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翻譯】新世代的領導者:Sami Zayn、Hideo Itami、Adrian Neville、Fergal Devitt 還有 Kevin Seen 談論他們的世代


快來老子的臉書專頁按讚!請按我連結或臉書搜尋【F.C.Styles 是個摔角迷】
不定時更新 WWE、TNA、ROH、新日本...等一大堆的消息


translated by F.C.Styles in 2014,08,14
原文網址《Leaders of the new school: Sami Zayn, Hideo Itami, Adrian Neville, Fergal Devitt and Kevin Steen talk to WWE.com about their generation》:http://www.wwe.com/shows/wwenxt/wwe-nxt-sami-zayn-adrian-neville-fergal-devitt-kevin-steen-hideo-itami-interview-26641720

  近期,WWE 不斷簽下在摔角界名聲極為響亮的選手,最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的肯定就是日本摔角巨星 KETNA ( Hulk Hogan 在日本大阪巡迴主持與 KENTA 的簽約儀式,詳情請按我連結 )。另外,還包括前 新日本 巨星 戴比特王子 Prince Devitt (小名鑑),以及 ROH 重量級巨星 Kevin Steen (小名鑑),使得近期 WWE 相當受到外界關注。這些名聲響亮的選手,將在近日陸續於 NXT Wrestling 登場,也是非常受到期待。

  除了備受矚目的三人之外,過去在獨立圈也是極為出名的 PAC / Adrian Neville 還有 El GenericoSami Zayn (小名鑑),近一年來已經在 NXT 造成強大迴響,肩負起 NXT 的卡司,更是因此讓 Triple H (*012 ,  / ) 希望對只看主秀 RAW, SmackDown! 的摔角迷大力推薦 NXT。說老實話,如果你有在看 NXT,你肯定也能認同我說的:現階段 NXT 真的是比 RAW 或 SmackDown! 更棒的摔角節目。

  在昨天晚上,WWE 官方網站特別放上一篇採訪文章,採訪員坐下來與五位巨星 - 現在被稱為「NXT 五巨頭」 - 進行採訪,向這五個人了解他們來到 WWE 的契機,他們的期待,以及其他精彩內容。F.C. 個人大推這篇文章,內容包含許多精彩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今年八月,NXT 的好手 Sami Zayn (小名鑑) 送出一則推文,將近140個英文字母,卻大大點燃一陣希望,震驚摔角迷,並引起這個業界的關注:




(譯:講到我的世世世世世代!Kevin Stem!Adrian Neville!Fergal Devitt!KENTA!Daniel Bryan!Cesaro!Seth Rollins!改變就在現在當下!)


  接著下來就有將近 3000 則推文與回應,圍繞在 Zayn 所稱的「世代」-我們不妨把這稱之為WWE 新的新世代吧 - 接下來是越來越熱烈。就在 WWE 摔角迷們繼續等待著這些巨星,包括國際知名的 Fergal Devitt (小名鑑),還有伊丹英雄 Hideo Itami 也就是 KENTA,以及獨立圈的強者 Kevin Steen (小名鑑) 登場之時,WWE 特別邀請這所謂的 NXT 五巨頭坐下,在他們稱之為家的地方:也就是 WWE Performance Center 來進行一場訪問,了解他們這些選手在擂台上或擂台下,彼此之間的連結。

  請大家繼續閱讀下去,了解他們是如何奮鬥,以至於最終進入 WWE;了解 WWE 為什麼對他們來說都是最終極的目標;以及他們進來之後,所背負的使命感。




WWE.com:現在是禮拜四早上九點,今天把大家聚集在這邊,是因為 Sami Zayn 一則推文的關係。

Sami Zayn我有聽到說我的推文竟然造成熱烈回響。今天可是我們唯一休假的一天呢。

Adrian Neville今天也不算是休假啊,我們今天晚上要去上 Cocoa Beach 的節目咧。

Sami Zayn:是沒錯,晚上還有個節目要去。不過今天是可以睡晚一點的大好機會呢。算了,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

WWE.com:你的貼文發出的時候,真的造成相當的迴響。當你 PO 文的時候,你在想什麼呢。

Zayn:我只是覺得,一想到我們幾年前的處境,還有我們現在身處的地方就覺得很不可思議。我 tag 起來的其他人,在過去這些年中,都曾彼此之間在不同的地方、不同小鎮的獨立比賽場次碰頭過。那時候覺得未來我們一定可以做到某些了不起的大事,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實現。現在我們全部都來到 WWE 旗下,真的驗證了當時的預感。





WWE.COM:能進來 WWE 是否是你們的終極目標呢?

Neville:在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真的很有興趣來 WWE。如果當時有這個機會的話,我會比較希望再多磨練一些才進來。說實話,我那時的身材跟風格,讓我並不期待有辦法進來這邊。所以現在看到我能跟這些人一起坐在這裡,真的是很驚人。

Zayn:在我們還小的時候,都是看著 Chris Jericho (*024 ,  / ) 啦、Eddie Guerrero (*028 ,  / ) 啦,或者 Dean Malenko 這些人,看著他們四處旅行。從他們的出生地發跡,然後在歐洲打出名聲,在墨西哥打出名聲,在日本打出名聲,接著又前往 ECW ( Extreme Championship Wrestling )、WCW ( World Championship Wrestling ),最終來到 WWE。看到這些選手,我想著:「我想要當他們這樣的人」。現在,我們就是屬於這樣的世代 - 我們就是 Guerrero,我們就是 Malenko。這絕對不會是巧合而已。

Kevin Steen我有不同的想法。我以前曾經跟 Zayn 談論過 WWE,沒記錯是 2003 年的事,我跟他說進入 WWE 不是我的夢想 - 而是我要實行的目標。我很感謝我過去能擁有在世界各地摔角的機會,例如日本、澳洲、義大利。對我來講,這並不是一段很重要的旅程,因為我覺得,如果能進入到 WWE,我就能夠旅行到這些地方。雖然說我從不覺得這些經驗很重要,不過我現在卻擁有這些難能可貴的經歷,其實對於能進來這裡也是相當重要的吧。





Steen、Devitt、Neville、Zayn 與 Itami 被稱為 NXT 五巨頭



WWE.com:你也是這樣覺得嗎,Fergal?你先前可是一位在日本最大的摔角團體的巨星呢。

Fergal Devitt在 新日本 ( New Japan Pro Wrestling ) 的這八年期間,我從一個小男生,成長為一個男人。當來到岔路的時刻,我有不同的選項可以選,我可以繼續留在新日本,確保我往後的生涯;又或者我可以航向未知,試試看進入 WWE,挑戰自我。後者就是我最後的抉擇。




WWE.com:你提到一個很有趣的點,因為進來 NXT 只是旅程的開始而已,對不對?這並沒有保證一定進得到主秀卡司中。

Neville:說實在,這是一個很大的賭注,我們在外面已經建立起相當的名聲,我們之中有很多人在外面摔角圈過得很舒服。要放棄這樣的生活,就好像擲銅板一樣不可預測,因為這個地方,有很多的決策並不在我們。不過有件事我還滿喜歡的,就是我們已經有了相當的成就,可以列為上頭的參考。不過在此同時...。

Zayn:還是有很多外在的因素必須要考慮進來。

Neville:沒錯,所以這件事其實就變成是擲骰子了。

Steen:的確啊。不過一定不會說無法由你來親手擲這個骰子啦。當 WWE 提供合約的時候,真的不用多想啦。不過我倒是對這件事考慮良久,因為我有兩個孩子,還有妻子。如果進來就必須要把全家從加拿大搬到佛羅里達這邊來,而且還必須讓小孩辦理轉學,跟他的好朋友們道別。而且這必須會讓我們遠離我們的親友。我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可能衝擊到很多人。但是...。

Neville:但是你還是來了啊。

Steen:是啊,我來了,而且我們全家都來了。我七歲的兒子喜歡看 WWE,他是 John Cena 的大粉絲。有一次我帶他去看一場在蒙特婁舉辦的比賽,他問我說「為什麼你沒有上去打?」,「我沒有打 WWE 的比賽。如果你要看我比賽,就得到只有兩百個人的場地去」(笑)。後來有一天,我跟他說,「嘿,我應該可以到 WWE 打摔角喔。要不要看我到 WWE 打摔角?」,他就很高興地回應「要!」。然後我說「好啊,可是如果要去的話,我們就得要搬家,你就得要轉學喔。而且這樣就沒辦法天天看到阿公喔。」結果他下一個問我的竟然是「那你會跟 John Cena 打嗎?」(笑)

Zayn:這就是跟家人協商的過程啊。

Steen: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真的做出什麼煎熬的決定過。他們只給我一個選項,「好耶,我們很希望你去。讓我們知道就好。」所以當我詢問他們後,他們馬上就給我一個答案了。

Zayn:我們已經度過一個十年,又再一個十年。在來到這邊以前,我們在外頭已經是相當有名的人物,我一開始覺得我們進來後一定也可以成為這邊的大人物,不過一切必須從頭來過,按下 reset 的按鍵,重新丟擲骰子。不過就像 Steen 說的,不然你還能怎樣?難道說要放棄一切嗎?老實說我其實到現在都沒有完整看清楚我的合約細目過咧!

Steen:我也是。

Zayn:我連讀都沒讀過哩,因為不然我接下來還要做什麼?難道是「噢,抱歉,第七章的第二段這邊對我來說不適用」。你必須要直接來到這邊。不過說到按下 reset 鍵,應該沒有人比 Hideo Itami 更是從頭來過。如果要說到哪一個人已經建立起名聲,幾乎沒有什麼還沒完成的目標的話,絕對就是他了。要來到這邊,對他來說真的就是很大的一顆 reset 鍵,而且是很大的賭局。

Neville:要來到不同的文化。

Zayn:還有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生活。他也有家庭。我覺得這對他來說絕對是非同小可的大事。你已經打摔角打多久了呢?



Hideo Itami十四年。

Neville:要進 WWE 對你來說應該是很大的風險吧?

Itami:是的,所有事物都改變了。

Zayn:為什麼你會選擇離開日本,來到 WWE 呢?

Itami:我想要更多。我想要變得有名,我想證明我自己。

Steen:你是否一直都很希望前來 WWE?因為這裡不管什麼東西,都是跟日本很不一樣。

Itami:我一開始從沒想過進 WWE,後來我的夢想越來越大。

Steen:也許你可以把你的 GTS 拿回去 (笑)。

Itami:希望囉!(笑)





Itami 在 NXT Takeover 擊退了弒神雙人組 The Ascension

WWE.com:這邊的大家都是來自世界各個不同的地方,請問要在 WWE 呈現你的文化背景是否是很重要的事呢?

Zayn:我們這邊每一個人都準備重新定義 "international" 這個詞。過去只要來自魁北克的人,就幾乎會變 魁北克人 The Quebecers 或者 法裔義勇軍 La Resistance 這樣的選手。Adrian Neville 是英國人,可是他現在出場並不會帶著一張英國國旗,也不會是什麼大不列顛先生。
註:這邊講到的都是過去 WWE 的反派雙打 / 軍團

Neville:我覺得我比較像是墨西哥摔角手 (luchador),一個東北來的 luchador (笑)
註:Neville 原文是說 Geordie luchador。Geordie 在英國人那邊是指來自英國東北角的地方。而 Neville 本身出生於英國東北方。

Zayn:我不知道 Itami 未來的生涯會怎麼發展,不過我敢說一定不會讓他戴上頭巾,敲著大銅鑼或是其他類似的事情。我們這些人重新定義了來自這些不同的國家,不會是重新帶回過去的形像,我們不會刻意強調我們是來自加拿大或愛爾蘭或日本或英格蘭,我們只是出身自這些地方,然後在這邊當很棒的摔角手而已。

Steen:我的母語是法語,我一直到 12、13 歲才開始會講英文。我是因為看 WWE 才開始會講英文的,這是我學英文的方式。

Zayn:Jim Ross 教他英文的喔!

Steen:我那時候會說 "coming down the aisle" (走下走道) 和 "stomping a mudhole" (窮追猛打) 喔。

Zayn:他還覺得這些是一般英語很常講的話咧!"That was a real slobberknocker!" (真是一個真正的激戰啊)

Steen:雖然說我的名字是英文名字,但我本身是法國人,我對此感到驕傲。不過能夠不被標榜成一個法裔加拿大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有機會來到魁北克的 Bell Centre,我一定會在台上盡可能地說法語,但我不希望是由我的血統與國籍,來定義我是什麼樣的摔角手。
註:Bell Centre 是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的體育館,WWE 前往魁北克巡迴幾乎都是使用這間體育館。其實就是蒙特婁事件的場地。

Zayn:這些凸顯國籍的角色絕對不該是我們的識別證。而且我感覺的到,摔角界正在進步,就在去年我跟著巡迴到中東國家的時候就感受得出來。身為一個阿拉伯人,而且我不需要包上頭巾出來摔角,是很放鬆的一件事。而這就是我們這個世代所帶來的價值,我們將會打破更多的國界,打破更多的偏見。
註:Sami Zayn 本身有阿拉伯那邊的血統,但在加拿大長大。這也是為什麼他的屁股上會寫阿拉伯文。



WWE.com:請問外界的大家,是否對於你們這個世代有任何誤解呢?

Neville:我們都是從獨立圈而來,大家都會覺得我們要修改自己的摔角風格是很辛苦的事。不過事實正好相反。

Zayn:你在獨立圈做的事情都要做些修改。

Steen:是啊,說的沒錯。大家總認為我們要學習起來 WWE 的風格會很困難,不過事實上,WWE 的才是我最易開始接觸的風格,我反而需要修改一下,好迎合 ROH ( Ring of Honor ) 的風格,因為面對的是不同的觀眾群啊。必須要做些改變,才能夠激起現場兩百位觀眾的情緒。不過我以前是由 WWE 的摔角手所訓練,WWE 的風格才是我第一個所學的,所以修改風格並不會太難。

Devitt:在 Performance Center 這邊,有很多事物可以教給薪的人。唯獨「熱情」是無法用教的。而我們現在坐在這邊的五個人,全都懷有熱情,而且懷有熱情很長一段時間。希望我們這些的熱情可以鼓勵到其他人,進而帶起整個團隊。

Neville:會有成果的,你的所最所為是會有成果的。

Zayn:有的時候我會想「大家到底是喜歡我哪一點?」,幾年前 Kevin 有一次跟我提出一個道理,就是摔角迷是會感受到摔角手的熱情的。真的,我記得我有一次親眼看到金屬製品樂團 ( Metallica ) 在演出,但我覺得他們只是虛張聲勢而已。與觀眾根本一點連結都沒有,雖然他們的歌都很讚,但我當時的感覺是「我才不在乎你們的歌,因為我感覺你們才不在乎有沒有好好的演出」。能夠嗅出其他人是否只是隨便弄弄可說是一種天性吧,而現在在座的大家,每一個都是最真誠、最真實的,替自己爭取到今日的位置。這就是我們今日之所以在此的原因。這段路程真的很長,如果你沒有熱情來驅動,我們是不可能走這麼遠的。




Neville 飛撲場外的 Tyson Kidd 與 Tyler Breeze

WWE.com:在當時,你們要和許多不同來歷的人角逐進來的機會,其中包括有健美先生,或是一些其他的業餘運動員,完全沒有任何摔角的背景。

Zayn:我實在無法替這些人說話,我總是感到有點好鬥,即使在近來培訓聯盟之前,我也有著這樣的心態 ( 換個陰暗的音調 ):「噢,你們根本沒混過獨立圈,你們沒受過苦,沒受過傷咧」。抱歉,我剛剛意識中斷了,請問你剛剛問我什麼?

Steen:你剛剛把內心話都講出來了啦!

Zayn:剛剛那個聲音出賣我了!

Neville:我猜這應該與自己的信仰有關。我們是不會特別嫉妒其他人有更多的曝光機會,因為我們很清楚,我們實際上比這些人更優。

Steen:是啊,我三月來到這邊那次,準備走到租車的地方,遠遠就看到有二十多個人在排隊,大家都是來進行 tryout 的。我看到有一些人意氣風發,好像他們出生以後第一件學會的事,就是去健身房做重訓一樣。我看著這些人,然後心裡想,「看我怎麼把你們給吞了」。

Sami Zayn 提到的 Jimmy Jacobs
ROH / 獨立圈選手
Zayn:我跟你有一樣的經驗呢。當我來接受我的 tryout 時,我是現場體型最小的,Jimmy Jacobs 就在我旁邊,他看了看這些人,跟我說「老兄,這些人有夠大隻的,我的天」。我覺得接下來這段你應該不能寫出來吧,不過我剛心想「我準備要整這些人了」。我的油箱全被我的熱情、我的心態、我的好鬥加滿了,我才不甩對手有多大隻,反正他們最後一定會一個個倒下。

Devitt:你們說的我大部分都贊同,不過我覺得其實我們還是需要這一類的人,把他們都加入一場摔角秀裡。就好像馬戲團一樣,我們需要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摔角手。

Steen:我剛剛說的人裏頭,有一個,他其實擂台表現不算差。當我們接下來要練習 cut promos 的時候,說實在話,他的表現很好呢。他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雖然他們可能沒有像我們一樣的經歷,但不代表他們不行。我真心這樣覺得。而我看到他的表現以後,我心中想「我恨死你了,我要摧毀你!」。

Neville:『恨』是一個很強烈的字眼欸。

Steen:但我真的這樣想。

Zayn:不是針對個人。

Neville:我是不會說討厭他們,不過我則是退一部,然後說「好啊,走著瞧」。

Steen:就是這樣。

Neville:我是保持沉默,因為我知道我們是很可以信賴的人。在接受拳擊、接受 bumps 之後,隔天我們還是會回來這裡,因為我們接下來要不斷做這些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有些人或許一開始還撐得住,不過接下來他們就閃了。無所謂,他們有權如此抉擇,不過我們要還要過日子,我們已經是,而且我們將永遠是如此。我想這就是我們能夠和這些人區別出來的原因。






在 Takeover 前的 RAW 節目上,Triple H 特別安排四人來打一場精采絕倫雙打賽

WWE.com:有沒有任何其他人,你們覺得有機會在未來五年內,也來到這裡呢?

Zayn:當然有,我覺得 Adam Cole 最終也會來到這裡,我對他非常有信心。我也是 Kenny Omega 的大粉絲,另外還有日本的 飯伏幸太 也是。之前當 Itami 剛來到美國時,我問他「在日本,你覺得還有誰可能也很適合來 WWE 呢?」他第一個說的就是飯伏。另外還有 Young Bucks (小名鑑),不過他們兩個都有家庭,所以我不確定現在這個時刻是否適合進來,但是他們兩個表現都很讚。另外還有 Kyle O'Reily 也是呢。

Steen:我想到 Johnny Gargano,而且還有很多其他很不錯的人才。


Zayn:我們離開以後,就會給後面的人留下機會。這很有趣,因為在我們以前,就已經有 Daniel Bryan (小名鑑)、有 Low Ki (小名鑑),有 Samoa Joe (小名鑑) 還有 AJ Styles 還有 Christopher Daniels (*010 ,  / )。我們進入到獨立圈的時候,就是向這些人看齊。當他們漸漸離開獨立圈,我們就填補進他們的位子裡。而當你聽到我們的名聲以前,我們已經是可以說是獨立圈的傳奇人物了。

Neville:獨立圈傳奇?(笑)

Zayn:這樣講很奇怪,不過,是的!我們進到了那些選手的地位,在離開以後,又有後繼者進到這個地位。希望在他們以後還有更多的後繼者。

前 ROH 王者 Adam Cole

WWE.com:很驚奇這個業界是會自癒的。在 Performance Center 剛成立的時候,最早受到的一些批評就是 WWE 簽走了一大票巨星,害得獨立圈傷痕累累...。

Steen:我強烈反對這樣的說法。要打摔角,是需要對這個行業有滿滿的熱情還有愛。當我看到 Adam Cole 的時候,我想「我一定要幫忙拉拔這小夥子,他有非常好的態度,而且他表現很棒」。Daniel Bryan、Seth Rollins 還有 Cesaro 他們也都做了一樣的事,在他們離開以前,他們想盡辦法拉拔任何他們欣賞的新人。這個業界會自癒,但任何關於 WWE 傷害到獨立圈的批評都是口說無憑的。

Zayn:像你就很盡力地幫這個忙呢。





WWE.com:你們是到什麼時候,才意識到自己的生涯已經大大改變?

Devitt:這樣講好了,我們可能永遠都不感到滿足,而這就是我們之所以在這的唯一原因。也許一直到我們大家都六十歲了,都已經坐在名人堂典禮上了,我們還在想下一步要玩什麼,就是這種個性驅策我們不斷前進,這份渴望不斷把我們推向前方。也許我們不會說在 WrestleMania 這樣的大舞台留下什麼難忘的回憶,或是贏得任何世界重量級冠軍腰戴,但我們一定會一直不斷想要更多。

Neville:這顆巨輪會不斷轉動。

Zayn:意識到發生大改變的時候,我的感覺是「發生什麼事?」。我還記得就在結束和 Cesaro 的三戰兩勝賽後,留下深刻印象,有好幾個原因。那天是我的前一天,也是我終於意識到我在這間公司發生很大的改變。比賽結束後,雖然我跟 Cesaro 剛剛大戰一場,但 Triple H 我們叫去,以上司的身分跟我們說話,他說我們打得非常好。我還記得當時他對著 Cesaro 還有我的面,稱讚這場比賽的情景。而那時我看到 Neville 還有 Seth Rollins 還在看我們,臉上一臉狐疑「他們怎麼了?」。

Neville:在過去 "wrestling" 或者 "wrestler" 都有一種有些負面的印象,不過當然現在已經不是了,這個詞彙現在一點也不負面。事實上,這是很棒的詞。

Zayn:我們對於能成為摔角手感到非常自豪。

Neville:這就是我們所想要的一切。如果你現在正在主秀卡司中,而且你感到有些自滿。其實沒關係,但請記得我們就追在你的後面。我們要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