常在 ROH 進行比賽,大部分都是挑戰 Nigel 的 純摔角冠軍王座 ( ROH Pure Championship )。只是當 ROH 開啟了與 CZW ( Combat Zone Wrestling ) 的恩怨時,因為 Chris Hero 是屬於 CZW 的陣營,我就背叛了 ROH,跳槽到 CZW 一方去。那一次就是雙打隊伍 Kings of Wrestling 第一次合作。

Cabana:當 ROH 創辦的時候,我還正在賓州的 ECW Arena 的 3PW ( Pro Pain Pro Wrestling ) 比賽。那是我第一次在美國東岸這邊摔角。我就趁著這個機會,把一捲我的比賽錄影帶寄給 ROH 他們看看,我還特別在錄影帶上面寫「The best of Colt Cabana」。我猜讓 Gabe Sapolsky 感滿意的,應該是我先前在明尼蘇達州 St. Paul 打的一場三戰兩勝賽。Gabe 看完那場以後,就想要再把我的表現,給帶到 ROH 的擂台上。

Rollins:我曾經和 Jimmy Jacobs 在 MTV 上弄了一個 Wrestling Society X 的節目,他跟 ROH 的創辦人,也就是 Gabe Sapolsky 講到我的事情,然後 Gabe 就把我安排到他們位在佛羅里達州的姊妹團體 Full Impact Pro 中。我在那邊和 Jay Briscoe 打了一場比賽,然後被 Gabe 帶到外頭說話,他告訴我「我非常欣賞你的表現,而且我很想讓你在 ROH 登場。所以我現在要提供你一份三年的合約!」。我那時才 21 歲,是個剛出社會的年輕小夥子,聽到這個消息我整個人都樂歪了。





WWE:請你描述一下 ROH 的摔角風格是如何呢?

ROH 的摔角非常有日摔的味道
Rollins:他們的風格很複雜又很特別,帶有美式 Strong style,卻又有一點 Lucha 的味道。這可不是隨便都看得到的風格。

Cabana:我想 ROH 受到九零年代全日本 ( All Japan Pro Wrestling ) 非常深的影響。那個時期的全日本有小橋健太,有三澤光晴,有川田利明,他們在擂台上的動作全都很強硬,強力的摔,強悍的鬥魂,很少像卡通一樣的摔角風格,更多像真正運動的動作。這些風格都很衝擊到獨立摔角界,而且這波衝擊就是在 ROH 這裡爆發出來。

Rollins:在不同的國家與不同的文化,都會呈現出非常不同的職業摔角風格。ROH 做的最好的一點,就是他們把所有不同的風格融合在一起,不管是日本的風格,墨西哥的風格,還是歐洲的風格,把不同國家的職業摔角,合在一起,形成一種全新的原型。ROH 的摔角很帶勁,節奏也很快,很快就創造出當代全世界前所未見的特色。

Cesaro:對我來說,ROH 不只有一種風格,不管他們帶來的是甚麼種類的摔角,不管是硬芯,技術對決,高飛的,不管是哪一種摔角,他們都做得很精采,摔角迷都看得非常入迷。全部的重點就是摔角,所以 ROH 才會如此獨一無二。舉例來說,Colt Cabana 在擂台上經常帶來搞笑的風格,Daniel Bryan 則是非常嚴肅,也非常具有技術性的風格,可是摔角迷們都很愛。
Low Ki,曾經以 Kaval 的名字加入 WWE

Sapolsky:我們的重點是強調運動家精神,我們也強調一種自由風格,摔角手可以在擂台上盡情發揮長才,不管他們擅長的風格是什麼。





WWE:那麼那些摔角手最具備這些獨特的風格呢?

Cabana:我覺得 Christopher Daniels 是當時最重要的摔角手。他當時還很年輕,從沒有登上摔角節目,但他已經在日本還有墨西哥打出響亮的名聲了。他是非常具備「獨立圈」味道的摔角手,而且他總是在嘗試做這些很開創性的風格。當然,除了他之外,另一個也很重要的就是 Low Ki,他總是具備他那又精彩又獨特的摔角手風格。Sabu 在 90 年代早期捲起了一陣風潮,因為他帶來的是沒有人看過的東西。轉眼間,現在換 Low Ki 再捲起這種風潮,他帶來的也是截然不同的風格。當大夥還在做傳統的 headlock 的時候,Low Ki 則是在做完全不同的動作。Gabe 那個時候常常在說,Low Ki 就是新時代的 Sabu。






WWE:那麼這些後來在 WWE 成為巨星的人中,有什麼樣的潛質呢?

Sapolsky:我想要能夠在 WWE 成功,絕對不是憑藉著運氣。如果當一個摔角手,能夠和觀眾互動,產生共鳴,不管是 500 人,還是 300 人,還是說在場只有 100 個人,他都要能做到這件事。如果要當一個可以打壓軸賽的重量級巨星,那麼他就要有辦法和 WWE 這種更大型的舞台,和一萬多個人製造共鳴。CM Punk 就是具有這種潛能的人,Daniel Bryan 就是具有這種潛能的人,Dean Ambrose 就是具有這種潛能的人。

Rollins:WWE 是每個摔角手最終極的目標,我小時候就是看著 WWF 長大的,我很熱愛,我知道只有這裡才能讓摔角手長遠發展下去。但 ROH 卻是我非常渴望能夠繼續磨練我摔角實力的地方,世界上最優秀的人才都在 ROH,而且我超希望能夠和這些人同台,我很清楚透過 ROH,我就能夠跳躍到 WWE 來。

Sapolsky:我知道這些摔角手的前方有一條更長遠的路要走,我也很清楚這些選手具備那些特質,具備有什麼樣的潛力。我知道他們有能力為自己開拓一條路,對抗這個世界,對抗任何阻撓他們的風暴。




WWE:那你們有在 WWE 這邊看到什麼和 ROH 一樣的東西嗎?

Cesaro:當然有。這裡有非常多年輕選手,等著要向世人展現他們的才能,我們都是如此。我們想要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讓摔角迷覺得這些表演是值回票價的。我們都有同樣的衝勁,這就是我從 WWE 的後臺感受到的氣氛。

Daniel Bryan:我覺得 ROH 的人必須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才能夠來到 WWE 這裡。每個人都在努力著,接下來就會有更多的人給他們帶來更多的挑戰。舉例來說,假如我今天打了一場我很滿意的比賽,那我就必須要一直保持在那個水平上。這時,當神盾軍團出來搗蛋,在節目上活躍的時候,觀眾就會說,「哇,這場神盾軍的比賽,比剛剛那一場還要精采哩!」,我就完了。所以每個人都在努力帶出最好的一面,而我現在覺得,現階段的 WWE,就是處在最佳的狀態。

Sapolsky:WWE 這邊絕對有一些元素,是 ROH 先前就擁有過的。但同時,WWE 也是持續在做創新,重新定義了很多的事物,老實講,我每次都覺得有點不太習慣。例如說,WWE 安排讓 CM Punk 對上 Seth Rollins,我就會感覺很妙,因為對我來說,CM Punk 和 Seth Rollins 是兩個不同時期的摔角手。在 ROH 這邊,CM Punk 從來沒有和 Seth Rollins 碰面過,但現在他們卻在同一個擂台上打鬥。對我來說,這就是不同時代之間的交集。
( F.C.註:CM Punk 在 2005 年就和 WWE 簽約,而 Seth Rollins / Tyler Black 是在 2007 年才來到 ROH。兩者在 ROH 這邊是完全錯開來的,難怪 Sapolsky 會感覺看他們兩人站在一起很奇妙 )

Rollins:我感覺到現在有在慢慢地改變,而不是一口氣全部改變。當然也不應該一次大改變啦,一定要一點一點慢慢來。你一次只加一點點的新東西,摔角迷比較能接受也比較能適應。接下來,摔角迷就越來越想要這些新的東西。他們不想要又慢速又單調的比賽,他們想看的是節奏很快、充滿能量的比賽,就好像 Daniel Bryan 那樣在擂台上四處衝來衝去,四處打擊對手,四處飛龍火箭。這就是摔角迷想看的東西,他們可能一開始不知道原來這才是他們要的摔角,等到他們開始想看更多這種比賽的時候,他們就知道,原來自己這麼喜歡這種摔角。

Sapolsky:這種成長是非常自然發生的,在每個人的職業生涯中,都要做出改變。你在 22 歲時是這種風格,你不能一直到 30 歲時都還是這種風格。但我對於這些 ROH 出身的摔角手非常有自信,我感受到他們每個人都有信心可以承擔得起主賽事,他們知道如何撐起一個摔角團體,他們知道如何連結觀眾,產生共鳴,看到這點,我就真的知道我們當初在 ROH 真的把他們教得很好。



WWE:當你踏上擂台,面對的對手是先前在 ROH 就對戰過的話,是否會讓你們之間產生出一種默契?

Cesaro:如果你和同一個對手打過好幾次比賽的話,你就會感覺到,你知道他接下來會做什麼動作。我已經進入職業摔角界 13 年了,而且我已經認識 Bryan 可能有八年或九年那麼久,我們打了很多場比賽,訣竅就是和每個你過去打過比賽的對手產生出某種連結。

Rollins:我們過去在 ROH 一起站上擂台,做自己在做的事情的時候,我認為這是無可言喻的,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大家都想為這個業界做出改變。我們希望可以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我們都希望當頂級的巨星,而我們都知道我們有能力徹底改變這個行業。這些事情我們從來沒有開口講過,但我們就是知道大家都有一樣的想法。我們都讓彼此變得更好,彼此成長,現在我們大家都來到 WWE,每一次大會,我們都是更衣室裡唯一留到壓軸賽的人,而且我們對此感到驕傲。看看過去我們走過的路,在看看我們現在的狀況,真是叫人感到難以置信。




WWE:是否說只要是來自 ROH 的選手,都會與大家打成一片呢?

Bryan:與其說我們以此建立起友宜,倒不如說以此建立起尊敬。我們其實不常聊天,但我們都是出身自同樣的地方,所以我們更尊重彼此。我很高興 Sami Zayn ( F.C.註:他在 ROH 或者獨立圈是面具選手 El Generico ) 也來到這裡,因為他和我們有著一樣的經歷。有好多也一樣是來自 ROH 的選手,都還在 NXT 磨練,還沒跟大家見到面呢!

Cabana:我們都很清楚,身為一個摔角手,或是一個表演者,哪些事情是做對的,些事情是做錯的。就是歷經過這些成長,讓我們得以聚在一起。我們都走過一樣的路,我們都曾苦愁賺不夠錢,我們都曾是名不見驚傳,默默無名的小卒。所以每當我在更衣室遇到另一個摔角手,我們兩個也許不認識彼此,但我知道我們都打過一樣的仗,面臨過一樣的挑戰。




WWE:雖然說現在 The Authority 老是在電視上講 Daniel Bryan 並沒有能夠成為「Face of WWE」的外表。但你們是否會覺得,在 ROH 的選手加進來以後,漸漸影響「大家心目中的招牌選手應該是怎麼樣」這樣的觀念?


Rollins:我贊同現在大家的觀念確實在改變,這是真的。如果你回顧過去,你就會發現像 Hulk Hogan 或者 Ultimate Warrior 才是可以贏得大家掌聲的人,在當時健壯的體魄很重要。像阿諾史瓦辛格這麼壯碩的男人,才是真正可以當招牌選手的人。但隨著時代改變,現在綜合格鬥越來越熱門,現在最適合當招牌選手的,就是那些看起來像格鬥選手的人,看起來非常危險的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縱使是像我們這種體型沒那麼健壯的人,只要具備相當的能力與招數,都也可能能為 face of WWE。我們不需要非當大力士不可。而我認為這是屬於社會的變化,而不只是 WWE 這間公司才有的變化。

Cabana:如果 ROH 在 90 年代就創辦的話,那麼 Shawn Michaels 絕對會在 ROH 當上頂級巨星。不會說只有剛創辦的時候,才會讓這類型的選手登場,這類型體型沒那個高大,但卻很有運動細胞的選手,我們永遠都很歡迎這種選手。ROH 就是這樣的舞台,開放給大家恣意表現。例如 Daniel Bryan 或者 Evan Bourne ( F.C.註:Evan Bourne 在 ROH 的名字為 Matt Sydal ) 都是表現超亮眼的摔角手,他們這種樣子的選手在 ROH 活躍非常久,當然也被 WWE 拒絕了非常久。但他們不會為了 WWE 而改變自己的風格,改變自己的樣貌,因為他們知道這就是他們熱愛的事情。這些人都為自己打出了一條路,Bryan 曾經在日本東京巨蛋,在四萬名觀眾前表演,而且他稍後順利簽進 WWE,順利進入到 NXT 中。他為自己打出了一條路,因為他的風格就是這麼好,就是這麼成功,世人都看的到他到底有多優秀。

Bryan:我覺得大家的觀念都在改變,但不是因為 ROH 的選手帶來的影響,而是像 Dolph Ziggler 那種的選手帶來的影響。像 Dolph 的話,他打過很多場超精采的比賽,重點不在於外表,重點在於多能夠抓住觀眾注意力。只要付出努力,你就能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摔角手。

Cabana:大家常說 ECW 有一群不可思議的摔角手,ROH 也有一群非常優秀也非常有運動感的摔角手,只是沒有高大、壯碩到可以成為 WWE 的巨星。我們不以為意,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是有能力成為能站上電視節目的摔角手,呈現精采的表現給大家看得。但我們都感覺到,WWE 覺得我們太瘦小了,不喜歡我們。甚至曾有一段時間,WWE 對 Cesaro 絲毫不感興趣咧。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想不透,到底為什麼 WWE 就是不喜歡我們,因為大家都有相同的疑惑,讓我們在 OVW 的時候都結為好友。我們四處旅行,四處打出好成績,想要證明我們是最優秀的摔角手,想要證明我們是有能力成為頂級運動員的。





WWE:你們會怎麼將過去在 ROH 所學,應用在 WWE 的比賽上呢?

Rollins:我的話,我是把我過去身為壓軸選手的經驗,應用在神盾軍團上。當我離開 ROH 的時候,我還是 ROH 世界冠軍。對我來說,那不是一個名稱而已,而是一個真正的榮耀。在我之前有好多前輩,例如 Samoa Joe、Jamie Noble、Daniel Bryan、Low Ki,這些人都是值得尊敬的冠軍王者,這些人頂著這份榮耀四處旅行,使得這個冠軍王座變得非常有意義。

  所以當我拿下 ROH 世界冠軍的時候,我就必須要繼承這些人的精神,不只是打出好的比賽而已,更重要的是要如何展現出我的氣魄,展現出我的形象,介紹給觀眾們認識。這就是我能夠帶進神盾軍團的經驗,我不能表現得只是一個神盾軍的一員,我必須要表現的是神盾軍的重要成員。

Sapolsky:Bryan 有一種特殊的能力,他有辦法把一件很小很小的事,變成一個很熱門的事。舉例來說,他過去在 ROH 的時候,在繩索上做出違規動作,被裁判數五秒,數到四而被裁判制止的時候,他會大喊「我有五秒可以用欸!」( "I have 'til five!" )。後來這個口頭禪變成他比賽中最好玩、觀眾最喜歡的東西。這些東西在一開始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事情,但會被 Bryan 玩到很大,玩到觀眾都很喜歡,玩到變得很熱門。現在觀眾都喜歡大喊 "Yes!",Yes 只是一個英文單字而已,自古以來大家都在用的日常生活單字,但沒有誰像 Bryan 那樣,把這個單字轉變成一個超熱門的現象。

Cesaro:Gabe 有一次跟我說:「如果你要當醫生,你必須要花十年的歲月,在學校苦讀。同樣的,如果你要當非常強的摔角手,你也是要花十年的歲月,在擂台上磨練。」在我還是菜鳥的時候,只要有八個人願意看我摔角,就已經讓我超滿足的。然後人數多到 20 人,然後幾百個人,而現在,我在幾萬個人面前摔角。打越多次比賽,就獲得越多的寶貴經驗。我過去有很多打雙打的經驗,我知道哪些事情是雙打隊伍都該會做,而那些事情是雙打隊伍不應該去做,我現在就是持續運用我過去的雙打經驗,試著找到新的東西,試著讓我們表現更好。過去在 ROH 裡頭,我們每個人都得要學會怎麼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有一大堆飢渴人,渴望著趕快讓自己變得更強,而且他們隨時隨地都在磨練,你不能一直坐著休息,一定要保持自己的腳步。現在有好多人,每天都在進步,所以你一定要不斷的進步,不斷磨練自己。

Rollins:我愛 ROH,我很愛我過去在 ROH 的時光。我覺得對我來說,ROH 的經驗是我成長的關鍵,不只是當摔角手,而且是當一個人,這些經驗都讓我成長很多。我感到非常驕傲。




 - - - - - - - - - - - - - - - - -  以上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以下是從 WWE 官方網站的相簿中找到的 ROH 賽事照片,全都是以上面接受訪問的摔角手為主。如果想看更多精彩照片,請進入以下連結:
http://www.wwe.com/inside/the-indie-influence-phot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