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翻譯雞】極限入侵:ECW 於 1997 年入侵 RAW 節目現場

【F.C.Styles是個摔角迷】粉絲專頁正式設立!快點去幫我按讚吧!
facebook 搜尋【F.C.Styles是個摔角迷】或按我連結
隨時討論各種美國職業摔角的話題!


 在過去 1997 年的時候,當時費城的地方小團體 ECW 開始帶來影響,也引起大家的注意,他們的影響力,甚至讓麥董終於注意到這個充滿潛力的團體。因此,在 1997 年的時候,WWF 和 ECW 曾特別合作一個計劃,也就是安排 ECW 的選手來到節目上鬧場,進行「ECW Invasion」的計畫,這次的計畫對雙方都有利,ECW 藉由全國播出節目的 WWF 進行更多的曝光,而 WWF 也希望透過這個小有名氣的瘋狂團體,來造成話題性。

這一次,WWE 官方網站的經典特區,特別訪問了 Tommy Dreamer 和 Jerry Lawler,描述當時這故事的開始和進行,F.C. 也特別為摔角迷翻譯這篇文章,讓大家了解一下,這發生在 1997 年的入侵劇情,造成甚麼樣的影響,而摔角手們對於這件事又有何感想?

原文出處:Extreme invasion: ECW takes over Raw in 1997
http://www.wwe.com/classics/ecw/1997-invasion-26092311


【翻譯雞】極限入侵:ECW 於 1997 年入侵 RAW 節目現場
translated by F.C.Styles in 2013,02,20






在 1997 年 2 月 24 號的時候,曾有一幫來自費城的人,在當晚 [RAW] 節目錄影前,出現在 WWE 的更衣休息區,這些人包括 Tommy DreamerSabu,還有將近十幾個來自「Extreme Championship Wrestling」( ECW ) 的人,被麥董邀請來節目上,參與正規比賽。這是一個歷史性的夜晚,但後台的其他選手都感到很緊張。

「我們那天都穿著寫有『ECW』的衣服,出現在那邊。我們看起來就像一支團結起來的隊伍,Vince 滿喜歡這樣的,只是後台的其他選手不太歡迎我們。我們把他們上節目表現的機會都佔走了,我敢說他們都不是很高興。」Dreamer 說。

兩間公司的合作必須回溯到 1995 年 6 月,當年 WWE 曾來到費城舉辦 King of the Ring 大賽。那個時候,ECW 已經在費城當地帶起風潮,建立起支持者的族群。就在這場系列大賽的最後決賽,在 MabelSavio Vega 對戰的中間,觀眾開始大喊「E-C-W !!」,呼聲響徹整座體育館。就是在這個時候,麥董終於注意到了這間未來將徹底改變整個職業摔角界的小團體。

Paul Heyman (小名鑑) 說我們和 WWE 將會有一些合作的計畫,好讓我們登上全國舞台。沒有太多人知道這個計畫,我猜大概只有 Paul、Vince 和 Bruce Prichard (選手關係部的長官) 知道而已。」Dreamer 說。

在一年之後,在大賽 In Your House: Mind Games 上,Savio Vega 又再次淪為 ECW 的刀下亡魂。在當晚的開場賽,Heyman、Dreamer 還有 The Sandman 來到現場,全都穿著印有 ECW 的衣服。就在 Vega 和一位年輕的德州新人 Justin "Hawk" Bradshaw ( 就是 JBL ) 對戰時,Sandman 爬上擂台,含了一口啤酒,當眾噴在 Vega 的臉上。

「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約在停車場碰面,然後進入表演場地。那個時候 Eliminators 雙人組也坐在觀眾席中,以防到時候可能會有衝突發生。但我後來發現,Savio Vega 其實已經知道我們會鬧場的計畫,而 Bradshaw 不知道,他還準備要來把我們趕走,被 Savio 擋了下來。」

就在造成小小的慌亂之後,這群人就被送離開表演場地了。

「我記得 Jerry Brisco 這個人,他真的滿瘋的,瘋到膽敢做危險的事,他的眼睛中真的散發一種瘋狂的味道。那個時候,WWE 那邊當然引發很多的騷動,好多人氣到想出來打我們。而且警察真的來到現場把我們請走,只要我們被丟出去,就直接回家了。」

接下來的 RAW 節目晚上,Tazz 甚至跳到走道上,拿著橘色的標語寫著「SABU FEARS TAZZ」( 當時 Tazz 和 Sabu 在 ECW 正在發展恩怨故事 ),甚至還傷了一個擋在他路上的攝影師。






這些事件對兩邊的摔角公司,都造成非常大的影響,Heyman 還有 McMahon 之間的合作,可說是一種史無前例的事件。在好幾個月之後,ECW 這次被正式邀請到 WWE 這邊來,在 1997 年二月,雙方選手還進行了好幾場的正規比賽,場地就在紐約的曼哈頓。當時還是 ECW 舉辦他們第一次的大賽「Barely Legal」兩個月之前的事情而已。

「他們需要一些噱頭,而且我們更需要一些噱頭。WWE 那時候被 WCW 打得很慘,他們需要一些新的元素,會讓你對 RAW 有興趣的東西。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Dreamer 說。

當然,在這場入侵計畫中,必須讓 ECW 有對手可以鬥。而這個對手,就是 Jerry "the King" Lawler (小名鑑)

「我先前曾聽到一些 ECW 的事情,也對他們有一些印象與想法,但我後來發現我的想法不大正確。」Lawler 說,「我職業生涯大部分都是在南部活動,南部的職業摔角圈子是一個小小的世界,關於其他地方的消息,都是從雜誌之類的刊物來的。所以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的時候,我不覺得這些人有辦法在 WWE 這種大型的主流團體生存,他們沒辦法跟上我們的步調。當然,我後來發現我錯了。」

有趣的是,Heyman 和 Lawler 有過一段不太為人熟知的合作紀錄。

「Paul Heyman 過去曾在我位於孟非斯的團體工作過,就是我和 Jerry Jarrett ( Jeff Jarrett 的爸爸 ) 在 1977 年到 1997 年之間經營的團體。我們讓 Paul 擔任選手經紀人的角色,輔佐 Austin IdolTommy Rich,這兩個都是孟非斯當地最紅的選手。那個時候,Paul 真的有一些舞台的魅力,他也在觀眾之中造成相當不錯的回應。」

「我們曾經在 Lousville 舉辦過一場鷹架賽,我還記得我在比賽前跟 Paul 說『等一下等你上到鷹架上面去之後...』,我才剛要把話說完,他就打斷我,『噢不,我沒辦法上去。』、『什麼意思?我們已經宣傳這場比賽好幾個禮拜了!』、『我有懼高症!』,他就這樣拒絕了,也打斷了我們準備要安排的橋段。」

在 Lawler 和 Heyman 之間就有不少的衝突發生,Heyman 過去就曾經讓 Lawler 不太高興過,因此這次的這入侵計畫,由 Lawler 邀請 ECW 回到 RAW 幹上一場是再適合不過的事情。摔角迷們普遍都沒聽過 Lawler 與 Heyman 以前的事情,而選手們倒是聽聞過這些事。






「選手們都知道我和 Heyman 之間有過摩擦,當 ECW 過來的時候,我和 Vince 是擔任場邊播報的工作,我們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好好幹譙這些人。我那時候把他們罵得狗血淋頭,我還說 ECW 的意思是『爛到極點的摔角( Extremely Crappy Wrestling ),到了今天這句話念起來還是很順。據說那時候真的把一些 ECW 的選手給惹毛了,我聽說他們都罵我是渾蛋。只因為我說了大家心知肚明卻不敢說出來的話!」

這幫隊伍抵達曼哈頓中心,在 RAW 節目一開始就上來踢館,雙打隊伍 The Eliminators 甚至用他們的雙人合作招式 Total Elimination 撂倒了擂台人員,Heyman 站上來正式宣布 ECW 大軍已經抵達這裡的場地。

在整晚的表演,ECW 的主要卡司如 bWoLittle Guido、The Sandman,還有 Dudley Boyz (*005 , / ),都來到現場,進行正規的比賽。Heyman 那時候也坐在場邊,進行播報的工作。就在 TazzMikey Whipwreck 的比賽中,Sabu 甚至從 RAW 的場佈上跳下,撲倒現場的人員。

「Paul 希望我們在這一晚可以帶出最出色的表現,那時候我們準備要進行第一個 PPV 大賽,我們希望以 RAW 作為舞台,來得到全國性的曝光,我們希望展現出我們最極限的風格,主宰 RAW 整個舞台。」

就在 ECW 選手致力帶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時,Lawler 也是盡其所能的吐槽這些人。

「我記得其中一件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事,那時 Tazz 剛出場,我故意要說些搞笑的話,我說『你知道嗎,他看起來比麥片包裝盒上畫得還要更大隻一些』,這真的惹毛了他,我猜他當時是真的很不高興。」

除此之外,ECW 最紅的其中一個選手 Rob Van Dam (*015 , / ),在加入到 Lawler 身邊之後,更讓兩間公司之間的恩怨加劇。

「Rob 那時候是真的在考慮要離開,跳槽到 WWE 中。」Dreamer 說。

就在二月大舉入侵的行動結束之後,ECW 的選手還是好幾次出現在 WWE 的擂台上,其中最有名的,就是 Heyman 和 Lawler 在節目上進行的辯論賽。在 RAW 節目上,Lawler 甚至輔佐起 RVD,當時他開始自稱起「Mr. Monday Night」。只是,在六月份的時候,兩邊公司的合作就越來越少。






「當我們來到底特律的時候,有發生一些問題。當晚安排了一場由 Sabu 和 Flash Funk 的對戰,而他們同時也希望安排 Rob Van Dam 和 Road Dogg 進行對戰。」Dreamer 說。

這場 Road Dogg 和 RVD 的對戰並沒有實現,主要是因為他們在後台沒有協調好。之後在當年的 SummerSlam 上,原本計畫安排 Sandman & Tommy Dreamer vs. RVD & Sabu 的比賽也沒有實現。

不久之後,Lawler 甚至自行來到 ECW 的場地,和 ECW 的選手以及摔角迷進行對質。

「這就好像惡魔跑到天堂那邊一樣,這很可怕,在 ECW,我們常常 High 到幾乎變成暴動。當時真的差一點就要演變成暴動,摔角迷根本沒有預料到他會跑來這裡。」

也許是因為 Lawler 從來都沒有說過好話。

「我那時候對他們的場地下了一些評語。我說,『我看這棟建築物根本是用廁所衛生紙蓋的吧』。費城當地的摔角迷都很硬,而 ECW 摔角迷更硬,當下的氣氛,我只能說...... 真的很恐怖。」

後來 Lawler 也都有參與到 ECW 的 Heat WaveHardcore Heaven 兩場大賽,陪同 RVD 與 Sabu 出場。

「Jerry Lawler 是我最喜歡的對手之一,但我覺得,他應該不像 Vince 那樣和 Paul Heyman 一起合作。我從來都不會對 Lawler 不滿,我一直都是他的大粉絲。」

Lawler 對於他的對手,也有同樣的想法。

「我很愛 Tommy Dreamer 這個人,我跟他曾合作過非常棒的對戰,我也非常歡迎能夠和他與 Paul Heyman 再重新合作,進行對戰。縱使到了今天,我還是覺得,如果要打一場回歸賽,而且要狠狠擊敗我,Dreamer 會是最佳的對手。當然,不能安排成鷹架賽。(笑)」

當然,儘管後台休息室還有擂台上的氣氛都很緊繃,Dreamer 和 Lawler 都同意當時這場入侵計畫非常成功。

「真的沒辦法質疑 WWE 電視節目的力量。ECW 是我們建立起來的信仰,可是依然有沒辦法在電視上收看到 ECW 的節目,因此這次的入侵計畫,真的開了一扇大門,越來越多人都在問『這些從費城來的瘋子是誰?我好想看他們的節目!』。」Dreamer 說。

回顧過去的考驗,Jerry Lawler 也確實對 ECW 有所感官。

「毫無疑問地,這次 ECW 確實帶來了許多回憶,都要感謝 WWE 的策畫。但是,即使這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這些人還是有辦法站起來,他們做的事情都很受到注意,他們完全吸引了職業摔角世界的目光。我真的很高興,那時候可以參與這其中。」

到了今天,依然有很多人都在詢問 Lawler 對 ECW 的感受。

「到了今天還是有很多人問我,你為什麼這麼討厭 ECW。可是仔細想想,如果我真的那麼討厭 ECW,我還會是唯一一個 WWE 的人、隻身前往 ECW,和他們合作嗎?當你回顧過去曾經合作過的計畫,你會感到非常滿意,而且我已經滿意到不能再滿意了。」



















translated by F.C.Styles in 2013,02,20
歡迎轉載,但請別忘記附上作者 ( F.C.Styles ) 與轉載來源 ( 摔角迷部落格 Blogger ) 是基本禮貌喔!
此外,文章中難免有錯誤,如果有發現錯誤的摔角迷,絕對歡迎討論,以免錯誤資訊以訛傳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