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Chicken's Talk】Sting 與 Bully Ray 在 Slammiversary 上的對戰


TNA 現在每週節目排程是這樣的:一週現場直播,一週是事先錄影好。也就是說,在今天進行 Live! 的節目播出,隔天 ( 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隔天 ) 先把下週節目錄起來,到了下禮拜四再播出。TNA 在這個禮拜,也就是 5月 2號的節目 (實際上在上禮拜就先錄製起來) 上,正式敲定 Sting 將會和 Bully Ray,在每年的重頭戲大賽之一「Slammiversary」上,進行冠軍挑戰賽。

今天,F.C. 單就這場比賽,不是從故事的角度切入,直接以現實層面來進行討論。所以這一篇是屬於站長自己悄悄話,而不是潮話題。




其實,從最近幾個禮拜就感受的出來,現在 TNA 發展故事的步調相當慢。A.J. Styles 從回歸擂台到現在,維持了 free agent 的身分好幾個禮拜,依舊沒有表態他是否加入 TNA 或幫派中;自從奪下世界重量級冠軍後,每個禮拜 Aces & Eights 都是打倒對手,依舊沒有人能夠匹敵;雙打冠軍隊伍 Chavo GuerreroHernandez,依舊和挑戰者 Austin AriesBobby Roode ,還有 Bad Influence 攪和。故事基本上進展的速度很慢。

我想,會這樣的主要原因很明顯,就是 PPV 大賽的排程發生重大更動。今年一月,TNA 正式宣布 2013 年只留下四個 PPV 大賽,分別在一、三、六、十月播出。而在這四場大賽之間的空空隙,將由無關劇情發展的「One Night Only」系列填補。重點大賽分的這麼開,我想,故事發展也必須要緩慢一點。




F.C. 當下的感覺是:「Sting 挑戰 Bully Ray?你確定嗎?」

儘管 F.C. 對於現在,不管是 WWE 或 TNA 的故事安排,我都是抱持觀察的態度,不輕易給出批評。因為我不清楚,究竟是有建設性的批評,或只是抱怨沒有看到自己喜歡的戲碼而已。但說實在,當我聽到 Sting 將是頭號挑戰者,我真有些吃驚,「為什麼又是 Sting?」

如果摔角迷還記得,去年的 Slammiversary 也同樣是由 Sting 上前挑戰世界重量級冠軍,去年是 Bobby Roode 擔任世界重量級冠軍。我想,最容易出現的直觀的想法是,「怎麼不安排年輕一些的選手上場?Jeff Hardy 呢?Matt Morgan 看起來也很有料啊?Magnus 咧?」,摔角迷喜歡的是年輕的對戰組合。( 其實也很難說,也是有人不喜歡看新時代的選手對戰,也有人不喜歡看到過去就看過的選手 )




換個角度想:Bully Ray 接下來將是 TNA 另一個傳奇反派

就在想到,為什麼要做出這種安排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一個反派選手究竟該經歷那些階段,才可能成為反派巨星?甚至變成傳奇反派?」。我指的反派巨星,並不是受摔角迷喜歡的反派,而是真的很出色的反派。

CM Punk 在去年 2012 確實是最強烈的反派,無庸置疑,他衛冕冠軍寶座 434 天,拿 Jerry Lawler 的心臟病開玩笑、之後又是拿 Paul Bearer 的骨灰罈玩來玩去。Bobby Roode 藉由拿啤酒瓶砸破在 James Storm 頭上,接下來又是成為無色無味的純反派,成為每個正派選手獵殺的目標,但沒有正派巨星動的了他。

Bully Ray 在 2012,隨著和 Aces & Eights 奮鬥,逐漸建立起在觀眾心中的信任感。當他終於獲得 Hogan 的讚賞,娶了 Brooke Hogan,又得到在 Lockdown 上挑戰 Jeff Hardy 的機會之後,Bully Ray 確實可以說是下一個 TNA 打算強調的巨星。可是,Bully Ray 卻在 Lockdown 背叛了眾人的期許,揭曉他才是軍團的首領。隔天,軍團駭入官方網站,又把一個一個正派打倒。到了目前為止,這些狂妄的行徑,在加上他確實有激怒大家的才華,Bully Ray 看得出來,他絕對會是下一個反派巨星,但依舊在進化中,還沒到最終型態。




也就是說,Sting 會是 Bully Ray 進食中的必要食物

仔細回顧,軍團已經撂倒 James Storm、A.J. Styles、Jeff Hardy、Samoa Joe,已經藉由擊敗這些人吸收了不少 "經驗值"。我所指的經驗值,是指在觀眾心中的形象。接下來,如果可以再擊敗 Sting,Bully Ray 的反派定位只會更強烈。更何況,這位巨星是 Hogan 最後的希望,舞台又是在眾所矚目的 Slammiversary 大賽上。

相反的,如果 Sting 擊敗 Bully Ray,情況有損無益,一來是多一次世界冠軍,對 Sting 並沒有什麼幫助 ( 更不用說他算是突然加進來,沒有經歷過一段的故事的醞釀 ),再來是,現在形象正強烈,如果輸掉的話,等於是突然把一場戲砍掉,未來再也沒有人會記得這件事。Aces & Eights 帶來的影響會突然消失。

而現在這個時間點,如果是安排 Matt Morgan 或者其他年輕選手也不適合,那樣做充其量只是滿足摔角迷一次 "想看新鮮對戰" 的念頭而已,一樣會導致 A&E 故事線的退色。如果要安排不同的對戰組合,現在的情況,或許排在一般節目,或是較一般的大賽會比較適合 ( 只是現在已經沒有一般的 PPV 大賽了 )

因此,雖然沒有看到比較新鮮或特別的組合,但我想,以現在的階段,還有故事的發展,Sting 才會是 Bully Ray 最適合的對手。因此我敢說,Sting 必敗,但他不會只是單純打輸,要嘛就是勝在必行,但最後用賤招或 DQ 的方式讓 Ray 獲勝、要嘛就是 Bully Ray 打一場乾淨的對決,最後依舊衛冕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