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Vince McMahon vs. UFC 冠軍?


  最近聽到 RW 提到這個故事,實在很好笑,所以我也去蒐集了一下資料,來跟大家分享。最近 Y2J 叔叔新的自傳《The Best in the World: At What I Have No Idea》出版,裡面講到 2009年米基洛克的事件。
 
  摔角迷應該還記得,2008 年的時候,一部講述失落摔角巨星的電影《力挽狂瀾》( The Wrestler ) 上映,米基洛克就是主演的巨星。到 2009 的時候,WWE 就有點想請 米基洛克 Mickey Rourke 來出席 WrestleMania XXV 表演一下。在一次 Chris Jericho (*024 ,  / ) 與洛克都參加一集賴瑞金的節目時提出邀請。各位應該都曉得,摔角手為了宣傳恩怨故事,都會故意在節目上或是公開場合說對手的五四三,所以 Jericho 也針對洛克講了不少垃圾話。但洛克不知道摔角界有這件事,所以他「真的動怒了」。Jericho 在公開場合,或者是接下來 WWE 節目上持續亂講話,洛克的怒氣越來越高。





  到了 WrestleMania 25 開打的前一天,大家都已經先來到體育場,那時擂台已經架好,場佈什麼的都弄好了,但還是要針對隔天的比賽彩排一下。「其實我們要做的很簡單,明天,我先花一分鐘幹掉 Jimmy Snuka,兩分鐘幹掉 Roddy Piper (小名鑑),四分鐘幹掉 Ricky Steamboat (小名鑑)。然後我要對 Flair 出手,接下來挑釁洛克,他在上來給我一記直拳,KO掉我。所有的事情都很簡單,但我們還是得要彩排一下,確保大家真的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所以 Jericho 就走出來,準備往場中央的擂台走去。遠遠他就看到米基洛克已經在擂台上等好,而且旁邊還有三個不認識的人。這時他遇到一個負責公關事務的小姐,他才知道這件事,「呃,我剛剛跟米基說過話,他現在非常氣你,他覺得你跟他之間有很大的摩擦」,「我沒有啊,你有沒有跟他解釋我之前做的這一切?」,「沒講過。我該講嗎?」。當然啊,這是你們的職務所在,就是聯繫摔角人跟外面的人的關係啊!
 
  Jericho 走到台上,發現米基洛克一直瞪著他,另外三個人也是一直在盯著他看,然後他赫然發現,其中最矮的那個,竟然是過去 UFC ( 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 ) 的冠軍選手:Frank Shamrock。整個擂台上都是很緊張的氣氛。Jericho 一上台就是先給米基一個溫暖的笑容,還有一個熱情的擁抱,希望化解兩人之間的尷尬。米基直接表示,他對於 Jericho 最近一直在公開場合扯那些,完全就是針對他個人的挑釁。
 
  接下來,Jericho 也很懂得講話,在開始彩排前,他先慢慢解釋,他先前講的話都只是為了這個恩怨故事作鋪陳,那只是演戲,他是以 "Chris Jericho" 這個角色在說話。儘管剛開始米基洛克還是「你別以為講了那些話之後,現在再來一句『我都不是真心的』來打發掉我。你知道嗎,如果是在拳擊界,說那些話就表示你是真的很想找我幹架」。這時 Jericho 才恍然大悟,難怪他故意在公開場合講垃圾話,卻沒聽到米基回嗆,是因為他真的氣到了。
 
  至於為什麼旁邊會有三個人,其實就是米基洛克「烙來的」。「我特別請這些人飛到休士頓這邊來,確保事情不會有其他發展。我跟他們說,假如你還想戲弄我的話,就灌爆你。」但 Jericho 也很有智慧,「米基,說老實話,你根本不需要請到三個人。我確定只要其中一個人就夠達成目標了」。聽了這句話,大家才終於緩和下來,氣氛輕鬆很多,米基也才終於跟 Jericho 給個擁抱,大家都是好朋友,一起為明天的比賽加油吧。
 
  好啦,講了這麼多全都是前情提要,這篇故事的爆笑之處接下來才開始。在他們排練的過程中,麥董走了出來,走到場邊來看看狀況。他並不知道米基洛克與 Jericho 之間的那些對話,所以他也搞不太清楚怎麼旁邊有三個沒看過的人。在他們排練了約半個小時,身為演員的米基洛克,終於對於到時候要出拳的動作感到滿意後,就離開休息了。Jericho 才跟麥董講剛剛有一場衝突差點就要發生。
 
  「是這樣的,洛克找來那些人,如果我故意跟他搞鬼,那些人就準備要揍我一頓」。麥董看了一下那些人,「蛤?你在開玩笑吧,就憑那幾個?」。麥董又看了一下四週有哪些人在場,「有你,有我,旁邊還有 Fit FinlayDean Malenko,應該是我們會把他們打到滿地找牙吧。我是說,你看看那個矮冬瓜!」。麥董所指的『矮冬瓜』就是指 Frank Shamrock。不識泰山,他是過去 UFC 的冠軍,雖然他個頭不高 (僅178cm),不過他是 UFC 最強悍的人之一,麥董根本沒認出這個人。
  
  聽到這句話,Jericho 也真的很故意,「這樣子喔,如果我們真的得要動手的話,我負責米基洛克,你就負責那個矮冬瓜。」聽到這句話,麥董還非常得意的說「他馬的沒問題!交給我!」,然後就用他的招牌搖擺走路姿勢離去。
 
  是說,靠,Chris Jericho 你不要亂做球給麥董殺啦XDDDDD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