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翻譯】聽聽看這11選手們談論是哪一場比賽改變了他們


快來老子的臉書專頁按讚!請按我連結或臉書搜尋【F.C.Styles 是個摔角迷】



原文網址:11 Superstars on the matches that changed their lives
http://www.wwe.com/inside/matches-that-changed-their-lives/

  呼啊!終於暫時告個段落了!這一個學期是 F.C. 畢業的學期,期末有一拖拉庫的作業、報告、考試要做,已經忙翻天,別說部落格,連臉書專頁那邊都很少在更新。雖然事情不是全部做完,不過暫時可以小小喘一口氣,來寫一下部落格了!

  這個禮拜,WWE 官方網站特別訪問了十一位摔角手,包括 Daniel Bryan (小名鑑)Seth RollinsJohn Cena (*020 ,  / )... 等人,請他們講講,對他們而言,改變他們職業摔角生涯的比賽是哪一場?這些比賽是什麼時候打的?為什麼這麼重要?就請大家來聽聽看這些人的描述吧,有些摔角手提到的比賽甚至不是在 WWE,而是在外面打的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ody Rhodes 選:
 - Cody Rhodes vs. John Morrison, WWE "SmackDown!", 2010-04-30

  「在 The Legacy 傳承軍團 解散一段時間以後,我從 RAW 轉移到 SmackDown!,我在 SD! 的第一場比賽是對上 John Morrison (小名鑑)。我那時心情不好,對於即將轉換到新品牌一事,我這樣想著:『我要在這個新地方狂奔,就像開著別人的車子一樣,用力往前衝』。所以當時一出場,站上擂台,就決定要做一些之前沒做過的事,站上擂台,好好測試自己的能耐,測試看看自己可以做到多少。那也是我第一次用出 Disaster Kick ( 一腳踩上第二層纜繩,往回踢擊 ),那也是我第一次使出一記充滿自信心的阿拉巴馬翻摔。而在短短幾個禮拜以後,我成功成為了 "Dashing" Cody Rhodes。」





John Cena 選:
John Cena vs. Kurt Angle, WWE "SmackDown!", 2002-06-27

  「改變我人生的比賽,就是我第一場比賽。在今時今日,NXT 被宣傳得很廣,WWE 的培訓系統已經和過去大不一樣。在真正進入到 WWE 主秀以前,這些 NXT 還在培訓中的選手就已經有了相當程度的曝光。但以前的牛棚就不是這樣,摔角手就好像是職棒小聯盟的球員一樣,也許人們聽過你的名字,但也僅止於聽過而已。終於正式登上電視節目比賽的時候,是會讓人覺得『好耶,終於上電視了,不需要再幹那些粗活了』。然而,就是從這一刻開始,大大改變我的人生。重點不在於比賽打得怎樣,或著是上場選手的身材好不好看,重點是終於正式上場了。重點並不在大家對我的肯定有多少,我當時沒有想太多,我只知道我有了一個新的契機。其實現在回頭去看,那樣的開始沒有安排得很好,我那樣的初登場效果不彰,登台的時機點也不對,稍後我還得轉換形象,以新的形象再戰擂台。不過這終究是一個開頭。一個好故事是不可能沒有一個開頭的。」




左:Nigel McGuinness

Daniel Bryan 選:
 - Bryan Danielson vs. Nigel McGuinness in ROH Title Unification Match, ROH "Unified", 2006-08-12

  「我心目中的 NO.1 對決是我和 Nigel McGuinness 在英國的那場對決,我認為那一場是我生涯中最好的比賽。當時我抓著他的手臂,把他用力拉過來撞擂台角柱,一共撞了三下,之後又再用力,多撞一下,而這次撞破了他的頭,流了很多血下來。那個時候是在他的家鄉國,摔角迷們都力挺他,所以當晚這場真的是很充滿情緒的比賽,而且這場比賽整個舊棒呆了。然而,這場比賽也有造成一些難以承受的後果,他流了很多血下來,隔天他的眼球布滿血絲,而且血有淤積的跡象,他付出的代價遠遠超過當晚觀眾給的肯定。儘管這場比賽的 DVD 銷售量很好,而且也對於獨立摔角圈有很大的幫助,但如果今天去問 Nigel 當時撞破頭的事情值不值得,他肯定會說『不值得』。在這之後,『安全』就成為最重要的事情了。」





Bad New Barrett 選:
 - Wade Barrett vs. Justin Gabriel vs. David Otunga in Triple Threat Match, WWE "NXT", 2010-06-01

  「在第一季 NXT 節目的最後一擊上,參戰者們只剩我們三個人,我、Justin Gabriel 還有 David Otunga。作為最後的比賽,當時安排我們三個人進行一場三方威脅賽,這場比賽是給我們的測驗,這次我們上場的時間比以往公司安排的還要久,當時我們還是三個名不見經傳的無名小卒,但我們打了一場很扎實的比賽。大部分的 NXT 節目都是預錄的,只有當晚這場最後的對決是現場直播的,所以我們其實滿有壓力的。比賽中,David Otunga 是第一個被淘汰出去的,只剩我和 Gabriel,而我們則是做得非常好,我覺得那是一場很令人興奮的比賽。最後是我獲勝。對我後來能夠獲勝 NXT 而言,這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更是讓我成為 Nexus 領導者的關鍵。」





Dolph Ziggler 選:
 - Big E Langston vs. Jack Swagger, WWE "SmackDown!", 2013-05-10

  「改變我生涯的比賽,是在我第一次在 PPV 大賽上防衛世界重量級冠軍王座前的 SmackDown 節目上,當時是 Big E 還有 Jack Swagger (小名鑑) 的比賽,那時候 Alberto Del Rio (小名鑑) 搬出一只梯子,滑進擂台內,我們看了對方一下,就搶著要去拿那只梯子。因為我的運動能力比較好,所以我爬得比較快,很快就衝上前去,然而就在我準備要撿起梯子的時候,Jack Swagger 踢著了我的頭,後來發生的事我就都記不清了,在那之後,我被診斷有腦震盪,無法好好進行世界重量級冠軍的防衛戰,所以接下來在芝加哥的 Payback 大會上,我輸掉了我唯一一次的世界重量級冠軍防衛戰,把腰帶輸給 Del Rio。」





Seth Rollins 選:
 - Tyler Black vs. Nigel McGuinness in ROH World Championship Match , ROH "Take No Prisoners", 2008,03,16

  「改變我一生的比賽,應該就是我對上 Nigel McGuinness 那一場吧,我人生第一次試著挑戰 ROH 世界冠軍 ( ROH World Championship ) 王座。那場比賽是發生在賓州費城的 National Guard Armory,當時的 Nigel 已經是個在世界各地上場、選手名單上最頂尖的A咖摔角手,而我只是一個 21 歲的年輕小夥子,還沒搞清楚我到底想做什麼,才剛在 ROH 登場而已,還沒有訓練得很好。在和 Nigel 比賽的時候,應該是我剛到 ROH 半年而已的時候吧,然而 Nigel 選中了我,一個才剛起步的菜鳥,準備透過一次比賽來把我塑造成巨星。對我而言,這場比賽讓我學了很多,讓我了解了摔角是很美的藝術,了解摔角比賽不一定是正派對反派,也可以是年輕菜鳥對上頂尖老鳥的對決。從比賽一開始到最後,那場比賽的感覺我到今日都不曾忘掉。當我出場以後,我深深了解到職業摔角可以給觀眾帶來多大的影響,那種感覺真的是無法言喻,絕對不是只用看的就可以體會的到。」




RVD 對上 Bam Bam Bigelow 的電視冠軍戰,也是 ECW 知名比賽之一
Rob Van Dam 選:
 - Rob Van Dam vs. Dan Kroffat for AJPW World Junior Heavyweight Championship, AJPW "Super Power Series", 1995-06-09
 - Rob Van Dam vs. Bam Bam Bigelow for ECW World Television Championship, ECW "Hardcore TV", 1998-04-04

  「我曾經在 1995 年在東京武道館參加全日本 ( All Japan Pro Wrestling ) 的比賽,對上 Danny Kroffat,打過了這場比賽,才讓我對於這個行業的有了更進階的了解,我了解到透過怎麼樣的順序,就可以帶起觀眾的反應。在這方面,Danny Kroffat 真的是大師。然而要講到和觀眾之間的連結,應該就是我和 Bam Bam BigelowECW 電視冠軍 ( ECW World Television Championship ) 的比賽了,我們非常了解對方,完美配合對方。在那場比賽之後,我又來到一個全新的層級,摔角迷們看待我就像看待一個超級巨星一樣,一直狂喊 "R-V-D",那種熱情超過了先前觀眾給我的感覺。Paul Heyman (小名鑑) 跟我說,在那場比賽以後,摔角迷們絕對會以不同的眼光看待我,他講得可真沒錯呢!」




Dustin Rhodes (右) 與 Steamboat (左) 攻下雙打冠軍

Goldust 選:
 - Dustin Rhodes & Ricky Steamboat vs. The Enforcers for WCW World Tag Team Championship, WCW "Clash Of The Champions XVII", 1991-11-19
 - Goldust vs. Savio Vega for WWF Intercontinental Championship, WWF Live Event, 1996-01-26

  「如果是我以前以『Dustin Rhodes (小名鑑)』在 WCW 摔角的時光的話,我個人覺得我表現最好的應該是我和 Ricky Steamboat (小名鑑) 對上 Larry Zbyszko 還有 Arn AndersonWCW 雙打冠軍 ( WCW World Tag Team Championship ) 戰吧!當時比賽是在喬治亞州的薩凡納進行,在 Clash Of The Champions 上開戰。當晚的每個環節都很到位,我對於我在台內做的每一個動作都感到非常滿意,而且觀眾都很熱烈,喊得都很大聲,是我看過最熱烈的一群觀眾了,在那之前從來都沒有看過薩凡納的摔角迷那麼瘋過。對我來說這就是最難忘的回憶了,他們都是我的老師,Barry WindhamBobby Eaton、Arn Anderson、Larry Zbyszko 還有 Ricky Steamboat 這些人都是我的老師,我對於這個業界的知識全都是他們教我的。

  如果是講到我以 Goldust 形象比賽的時候,那應該就是我和 Savio Vega 在麥迪遜花園廣場比賽的那一次了,是我個人真正把 Goldust 這個角色的靈魂給帶出來的時候。其實那時我還沒有準備好要這樣,不過我還是決定要對 Savio Vega 做一些很損傷形象的事情。那時候我還沒有說很習慣穿那件金色緊身衣,不過因為我們是在麥迪遜花園廣場這樣的場地,而且門票已經銷售一空,我就想說好吧,那就上吧。最後的結果實在很慘,我被 Savio Vega 追逐出去,而觀眾都很討厭我。那時候開始做那些事情,還真的是太早了。」






Jack Swagger 選:
 - Jack Swagger vs. Tyson Kidd in Lumberjack Match, FCW, 2007-11-13
 - Jack Swagger vs. Christian for ECW Championship, WWE "Backlash", 2009-04-26

  「當我來到這裡的時候,還沒有任何職業摔角的背景與經驗,我過去所學都是角力和美式足球,儘管是有看過幾場摔角比賽,但第一次真正碰到摔角擂台是在我的 tryout 上。我可以做一些技術性的動作,但還不知道要怎麼進行一場比賽。那時我還很煩惱,但是教練 Bill DeMott 則是說,『總有一天,這顆燈泡是會亮起來的,所有東西將會突然開啟』。後來我在 FCW ( Florida Championship Wrestling ) 和 Tyson Kidd 進行了一場伐木工大戰 ( Lumberjack Match ),那是我第一次打壓軸賽。在那場比賽,我突然感受到所有的一切,突然靈光乍現,突然體會到整場比賽的情緒,那種緊湊感,比賽之後,一切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感覺很不可思議。我回到後台坐下,有一種感覺,『原來這一切就應該是這個樣子呀!』

剛剛是在一個小小社區中心的小比賽而已,然而對我造成影響的大比賽,則應該是我在 Backlash 和 Christian (*026  /  ) 的 ECW 冠軍( ECW Championship ),到今日我還會一直回顧這場比賽,那是我第一次打一場大型的比賽,而且我覺得打得非常好。那時候我真的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大的迴響。現在上場前,我都會回想那場比賽給我的感覺,讓我做好準備,踩下油門,準備衝出去吧!」




Kofi Kingston 選:
 - Kofi Kingston vs. Carlito for WWE United States Championship, WWE "RAW", 2009-08-09

  「對我來說,改變我的生涯的比賽,就是我和 Carlito 在一系列 live events,還有幾場在電視上的比賽。我出場的時候,雖然說是滿有自信心的,但還是會覺得緊張,那時 Carlito 在擂台上是一種 Caribbean Cool 的感覺,但就連在後台更衣室,他也是一種 cool 的感覺,他真的是被大家嚴重低估的摔角手。一直到和他交手之後,我才忽然有感想,假如事情並沒有照你想要的方向去進行,其實無所謂,因為他們會在其他地方出現,而且屆時會讓你非常滿意。從那次之後,每當要比賽時,我才感覺舒服多了,尤其是和 Carlito 比賽的時候。」





Sheamus 選:
 - Sheamus O' Shaunessy vs. Drew Galloway in Last Man Standing Match for IWW International Heavyweigt Championship, IWW, 2006-06-17

  「改變我生涯的比賽,應該是我和 Drew McIntyre ( F.C.註:當時他的擂台名叫 Drew Galloway ) 過去那場在愛爾蘭 Balbriggan 的比賽,當時我們還在當地的 Irish Whip Wrestling 中,而且我那時候已經受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了。那時候我應該只有上場摔角...大概半年而已吧,Drew McIntyre 和我在整個愛爾蘭與蘇格蘭都在交手,那時候我和他在都柏林北邊的 Balbriggan 一個場地比賽,現場有 400到500觀眾左右,我們打了一場 Last Man Standing Match。整場比賽,觀眾的熱烈反應都沒有停歇過,我們來回交手,而在每一個摔角技、每一次壓制,觀眾都有著相當驚人的反應。那是我真的體會到摔角比賽的氣氛的時候,在那之前,每次上場都令我很緊張,在那之後,我開始學會如何以輕鬆的心情打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