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翻譯】聽 Biff Busick 談論進入 NXT 的歷程;拜師 Lance Storm、Funaki;在 PWG 被龍達魯西劈手刀


千萬不要忘了按我連結來 F.C. 的臉書專頁按讚,Like me on Facebook,隨時關注新的內容與報告,
或者是到 F.C. 個人推特帳戶,follow me on Twitter,看看我最近又在鬼扯那些蛋,
不定時更新 WWE、TNA、ROH、新日本...等一大堆的消息



原文《Exclusive interview: Christopher ‘Biff Busick’ Girard on NXT, a 'Rowdy' run-in and more》網址:
http://www.wwe.com/shows/wwenxt/christopher-biff-busick-girard-interview-28085434

translated by F.C.Styles in 2015,11,14

  WWE 的 NXT 其中一個越來越受到注意的原因,就是 NXT 喜歡打破 WWE 以前的舊習慣,公開向世人宣布簽下他團出來的巨星選手。例如 Kevin SteenEl GenericoKENTAUhaa NationsSamoa Joe華名......等。而其中,在今年夏季,摔角界就有傳聞,指出 WWE 對另外兩位在獨立圈的知名選手感興趣,這兩位分別是 Biff Busick 還有 Rich Swann,而在上個月,正式確定,這兩位選手已經簽約,成為 NXT 的練習生啦!!!

  今天,WWE 官方網站特別派出特派記者,來到 WWE Performance Center,坐下來與 Biff Busick 對談。如果在座摔角迷還不太認識 Biff Busick,這邊 F.C. 簡介一下,今年才 29 歲的他,過去都在獨立圈比賽,包括 CZW (Combat Zone Wrestling)PWG (Pro Wrestling Guerrilla)DGUSA (Dragon Gate USA),還有近日和 WWE 合作的 Evolve。然而,Busick 最精采的地方在於,他的摔角風格是走技術風格,肯定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在這次的訪談中,特派員將聆聽 Biff Busick 的學習歷程,包括當年辛苦打工賺錢,只為了到加拿大拜師 Lance Storm 三個月的摔角訓練;然後來到德州,向船木勝一 (Funaki) 的道場學習;再談及他最喜歡的摔角手,以及他最想跟哪位 NXT 教練學習;還有最有趣的,在去年他曾經在 PWG 的比賽現場,被 龍達魯西 手刀劈擊。沒錯,就是 UFC 那位 Ronda Rousey!!且聽 Busick 談論這些故事,相信能讓目前還沒有看過 Busick 比賽的摔角迷,能更認識這位精彩的獨立圈選手!!


  順便在這邊分享一場他和另一位獨立圈選手 Timothy Thatcher Beyond Wrestling 上的比賽,場地很小,但兩位選手還是展現極精湛的摔角技巧。這種風格的摔角就是 catch wrestl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ihuzEUfmI


【翻譯】新世代的領導者:Sami Zayn、Hideo Itami、Adrian Neville、Fergal Devitt 還有 Kevin Seen 談論他們的世代
http://fcwrestling2007.blogspot.tw/2014/09/NXT-five.html

【潮話題】WWE 正式宣布簽下日本知名女選手「華名」,公認是最危險的女選手,她是何許人也?
http://fcwrestling2007.blogspot.tw/2015/09/wwe-nxt-signs-kana.htm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又有一位奇人加入到 WWE Performance Center 的行列中 (你還不知道什麼是 Performance Center????? 趕快按我連結,補習一下!)。這位奇人名叫 Christopher Girard,他是一位來自麻州 Walpole 的摔角手,已有在獨立圈摔角長達八年的經驗,他已經在今年九月份來到佛州奧蘭多報到,然而他的加入,可能對不少 NXT 的選手來說是個壞消息。

  他的摔角風格帶有 Arn Anderson 的味道,體型不是很壯大,而打法具有爆發力。Girard 在過去都是以 Biff Busick 的名字,在獨立團體中打比賽,在練習場中,他的表現非常穩重。他的體型高達 6 呎,體重重達 205 磅,算不上是高大型的選手,他可以很輕易地把體型比較輕盈的對手扳倒,並且用鎖技鎖住對手的動作,彷彿蟒蛇纏繞住獵物的身體般,讓對方無法喘息。但就算面對體型比自己大的對手,一樣有辦法應對,他可以用最兇惡的歐式上鉤拳把對方打個頭昏眼花,表現完全不輸 Cesaro。

轉貼自 Sasha Banks 官方推特,
公開表示支持 Biff Busick

  當他還是年輕的時候,他遵循了上個世紀的知名報社創辦人霍勒斯·格里利對世人提出的建議,曾往西部去旅行,曾往加拿大的卡爾格利去接受 Lance Storm 的訓練,然後再前往德州,拜師 船木勝一 (F.C. 註:Yes,就是 WWE 那個 Funaki,他目前人在德州開設摔角道場)。外號 "The Manliest Man" 的他,在整個美國土地上的各個地方都贏得過冠軍腰帶。他紅到連 Sasha Banks 都特別買了一件他的 T恤,還拍照上傳到 Instagram 上;他還曾經遭逢現任的 UFC Bantam 級冠軍王者 "Rowdy" Ronda Rousey 的亂入,並撐過那場災難;而現在,他成為了 NXT 的明日巨星。就在他調適之後,現在完全按照 WWE 的訓練行程,在 WWE Performance Center 中磨練,現在,就來聽聽 Girard 坐下來,與 WWE 官方網站的特派記者對談,來談論簽約來到 WWE 的相關故事。




Busick 曾拿過 CZW 世界重量級腰帶

WWE.com (以下簡稱 WWE): 目前為止,在 WWE Performance Center 這邊調適得還好嗎?

Chris Girard (以下簡稱 Girard): 天啊,這邊的課程很趕很快。一個月以前我人還在波士頓,還在獨立圈打比賽,賺的錢不是很多,只求能盡力多掙一點就好。然而現在我南下到了奧蘭多,目前還沒有完全適應過來,這個轉變實在太快了,有點不可置信呢。




WWE: 你是從 2008 年開始打摔角的,但是似乎 Biff Busick 這個名字真正在摔角界捲起一震風潮,是在這一兩年才發生的。那麼我的問題是,你覺得 WWE 可能是在什麼時候注意到你,對你有興趣?而你覺得又是什麼原因,讓 WWE 對你感到興趣呢?

Girard: 說來好笑,其實我跟 WWE 有還滿深遠的過去呢。在那個時候,我才剛起家三個月而已的時候,我就曾被 WWE 請來當臨演過,而我那時候還搞不太清楚 WWE 的運作方式。後來,我又有好幾次被 WWE 請過,每隔幾個月當 WWE 又來我們城鎮上辦巡迴賽,就會跟我簽臨時約,這樣有好幾次了。有一次我的運氣比較好,那時是剛起家九個月,我被安排跟 The Great Khali 在 SmackDown! 打比賽,但其實他們並不是要排我跟 Khali 合作比賽,而是要我跟他來一場 11 秒的比賽 (F.C. 註:簡單講就是當 jobber 打一場 squash match)。當然,不消說,最後是我輸掉。不過那一次始終是很難得的一次經驗。所以在那次之後,我就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去外界多闖一闖,多磨一磨,當下次 WWE 再巡迴到我們城鎮時,會願意讓我打再長一點的比賽。

Lance Storm

  所以,從此以後,我四處旅行,盡可能的跟多一點的對象學習。我曾經去過 Lance Storm 在卡爾格利的摔角道場,也是非常難忘的經驗,有三個月的時間都在擂台上跟他相處,當時真的是幾乎每天都在訓練。然後我就前往德州,拜會過船木勝一,也是一位對這個行業有非常多可以傳授給學徒的大前輩。因為曾經跟這兩位大前輩學習過,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更有經驗,表現更好。我想應該是因為在這之後,我又在一些有相當水準的團體,打了一些有相當程度水準的比賽,才讓 WWE 真的相中我這個人。我想應該這樣吧。



以前在 WWE 的 Funaki,
現在人在德州開設摔角道場

WWE: 你的經歷跟其他人還滿不一樣的呢。想請問你,是刻意多找幾位不同的指導教練,好讓自己真正投入到這個行業的嗎?

Girard: 一開始,我就只有想找一個教練,讓自己可以成為摔角手而已,簡單就好而已,後面的經歷真的是出乎意料呢。其實在過去,四處精進自己能力的時候,真的是很大的開銷。光是要從波士頓飛去卡爾格利找 Lance Storm 就要噴掉一大筆的旅費。我沒有辦法負擔這樣的旅費,我必須要先打工好幾年,存夠錢,才有辦法去 Lance 那裡。後來我終於存夠了錢,終於可以如願飛去卡爾格利跟 Lance Storm 學習,可是在那邊的三個月,我每天都在訓練,幾乎沒有時間打工,訓練完之後,我身上一毛錢都不剩。

  可是很幸運的是,我哥在德州當警察,他要我先去跟他一起住,先把生活穩定下來,看看能不能順利在那邊找到工作。德州的達拉斯,也是一個有很豐富摔角歷史的地方,那邊以前有 Von Erichs 家族的 WCCW (World Class Championship Wrestling),所以當時我就想,也許在德州這邊我也可以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我那時身上真的是一點錢都沒有,所以那是一個可以把生活穩定下來的好機會。只是當我知道 Funaki 的摔角道場是開在聖安東尼奧的時候,讓我很受挫,因為從我的住處開車到那邊要整整五個小時。還好我哥很大方,他願意贊助我油錢,讓我得以順利前往 Funaki 的道場學習。



知名英國摔角手 Robbie Brookside,
目前受聘在 NXT 擔任教練

WWE: 現在我們這裡有許多教練,都曾經在世界各地打過摔角。有哪一位教練是你特別想要好好跟他學習學習的呢?

Girard: 這邊每一個教練都很精彩,我是他們每一個人的摔角迷。我一直都很熱愛英式摔角,所以當我一來到這邊時,我就立即向 Robbie Brookside 學習,能跟到他真的很令人難以置信呢。然後還有 Matt Bloom (F.C.註:就是 A-Train/Giant Bernard/Tensai),當他以前在 WWE 時我就是他的粉絲,後來當他去日本,合作雙打隊伍 Bad Intentions 時我也很愛他的比賽。Norman Smiley,今日沒有太多人知道這件事,但是過去他曾經是日摔團體 UWF (Universal Wrestling Federation) 的摔角手,他是沒有那麼偏娛樂面,可是他實際上是個很有技術的摔角手。雖然我是欣賞他的技術,不過我也很喜歡他以前的 "Big Wiggle" 時期呢。

  我以前在獨立圈也曾看過 Sara Del Rey 的比賽,她的風格也很非常精彩。Terry Taylor,我小時候曾經很迷 The Red Rooster。每一個教練身上都有不同的元素可以學習,這裡的教練團實在太神奇,他們每個人都可以帶來不同的東西,讓我們得以學習關於摔角的不同面向。雖然一口氣學到這麼大量的知識讓我腦袋還有一點點混亂,可是我始終感到非常期待!



Rick Rude 是 Busick 小時候的偶像

WWE: 你會怎麼跟沒看過你比賽的人描述你的摔角風格呢?是否有誰影響你的風格最深呢?

Girard: 不管是哪種風格的摔角我都愛,我是說真的。當我第一次看摔角的時候,我最喜歡的選手是 "Ravishing" Rick Rude。我認為他是最經典的反派選手,我很希望可以成為他那樣的摔角手。我甚至曾經花了 800美金,買了一雙他當初在 SummerSlam (1990)終極戰士 Ultimate Warrior (前往小名鑑) 那一場比賽中穿的靴子的復刻版,到現在,我有時候打比賽還是會穿上場。然後我有一次在一部 DVD 上看到 Lance Storm 與 Daniel Bryan (前往小名鑑) 的比賽,在那之前我從來不認識 Bryan 這個選手,但當我看到他的比賽的時候,我整個人被震懾住了,因為他的風格實在太特別,從沒看過有誰可以打出他那種味道。

  所以,我會說我的風格,就是每種風格的混合版,從中創造出屬於我自己的風格。我是 Daniel Bryan 還有 William Regal 這類型選手的粉絲,尤其是 William Regal,他的摔角可說是影響我最多。然後是像終極戰士或 Rick Rude,我也是他們的粉絲,所以你可以在我的比賽中,看到來自這些不同類型選手的元素。




WWE: 去年,網路上有一支影片,是 Ronda RouseyPWG (Pro Wrestling Guerrilla) 的賽事現場對你劈手刀,結果這支影片讓你的知名度提升非常多。想問問當時的情況是怎麼樣呢?

Ronda Rousey 曾親自去 PWG 看比賽,
並給 Busick 留下深刻印象
Girard: PWG 的賽事現場氣氛實在太嗨了,有時候即使人就在現場,還是很難說清楚當下到底發生什麼事。我記得那時候,我的比賽對手是 Tommaso Ciampa,我們打到場外,然後他把我架住,面對一個底下的觀眾。我必須承認,我當下完成沒有認出來那個觀眾就是 Ronda Rousey,她那時的穿著很低調。我是一直到聽到現場有人喊「天啊,那是 Ronda Rousey」時,我才認出她來,我心想「噢拜託,她怎麼會在這裡......我只希望她不會真的出力,在大家面前把我打昏,不然就很丟臉了」。她是打很大力,但還好不是打在下巴上 (F.C.註:下顎是人的要害,往那邊攻擊很容易把人打昏),她打在我喉嚨胸膛那附近。那時候我還只是一個獨立圈的摔角手,對一般大眾來說還很默默無名,但這件事後我的名字度是真的提升了不少,這表示 Ronda Rousey 是真的很有名氣。她打我的那一下,比我做過的事情,賺到的知名度更高。滿令人難以置信的呢。


F.C. 這邊放上一個連結,是 Ronda Rousey 在 PWG 手刀劈 Busick 的畫面XDDDD
遇到 UFC 的強大選手,準備要往你身上劈打時,真的會嚇死人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PHQa3Y5zoQ





WWE: 今年稍早你也有來打過 WWE 的 tryout。那次的狀況如何呢?

Girard: 我是在今年六月的第一周打 tryout 的,當時我只是簽一個臨時約,要我在一場地方巡迴上試打一場。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這件事,那時我來到加州準備要去打 PWG 的比賽,接下來我就接到 WWE 打來的電話,然後就去簽這個臨時比賽約。這很難以相信,我很難用言語描述我的心情,畢竟那是我花了一生,努力追求的夢想,當夢想實現的當下真的讓人難以相信。我真的沒辦法講得很清楚那種心情。




WWE: 所以我想,進入 WWE 就是你一生的終極目標囉?

Girard: 當然,絕對。當我大概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另一個哥哥那時候超愛 WWF,他超愛 Hart Foundation,他超愛 British Bulldogs,我小時候的記憶,有不少是停留在 WWF 的摔角中。所以,沒錯,當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始,WWE 就是我這一生的志向。




WWE: 這樣講沒有不敬的意思,只是你的外表,或者摔角風格,跟一般傳統的壯漢型摔角手還是不太一樣,請問這件事是否會影響到你對於進入 WWE 的自信心呢?

Girard: 我覺得你講到一個很重要的點。但是我的觀念是,我絕不走跟大家一樣的路線。不管是以前讀書時,還是我平常選擇的穿著打扮,我都不喜歡跟大家一樣,我喜歡與眾不同。所以我的摔角也是一樣,我總是追求與眾不同,可是在此同時,我非常喜愛地板實戰型的摔角,我也很喜歡打擊技,這種摔角對我來說非常特別。我不知道一般摔角迷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這類型的摔角,反正我自己非常愛,而且我非常能接受就是了。





WWE: 先前你就曾經遇到一些今天也在 NXT 裡面的選手過。講到這,在這些 NXT 選手裡面,你最希望跟誰交手呢?

Girard: 我其實還滿想跟很多人打打看的,但是不消說,現在我最想交手的對手是 Finn Bálor (小名鑑),因為他是 NXT 冠軍王者,我過去很常看他先前的比賽。除此之外,就是 Hideo Itami,我以前也很愛看他的比賽。我喜歡的摔角手很多,其中最喜歡的一位就是 小橋建太 (小名鑑),而 Itami 就是出自小橋門下,一想到能跟小橋門下的選手交手就讓我起雞皮疙瘩。然後,當然還有 Sami Zayn (小名鑑),他也是一位我過去在獨立圈時從來沒有機會碰上的對手。然後還有很多很多人,例如 Solomon Crowe,或 Tyler Breeze......很多很多人就對了。





WWE: 那有沒有什麼話,想要跟從以前就一直追蹤你到現在的摔角迷說呢?還有跟目前還沒看過你比賽的摔角迷說呢?

Girard: 首先,我想對那些從以前就一直追蹤我到現在的摔角迷說,我真的發自內心感謝你們的支持。少了你們,我一定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來到這裡。然後就是跟目前還沒有看過我比賽的 NXT 摔角迷說,接下來我將在你們面前大展身手,讓你們看看我這個人有多讚。


♠ (translated by F.C.Styles)








我幫大家把 Biff Busick 的生涯站點給標示出來,各位可以點圖放大來看,就知道他到底飛奔多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