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翻譯】揭開神秘的面紗:Undertaker 的後台小團體「骨街幫」


千萬不要忘了按我連結來 F.C. 的臉書專頁按讚,Like me on Facebook,隨時關注新的內容與報告,
或者是到 F.C. 個人推特帳戶,follow me on Twitter,看看我最近又在鬼扯那些蛋,
不定時更新 WWE、TNA、ROH、新日本...等一大堆的消息



原文《The uncensored history of The Undertaker’s locker room group: The Bone Street Krew》網址:
http://www.wwe.com/inside/undertaker-bone-street-krew-bsk-history-28197200

translated by F.C.Styles in 2015,11,22

  隨著 2015 年 11 月慶祝 Undertaker 這位傳奇人物在 WWF 登場 25 周年,WWE 官方網站有許多好料放給大家大開眼界,例如一些珍貴的 Undertaker 照片,或者是 WWE Network 的經典賽事回顧。這回,WWE 特派記者,倒是坐下來與一些選手們訪問,來揭開一個神秘團體的面紗:骨街幫

  今日的摔角迷們,普遍都知道 The Kliq 這個後台小團體。就好像班上同學會分成一團一團一樣,Kliq 是一個以 Shawn Michaels (*009 ,  / )Triple H (*012 ,  / ) 為首的小團體,成員還有 Kevin NashScott Hall 等人。他們在 90年代前半的 WWF 後台相當活躍。然而,事實上,在 90 年代中,後台休息室還有另一個相似於 Kliq 的小團體,就是以 Undertaker 為首的 BSK (Bone Street Krews)。Undertaker 不只是擂台上的黑暗帝王,事實上,即使回到後台,他也是後台休息室的大班長,也是非常有地位的選手。這支骨街幫就是以 Undertaker 為首,成員還有 YokozunaRikishiSavio VegaGodfather (小名鑑)......等人,這群人不只聚在一起,還幫自己取了一個名稱,叫做 BSK。

  今天,WWE 特派記者就是特別坐下來,與這些摔角手們進行訪問,請他們跟大家聊聊骨街幫的故事。包括「骨街幫」這個名稱到底是怎麼來的?Undertaker 在後台實際上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還有最重要的:外界長久以來就流傳一個傳說,傳說中骨街幫在後台與 Kliq 是維持對立狀態,這個傳說的真相是怎麼回事呢?因為 F.C. 也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所以我是懷抱著驚喜的心情來翻譯。趕快來跟 F.C. 一起認識這些有趣的後台故事吧!




摔角迷們下次可以注意看看,Undertaker 在肚子附近有個刺青「BSK Prid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時候,Undertaker 會在比賽的最後,拉掉緊身衣的肩帶,把胸膛與腹部露出來,這時我們就可以清楚看見他的肚子上有一個刺青,寫著 "BSK Pride"。不禁令人好奇,"BSK" 這個縮寫是什麼意思?對 Undertaker 來說,這三個字母有這麼重要,讓他一定要刺在身上?網路上曾有謠言,說這個 BSK 的縮寫實際上代表「骨街幫 Bone Street Krew」,這是 The Undertaker 在 90 年代號召的一夥人,目的是為了對抗 Shawn Michaels (*009 ,  / ) 為首的 Kliq。當然,就跟以往任何傳說一樣,這只是整個真相的冰山一角而已。史上頭一遭,WWE 官方網站的特派記者,將坐下來跟當初的「骨街幫」成員閒聊,了解為什麼 Undertaker 在當初會「號召」大家?集結成員之後,到底跟 Kliq 有什麼關係?又對整個後台休息室造成什麼影響?



Savio Vega (曾在 1993到1999之間在 WWF 比賽的波多黎各裔選手,也很常在 WWC 比賽。在 WWF 比較有名的事蹟,就是曾加進 Faarooq 的 N.O.D. 軍團)
  以前,只要有人問我 BSK 是什麼意思的時候,我都會跟他說,如果我告訴了你,那我就必須要殺了你 (笑)。


Henry O. Godwinn (曾在 194到 1999年之間在 WWF 比賽的選手,雙打隊伍 The Godwinns 隊員之一。角色形象是 "hillbilly",也就是美國那種住在山區偏鄉的 "鄉巴佬" 形象)
  這是「骨街幫 Bone Street Krew」的縮寫,我們有很多人,有我,Undertaker,YokozunaRikishiSavio VegaBrian AdamsPaul Bearer (小名鑑) 還有 Papa Shango (小名鑑) (註:即 The Godfather)。喔對,後來 Mideon 也有加入我們。

Vega: Fuji 也是。我們那時都叫他「大叔」。(F.C.註:就是 Yokozuna 身旁那個 Mr. Fuji)


The Godfather (小名鑑) (曾在 1991到2002 之間加入 WWF 的選手。期間接演過不同角色,例如部落巫醫 Papa Shango、N.O.D. Kama Mustafa...等。最有名的就是在A時代的皮條客 Godfather)
  都過這麼久了,現在回想起來滿開心的呢。我不久前才正好跟 Rikishi 聊到 BSK,每個人對這件事都有不太一樣的看法跟感受。


Mideon (在 1996 到 2001 之間在 WWF 的選手。稍早是跟 Henry O. Godwinn 合作雙打,之後隨著 Taker 的邪教時期,轉型 Mideon)
  我跟大部分的成員都很要好,可是我是最後一個加入 BSK 的人。而且那時候如果要加入 BSK,還要等 Undertaker 跟 Yokozuna 討論,等他們同意才能加入。

Godfather: 我跟 Undertaker 在很早之前就是朋友了,可是我剛跟其他人還不熟,只是因為有在電視上看過他們的比賽才大概知道有這些人。後來來到 WWF,才跟大家認識。我發現大家的個性跟味道都很相似呢。

Vega: 我加入進這個小團體的時候,大家早就已經先加入進來一兩年了,全都跟 Yokozuna 與 Rikishi 認識。我也是後來才被他們獲准來的。

已逝的 Yokozuna,是 BSK 核心人物

Godwinn: 我是有一天在 RAW 節目上,被安排跟 Undertaker 對打,那場比賽我們都滿出力的,非常重。打過那場之後,他就把我也帶進他的團隊之中,然後我就開始跟他還有 Paul Bearer 一起行動 (前往下一個巡迴場地)。後來我的雙打夥伴 (即 Mideon) 也加入進來,和我,Paul 還有 Taker,大家總是一起走。

Mideon: 他們知道我這個人,Henry Godwinn 比我早加入進去,然後花了一年來考慮要不要讓我也進去。所以當我簽約,來到 WWF 的那一天起,馬上就跟他們一起混了。那感覺就好像他們早已就準備好一個空位等我,好像他們準備了一筆獎金等我來領,然後就從此成為一員這樣。我不是這個團多重要的人物,我是從最小的成員開始的。

這張照片是來自 Godfather 的官方推特

Godwinn: 他們幫我取了一個外號,叫做 "Hillbilly Love"。Undertaker 取的,他甚至還幫我想了一首 Rap 哩,有一天晚上開車,他跟 Yoko 就在那邊唱。有多少人有這樣的榮幸,可以讓 Taker 和 Yoko 幫你想一首 Rap。

Godfather: 大家都以為 BSK 這個名字是 Undertaker 取的,其實不是,是 Yoko。Yoko 是個很會耍嘴皮的人,講話也很像流氓。他有一次忽然冒出一句「BSK! Bone Street Krew in the house!」,BSK 這個名字才開始的。所以講起來,BSK 是 Yoko 發明的。


JBL (以前也在 WWF 的選手。當時既不是 Kliq 也不是 BSK 成員。在那個時候,主要是和 Barry Windham 合作雙打,「New Blackjacks」)
  那個時候,其他摔角手都不知道 BSK 是什麼意思,不過也沒有人去問。因為就算你問了,他們也不會告訴你。所以大家也不是真的那麼好奇。

Godfather: 我們以前就是整天都混在一起,一起出發到下一個比賽場地,聽一樣的音樂,晚上一起玩......。我們很常在晚上打骨牌,Godwinns 那兩個人不太玩,Savio 有時候會玩,不過我跟 Rikishi、Yoko 還有 Taker,我們四個很愛玩。


Shawn Michaels (以前就在 WWF 的明星選手,當時是 Kliq 的主要成員。我想關於 Shawn Michaels 的事蹟就無需多說了)
  其實 BSK 他們跟我們 Kliq 差不多,就只是習慣一起走的小團體而已。他們每個人都在身上刺了 BSK 的刺青。

Vega: 我是在以前,有一次跟我太太去旅遊時,突然一時興起,跟她說,我想要在身上刺個小小的刺青。回家後,我就對刺青很有興趣。我的右手臂上有很多圖案,有蜘蛛和蜘蛛網,然後我跟師父說,我想要在另一邊刺 "BSK" 的字樣。回到巡迴場的時候,我就跟大家說,「你們看,我刺了 BSK 的字上去。大家也來刺一下吧。」

Godfather: 我那時覺得,哇,大家都應該去刺一下才對。我們每個人都有在身上刺青,像我的背後就刺了一隻魔鬼,牠有一雙很大的手,在牠的指關節上,就刺了 "BSK" 的字,很帥的圖。

Godwinn: 大家刺的 BSK 都不一樣,像我就是刺在大腿上,特別設計的字體寫 "BSK"。

Mideon: 我刺了兩個 BSK,第一個是手臂上刺了一把匕首圖案。幾年之後,我在脖子上也刺了一個。不過,不用說,Undertaker 的刺青是我們裡面刺最大的。他每次都會在打完比賽後,把緊身衣脫一半,然後,帥,刺青就出現了。

Vega: Undertaker 把刺青刺在肚子那邊,Yoko 也想刺一個在手臂或手上。而 Rikishi 沒有刺。我是我們裡面第一個在身上刺 BSK 的人。





以 Shawn Michaels 為首的後台小團體 The Kliq,傳說中他們跟 BSK 是對立關係.....!?

  根據謠言,當 Kliq 那件知名的「謝幕事件( MSG Curtain Call;詳情我就不贅述了,請自行點入 Shawn Michaels 選手名鑑生涯篇看看 ) 發生,打破了職業摔角的潛規則,Scott Hall 還有 Kevin Nash 準備要跳槽 WCW 的時候,Kliq 還有 BSK 兩邊就開始有衝突了,就跟歷史上知名的 Harfield 與 McCoys 兩個家族的械鬥事件一樣猛烈。這場衝突的真相為!?

JBL: 外面都在謠傳那時 Kliq 與 BSK 兩邊關係很緊張,我不太想去打破這個謠言,不過其實,根本沒這回事。以前在休息室時,我跟兩邊的人都還不錯,BSK,在我來看,他們從來沒有對 Kliq 怎麼樣。我說真的,他們當中沒有誰有對 Kliq 不滿。

Mideon: 以前,後台的每個人都知道,我們有兩個小團體,但這兩個小團體的人都沒怎樣過。Kliq 他們,用別的話來形容,就很像是那種在學校或班上很風光,很受歡迎的那種人。而我們 BSK 比較像是那種會玩地下樂團的人。就是白領階級跟藍領階級的分別一樣。

Godwinn: 我覺得很好笑呢,不管是行政,還是外面的摔角迷,都在腦補我們兩邊的人互看不爽,但其實沒有。大家都是和平共處。

Godfather: 我還聽過有人謠傳說我們兩邊有幹架過咧,我不記得我們兩邊有怎樣過。我不覺得 Kliq 會沒事會來找碴。

Shawn Michaels: 我們大家都處在一起,彼此之間都很友善。甚至還有流言說,BSK 是因為 Kliq 才成軍的。我真的不知道關於我們兩邊對立的謠言是怎麼來的。




Godwinn: 我跟 Hunter,就是 Triple H,很久很久以前就認識了。我們都是先在 WCW 打摔角。到現在,我還是會跟 Kevin Nash 閒聊,聊以前在 WCW 的事。從以前開始,我們就挺熟的了。

Vega: 在我加入 WWE 以前,就是 Scott HallVince McMahon 介紹我的。

Michaels: Undertaker 和 Kevin Nash 他們兩個很常一起哈拉,Taker 也很常跟 Triple H 哈拉,Kevin Nash 也很常跟 Yoko 哈拉,我跟 Yoko 也很常一起哈拉,我跟 Godwinns 也很常哈拉,我也很常跟 Papa Shango 哈拉`。

Godwinn: 我跟 Mideon 甚至有一次一起到 Shawn Michaels 在德州的家,借宿過一個周末呢。

Godfather: 是有那麼一次,我曾經跟 Kevin Nash 之間有一點點火氣起來。那時他剛來 WWF,我跟他還有 Undertaker,還有幾個他的朋友,一起搭電梯。那次他故意跟我開玩笑,好像是說了「把你手上那個吃的拿來,不然我就用搶的」還什麼的話,我就回他「別太過於相信你的身高,導致你惹到不必要的麻煩」。不過,也就那麼一次,我跟 Kliq 的人這樣說話。不過說真的,我們兩邊真的沒有怎樣過。

Vega: 我倒是有個故事可以講給你們聽。有一次,我們在酒吧喝酒。然後,有個年輕小子想來跟 Scott Hall 打招呼。Scott Hall 就想用頭去撞他的頭,想去弄他,我就阻止 Scott Hall,我說「欸,你怎麼搞的?別鬧了!」,然後我就笑著退開了,然後 Diesel (F.C. 註:就是 Kevin Nash 那時候的擂台名) 和 Shawn Michaels 會過來叫 Scott Hall 走,每次當他們走到門口時,我還會故意開玩笑喊回去「幸好呢,快點離開吧,因為那個小子想要打你耳光咧」。類似的事情發生好多次了,結果有一次 Diesel 真的生氣了,推了我一把,而我也推回去。不過他們還是把 Scott Hall 帶上車就離開了。那一次的隔天,我們 BSK 就好幾個人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還說「我們還在等他們動手,他們一動手我們就準備要上了咧」。當天,我也有遇到 Diesel,但沒事情發生。他也只是一時之間生氣而推我一下而已。

Shawn Michaels: 我好像沒聽過在謝幕事件發生後,其他人有說什麼。BSK 也沒有怎樣。

Godwinn: 我們是有一點失望,我們都覺得那件事還滿不妥的。

Mideon: 我跟我的雙打夥伴,那晚首次贏得雙打冠軍腰帶,很棒的感覺,其他夥伴都有看到那場比賽。結果後來 Kliq 做的事情就讓大家忘了我們奪冠的事情。(笑)

Vega: 我們後台每個人都很失望。在謝幕事件發生的時候,我那時剛打完比賽,正在後台洗澡。洗到一半就聽到有人在罵,尤其是 British Bulldog,他超不爽的。你們真的不應該做那種事,尤其在我們跟 WCW 的關係很緊張的時候。

Mideon: Yoko 和 Undertaker 真的很生氣,對他們的臉色都很不好看。後來,他們只有 Hunter 一個人承擔一切後果,實在很男子漢。





1995年的 Survivor Series,公司正巧排到 BSK 成員合作,打強者生存淘汰賽 

  身為這間公司比較資深的摔角手,BSK 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維護後台的秩序

Godwinn: 那個年代,選手之間最普遍的問題就是態度。很多新人,或是新進選手,只因為他們穿著摔角靴,還有摔角緊身褲,就覺得自己很厲害。BSK 每個人都很效忠於這間公司,我為了 WWF 摔斷過脖子,所以我那時講話有一點嚴厲。我自己贏得 Vince McMahon 還有其他上司對我的尊重,所以我希望這樣的風氣可以延續下去。

Vega: 我們從來沒有對任何人有過肢體衝突。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是站在這間公司的那一邊,當有人真的表現太超過的時候,才會去關切一下。我們會去關切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在同一間公司,我們不希望因為這些人的關係,造成這間公司對外的觀感不好。

JBL: 他們對人是很有原則的,他們的個頭都很高大,而且很強悍的人。但他們每個人都還滿友善的,而且對所有人都很公平。他們不是那種會仗著自己個頭大,去欺壓別人的人,或是自己霸佔所有好處。但他們也絕對不是你會想輕易去挑戰的人。

Godwinn: 我們 BSK 的人都很有風度,沒有人會大聲,也沒有人會越軌踰矩。


Mideon: 有一年我們到德國巡迴,你們有沒有看過一張照片,裡面是 BSK,Shawn Michaels,"Stone Cold" Steve Austin (經典 ,  / ) 還有很多人一起坐在巴士上?(F.C.註,就是上面那張照片) 那是一個很難得的晚上,我們大家一起坐在巴士上,心情很好,大家都很開心。後來我們到一家酒吧去喝酒,我們同車的有一個選手,就跟酒吧裡一名當地男子打起架來。他們扭打起來,還打到店家的一扇門那邊去,門旁邊有樓梯,還有一面牆壁。我想把他們拉開來,結果,不開玩笑,接下來的事情就好像演電影一樣,Undertaker 從另一邊推開門,走了過來,直接把兩人拉開,雙手扣住他們的脖子,壓在牆壁上。然後他把那個選手拉到一旁去講話了。

Vega: 在後台更衣室,我們都很尊重 Taker。因為他是完全忠於公司的人。

Shawn Michaels: 大部分的時間,Undertaker 都不太管我的行為舉止,而且他也滿喜歡跟我一起在擂台上比賽的。不過那段時間我的態度不是很好,他是滿失望的。我們現在關係還可以這麼友好,真的是很難得。

Godfather: Undertaker 是全世界最屌的人。

Mideon: 如果我們之中有任何煩惱或困擾,都有 Undertaker 和 Yoko 幫我們一起解決。他們很常走進辦公室,像我們其他人,都沒辦法跟 Vince 講到太多話,但他們很常跟上頭談話,而且他們會願意為我們向上頭爭取權利。





  在周一戰爭期間,許多摔角巨星在對方的邀約之下,紛紛出走,加入到 WCW,就如同 Kevin Nash 與 Scott Hall 那樣。然而,BSK 始終效忠於公司,在最後各位分道揚鑣前,都死守在 WWF。

Godwinn: 有一次,忘了是哪一屆的 WrestleMania 之後,我們在後台開一個小小的會,很多人都很不開心。BSK 坐在一起,而我們全部都決定要繼續留在 WWF。

Vega: 為什麼要離開這裡?造成大家的困擾?再說,大家都是跟隨 Undertaker 的腳步,他比我們所有人更早以前就已經在這間公司,所以大家來到這邊,就是要效忠於公司。

Medion: 那個感覺,就好像要打仗一樣,所以你身旁的人就是跟你繼續奮戰下去的戰友,這些人願意繼續跟你一起打下去。

Godfather: 當我們之一有需要的時候,大家全部都會過去助他一臂之力,持續維持這段友誼,就是這份情誼讓大家最終得以熬過苦日子。我很想念大家還在一起的時光,當他們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兩肋插刀。

Godwinn: 每個人都曾經為彼此擋下子彈過。Taker 和 Yoko 是將領,而我們幾個就是他們底下的士兵。

Vega:當我的合約到期的時候,我跟 Taker 說,「兄弟,我只能走到這了」。他回應我:「走到這是什麼意思?我去幫你跟他們說一聲,讓你多留兩年。」我回:「沒關係啦,我在波多黎各那邊也有地方可以待」。他說「你確定嗎?真的,多留兩年。」後來當然是沒有。我真的很感謝 Taker 願意為我出面。

Mideon: 大家的感情真的很緊密,畢竟一年有 280 多天是在一起的,所以我們的生活,幾乎有整整 3/4 是一起過的,就好像一家人,就好像親兄弟,如此緊密。

Godfather: 大家都是最好的朋友,彼此照顧彼此。到今天我依然持續保持跟大家聯絡。

Vega: 這是一份兄弟情誼,意義深遠。大家在這個公司努力付出,因為這是我們的工作。大家熱愛這個行業,大家都很喜歡努力付出來娛樂觀眾。不過如果你問我 BSK 是什麼意思?我告訴你之後可能就得要殺了你。

♠ (translated by F.C.Sty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