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翻譯】聽 Rich Swann 談論進 NXT 後的目標;職業摔角是如何改變了他的生命


千萬不要忘了按我連結來 F.C. 的臉書專頁按讚,Like me on Facebook,隨時關注新的內容與報告,
或者是到 F.C. 個人推特帳戶,follow me on Twitter,看看我最近又在鬼扯那些蛋,
不定時更新 WWE、TNA、ROH、新日本...等一大堆的消息



原文《Exclusive interview: New signee Richard Swann on how wrestling changed his life》網址:
http://www.wwe.com/shows/wwenxt/richard-swann-interview-28192819

translated by F.C.Styles in 2015,11,14

  WWE 的 NXT 其中一個越來越受到注意的原因,就是 NXT 喜歡打破 WWE 以前的舊習慣,公開向世人宣布簽下他團出來的巨星選手。例如 Kevin SteenEl GenericoKENTAUhaa NationsSamoa Joe華名......等。而其中,在今年夏季,摔角界就有傳聞,指出 WWE 對另外兩位在獨立圈的知名選手感興趣,這兩位分別是 Biff Busick 還有 Rich Swann,而在上個月,正式確定,這兩位選手已經簽約,成為 NXT 的練習生啦!!!

  在稍早,F.C. 才剛翻譯過 Biff Busick 的訪談篇,這一次,我們將看到的是另一個擂台上身手非常靈敏的 Rich Swann,擂台上的他常用各種飛撲技,包括 450 Splash,都難不倒他。今年只有 24歲的他,曾在許多獨立團體活躍,包括 FIP (Full Impact Pro)DGUSA (Dragon Gate USA) 還有 EVOLVE。在這次的文章中,WWE 特派員來訪問 Rich Swann,內容跟上一篇 Busick 很不一樣,這回 Swann 將要談論他的成長歷程,如何熬過低收入戶的生活,他的母親是如此支持他追求摔角夢,以及為什麼說摔角夢拉他一把,避免誤入歧途?




【翻譯】聽 Biff Busick 談論進入 NXT 的歷程;拜師 Lance Storm、Funaki;在 PWG 被龍達魯西劈手刀
http://fcwrestling2007.blogspot.tw/2015/11/biff-busick-on-nxt.html

【翻譯】新世代的領導者:Sami Zayn、Hideo Itami、Adrian Neville、Fergal Devitt 還有 Kevin Seen 談論他們的世代
http://fcwrestling2007.blogspot.tw/2014/09/NXT-five.html

【潮話題】WWE 正式宣布簽下日本知名女選手「華名」,公認是最危險的女選手,她是何許人也?
http://fcwrestling2007.blogspot.tw/2015/09/wwe-nxt-signs-kana.htm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 2014 年九月,WWE 舉辦 Tryout 的最後一天,Richard Swann 就在 WWE Performance Center  (你還不知道什麼是 Performance Center????? 趕快按我連結,補習一下!) 這裡,站在各位評審面前,來一段一分鐘長的演說,來展現他這個人的人格。而接下來評審們看到的,是一段非常順暢的口說技巧,其中包括一段相當流利的日語,以及 B-Box 技巧。

  一年之後,這位出身至馬里蘭的摔角手,再度回到奧蘭多,但這回,他是以 Performance Center 的新進練習生的身分近來。

  這位身高只有 5呎8吋,體重只有 185 磅的 Swann,講起來並不是一個很典型的摔角手。不只是體型比較小而已,他能做到只有少部分運動員能做到的 450度壓制,然而他更具有更少數運動員才具備的音樂感。( 在獨立圈,他最有名的一件事,就是以搭配 Lionel Richie 的 "All Night Long",手舞足蹈登場 )

  就在這位獨立圈的知名選手,為接下來在 NXT 的比賽而準備之餘,Swann 也坐下來與特派員對談,談論他的母親是怎麼樣地支持他追求摔角夢,陪伴他度過以前的苦日子,然後又是因為知名饒舌歌手在推特上標記他的名字,讓他得到來 WWE 進行 tryout 的機會,以及在其他體型普遍高大的同期生中,他要怎麼打出他的定位來。






WWE.com (以下簡稱 WWE): 你已經來到這邊一個月了,目前為止在 WWE Performance Center 這邊待的如何呢?

Richard Swann (以下簡稱 Swann):目前過得很不錯,前面是有幾天練得比較辛苦,但我每天都有學到新東西。這裡真的是全世界最完善的訓練場所了,如果想要當摔角手,來這裡就對了,這裡有優秀的教練團,一定不會偏離訓練方向。







WWE: 你今年只有 24 歲,非常年輕,但你已經有長達八年的摔角經驗了。可以談談你是怎麼在那麼年輕的歲數,就投入到這個行業的呢?

Swann: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是個摔角迷,我五歲的時候就決定要走這條路了。我到現在還記得得很清楚,那天晚上我在家裡,正在看《金剛戰士》,是我媽從電視上錄下來給我看的,我哥剛練球回家,一回來就說「不要再看這個了,我們來看 Monday Night Raw 吧!」,然後他就把錄影帶切掉,然後就看到 Bret Hart (*027  / ) 走出來。在那之前我從來沒看過摔角,我到現在還記得他那時候出來時,現場燈光效果繽紛,然後他還抱著那條 WWF 冠軍腰帶,我那時就覺得,哇賽這也太酷了吧!




WWE:你是在巴爾的摩 (Baltimore) 當地長大的,可以聊聊你的童年成長歷程嗎?

Swann:生活很辛苦。我爸爸有酒精成癮的問題,我媽媽則患有狼瘡。我們住在巴爾的摩外面一點的一間公寓裡,住在一個叫做 Rosedale 的郡。我小時候我們家很常有家暴,我爸爸他,就是我說的,他酗酒的情況很嚴重,他常常動手打人。直到有一天,我媽受不了,把他趕出去,從那之後我們家就只有我媽,我,跟我哥住在一起而已了。我哥哥長大以後,他就決定搬出去,然後結婚,最後就是我跟我媽住一起。




WWE: 那對於你對摔角很有興趣,她會鼓勵你嗎?

Swann: 那時候她常常陪我一起看摔角,就是因為這樣讓我對摔角的熱忱不減。我那時大概剛讀國中吧,住在一個環境不好的地方,過著低收入戶的生活,我曾經差點學壞過。但我母親及時拉我一把,她跟我說,「那就是你的夢想不是嗎?你應該用心追求你的夢想。所以我要你在學校先好好把書讀完,假若你再不認真,我就不准你看 RAW。」

  後來在我14歲時,我爸爸在外面被人殺害了,這件事成為我的人生很大一個壓力,我跟我媽受到很大的打擊,所以後來有一小段時間,她讓我去亞利桑那州,跟她認識的朋友一起住。她的那些朋友過著很單純的生活,信教信得很虔誠,她們很討厭暴力,所以那時我整整一年都不能看摔角,直到後來回到巴爾的摩才又開始看。我跟我媽的關係很親,所以她後來跟我說,在賓州的 York 好像有一間摔角學校,正好阿姨也住那,她就要我去跟阿姨一起住,然後追求摔角夢。

  所以我就努力打工,存好學費,然後就去練習打摔角。然而,就在我的訓練課程才一開始,我媽就過世了,所以那是很沉重的打擊。從此,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走在正途上,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差點誤入歧途。在我念完書之後,我就開始練摔角,然後真的狀況很不錯,摔角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我這才領悟到,你不能一直活在過去,你一定要欣然接受人生遇到的改變。所以造就我現在可以站在這裡。






WWE: 你對媽媽的懷念,就是讓你可以繼續在這個充滿競爭力的行業努力下去的動力囉?

Swann: 是的,當然,這就是我的動力來源。我不會因為好不容易來到這裡,所以就因此鬆懈下來。如你所說,摔角這個行業很競爭。不管是 Performance Center 的練習生們,或是 NXT 選手們,或是主秀的選手們,每天都很賣力的磨練,這使我必須要更督促自己,努力練習,尤其因為我的身材不高大,因為我的家庭背景,使得我必須更努力。






WWE: 去年九月你也曾經來到 Performance Center 進行過 tryout,你知道是怎麼會有那樣的機會嗎。

Swann: 記得,我永遠都忘不掉吧。那時候我前一天才剛打完 EVOLVE 的比賽,早上醒來,然後上推特,看到有一則標記我的推文,是非常出名的饒舌歌手 威爾,他發了一則推文,說我跟 Apollo Crews (F.C.註:在那時還是以 Uhaa Nations 的名字在獨立圈比賽) 是這個行業的明日之星,我們應該要被簽進 WWE 才對。我猜是因為他的推文,讓 Mark Henry (小名鑑) 注意到我們,然後我就接到他的邀請,請我來打 tryout 看看。




WWE: 你先前也曾在日本的摔角道場受訓過,那在日本的道場,還有在這邊相比,有沒有甚麼不一樣的呢。

Swann: 其實訓練的內容,目前為止都差不多,不管是飲食控制方面,還是訓練菜單大同小異,只是這裡友善多了 (大笑)。在日本的那間道場很辛苦,他們的場地冬涼夏暖,而且竟然沒有冷氣,很可怕。再加上你住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一開始完全不會說當地語言,所以很有壓力。但是在日本,你必須要全心投入才行,不能分神。你一開始會被他們稱為 "young boy",一定要證明你自己夠有資格學摔角。他們不會一開始就教你重點,他們要看到你的態度跟能耐真的夠格,值得教,才會真得好好教你。所以在那邊接受訓練,你要常常被打擊,被修理,被摔來摔去,但一定要撐下去,證明你真的有這份能耐,成為一名摔角手。




WWE: 還有其他的不同嗎?

Swann: 日本,大家的體型都跟我差不多。可是這裡,根本就是巨人國吧,在我的同期生中,甚至有人高 7 呎,重 300磅,如果要贏過他們,就一定要加倍努力訓練才行。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的。






WWE: 我看到你的褲子上有翅膀的圖案,我們都知道你喜歡在擂台上飛。想請問你有受到那些選手的影響呢?

Swann: 像是 PsicosisEddie Guerrero (*028 ,  / )Chavo GuerreroRey Mysterio (小名鑑)Rob Van Dam (*015 ,  / )Jerry Lynn (小名鑑)Super Crazy,很多人。我在讀國中的時候才認識 ECW,結果,大開眼界,是他們改變了我對摔角的眼光。後來還有 WCW,我很喜歡看體型健壯的摔角手比賽,可是我知道我沒辦法把自己練得跟他們一樣高大,可是這些次重量級的選手,卻打出他們自己的路,到處彈跳,做些很瘋狂的動作,好像特技演員一樣,就好像 The Hardys 一樣,他們的風格很吸引我,所以我決定要走跟他們一樣的路線。




WWE: 那你對次重量級摔角的想法是什麼呢?

Swann: 我真的滿希望他們日後可以重新帶回次重量級組,因為我自己應該就是很適合在次重量級組中吧。現在的 WWE,其實還有滿不少體型比較小一點的選手,應該是可以撐起這個次重量級組,例如有 KalistoSin CaraDolph Ziggler (小名鑑)Neville,這些人的擂台表現真的很驚人。如果重新設立次重量級組,我一定可以成為這個組別的核心人物,就是過去 Rey Mysterio 那樣,這就是我的目標。






WWE: 那你目前對於待在 NXT 這裡有沒有什麼希望達成的目標呢?

Swann: 當然有的,任何待在摔角這個行業的人,沒有人不想當第一名,當冠軍。但我現在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能夠被安排在 NXT 地方巡迴上比賽,然後可以在電視節目上比賽,甚至在 Takeover 這樣的大賽上比賽。一次往前踏一小步就好,然後隨著日子過去,我希望能夠在這邊打下令所有人難忘、前所未見的經典比賽。


♠ (translated by F.C.Sty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