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翻譯】且聽虐殺士官長談論當年如何成為熱門玩具「G.I. Joe」的主要角色


千萬不要忘了按我連結來 F.C. 的臉書專頁按讚,Like me on Facebook,隨時關注新的內容與報告,
或者是到 F.C. 個人推特帳戶,follow me on Twitter,看看我最近又在鬼扯那些蛋,
不定時更新 WWE、TNA、ROH、新日本...等一大堆的消息


translated by F.C.Styles in 2016.05.29
原文網址《Exclusive interview: Sgt. Slaughter on becoming the face of G.I. Joe》:http://www.wwe.com/article/sgt-slaughter-gi-joe-history-interview

  美國大廠 Hasbro ( 孩之寶 ) 出產過許多令小朋友瘋狂的玩具產品,最有名的一個系列就是變形金剛,而另一個系列在台灣的知名度似乎不太高,但在美國或日本可是爆紅,也就是 G.I. Joe ( 常見中譯:特種部隊 )!這個玩具系列在美國非常熱銷,是 Hasbro 在 60 年代開始推出的玩具線,以美國士兵為主的系列玩具。到了 80 年代,重新設計成 3.75吋的可動人偶,極受小朋友歡迎。事實上,"Action Figure" (可動人偶) 這個詞彙,就是因為 G.I. Joe 這個玩具系列而誕生的。

  你說,孩之寶的玩具,跟摔角有什麼關係?其實 WWE 的傳奇巨星 虐殺士官長 Sgt. Slaughter 也是 G.I. Joe 的重要角色!而今天,WWE 官方網站就是特別坐下來,與虐殺士官長聊聊當年是怎麼和孩之寶合作,推出史上第一支依照真實人物所設計的玩具人偶,以及虐殺士官長是怎麼變成這系列卡通或玩具的重量級角色!


虐殺士官長 Sgt. Slaughter 是何許人也?
  在正式進入到訪談翻譯以前,我們還是先來做些介紹,讓大家先了解一些預備知識,我們才能好好閱讀這次的訪談。虐殺士官長 Sgt. Slaughter 本名 Robert Remus,出生於 1948 年,今年 (2016) 已經 67 歲。士官長在 1972 年就職業摔角出道,首先在 NWA (National Wrestling Alliance)AWA (American Wrestling Association) 中打比賽。儘管在高中畢業以後,士官長就曾入伍,在美國海軍陸戰服役過,但摔角出道以後,曾使用過不同擂台形象,一直到 1980 年首次來到 WWWF (World Wide Wrestling Federation,即今日 WWE) 才終於按照以前的服役經歷,成為今日你所熟知的士官長形象。

  虐殺士官長是 WWF 在 80 年代最有名氣度的角色之一,曾經打過幾場令人難忘的比賽。他是個非常硬派的摔角手,曾和 Bob BacklundPat Patterson 還有鋼鐵酋長 The Iron Sheik (小名鑑) 打過非常暴力的比賽。他曾經是僅次於 Hulk Hogan (*001 ,  / ) 極大正派,也曾是令所有人憎恨的極大反派。

  由於在 WWF 的角色鮮明度極高,讓玩具大廠孩之寶主動與士官長聯絡,推出歷史上第一支參考真實人物所設計的人偶,讓士官長除了職業摔角手這個身分外,在卡通與玩具系列中也是個很有名的角色。


G.I. Joe 究竟是什麼東西?
  如同 F.C. 一開始的前言就說過,G.I. Joe 是玩具大廠孩之寶從 60 年代就推出的熱銷玩具系列,和變形金剛同是公司最受歡迎的產品。最一開始,"G.I. Joe" 這個詞彙本身就是指「美國大兵」,所以早先只是按照真實美國士兵,依照不同兵種,推出可動人偶。隨著這系列越來越受歡迎,才陸續加入自己設計的背景故事、不同的角色,如公爵、蛇眼,或恐怖組織「眼鏡蛇」,出現一些如超級英雄般的角色。

  就像變形金剛,先有玩具才有卡通,G.I. Joe 也在 1985 年推出第一部卡通系列《G.I. Joe: A Real American Hero》,之後也由 Marvel 推出漫畫系列。到 2009 年,終於推出第一部真人電影《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

  在 1985 年,孩之寶決定與 WWF 知名摔角手 虐殺士官長合作,推出第一個可動人偶,而士官長也成為在 Hulk Hogan 以前,WWF 第一個跨越到其他領域的摔角巨星。

G.I. Joe 在 2009 年首度推出真人電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 WWE 的歷史上,少有人可以比 虐殺士官長 Sgt. Slaughter 還要更硬派。他過去曾和 鋼鐵酋長 Iron Sheik 或者 Pat Patterson,打下所謂的 "Boot Camp Match" (*註1),讓世人見識到究竟何謂 "Hardcore"。當美國正在打波斯灣戰爭時,他更是轉型成伊拉克盟軍,竟然早在 A時代以前,就做出這麼狂的事情來。不過,除了在擂台上很強悍,士官長也在其他世界中很強悍。

  在 1985 年的時候,知名玩具大廠孩之寶 Hasbro 推出了一系列以美國軍人為主題的玩具產品 "G.I. Joe",並在 1985 年設計出一個教育班長角色,這個角色特別之處在於是第一支依照真實世界人物所設計的。這一系列玩具後來還推出卡通,人氣度極高,也有被漫威 Marvel 出版漫畫。當然,接下來就是衍生出更多玩具支線。除此之外,G.I. Joe 與運動娛樂界也有所連結,兩邊結合的成果,就是先前由摔角巨星 The Rock 所主演的《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電影。( F.C.曰:其實這部電影被 G.I. Joe 的粉絲幹翻了 )

  最近士官長也重新回到卡通系列,出現在 WWE Network 推出的原創動畫《Camp WWE》,讓 WWE 官方網站的記者得以和士官長對談,談論當年士官長為何決定離開 WWF,改和公爵、蛇眼以及其他特種部隊大兵聯手,對抗惡棍。


G.I. Joe 在 1985 年首度推出動畫,你看的到虐殺士官長在哪邊嗎?

WWE.com (以下簡稱 WWE): 請問你與 G.I. Joe 的關係是怎麼開始的呢?

Sgt. Slaughter (以下簡稱士官長): 孩之寶的人打電話給我的律師,想跟我聯繫,表示他們有意推出第一支依照真實世界人物所設計的角色,推出成玩具人偶甚至卡通人物。接下來我們就到羅德島去開個小小的會議,在會議開始前,我就說:「我很感謝你們給我這樣的機會,和大家聊聊。不過請記得一件事,我本人就是真正的 G.I. Joe (*註2)」。他們有點愣住。因為我當時有一台私人長型禮車,上頭還掛著美國國旗。就在我落下這句話之後,我就坐回我的禮車,揚長而去了。 ( F.C.曰:你到底在囂張什麼啊XDDDD )

WWE: 他們應該感受到你的氣魄吧。

士官長: 當然!在回去的路上,我與我的律師停下來,一起吃頓飯。然後他打電話回事務所,得知孩之寶又跟事務所聯繫。我們的聯絡方式搞得好像很複雜,不過那時候大哥大並不普及嘛。孩之寶打過來說,希望能跟我們進一步洽談下去。我跟我的律師都很高興,對方真的願意繼續合作。

WWE: 那,WWF 這邊有很高興嗎?

士官長: 我接下來,當然是先回去跟 Vince McMahon 報告這件事。他說,「基本上這是一件好事,但是,士官長,我沒辦法同意你跟他們合作。因為我們現在正在和另一家玩具廠商合作,如果你跑去跟孩之寶合作,這下就有點麻煩了。」我聽了之後,是有點失望。不過不久後,Vince 又來跟我說:「如果你真的很想去,那就離開這間公司,放手去做吧。我們隨時歡迎你再回來。」

WWE 自家版本的虐殺士官長可動人偶

WWE: 這真的是個艱難的決定呢。

士官長: 我仔細思考了很久,因為那時候 WWF 真的做很大,他們可以在同一天兵分兩路,開兩個場的巡迴賽,門票四處熱賣,當時還正準備要辦第一屆的 WrestleMania (按我連結了解一下第一屆的 WrestleMania 呈現了什麼樣的賽事),所以我就跟我的家人仔細商量這件事,最後我做出了決定。我隨時都可以重新回來當摔角手,但錯過這次機會,我可能就再也不是歷史上第一個真人設計的 G.I. Joe 角色。Vince 其實對於我真的選擇離開,不是很開心,但他還是尊重這個決定,我們就這樣暫時分道揚鑣。

WWE: 那時大部分的摔角迷都搞不清楚你為什麼不見了。

士官長:我錯過頭六屆的 WrestleMania,因為當時我還在孩之寶,所以我不能參加任何摔角大會。在當時看到 WrestleMania 辦得這麼成功,WWF 經營得這麼好,我卻沒能參與其中,是真的有點心痛。不過我在孩之寶這邊也是發展得很成功就是。

虐殺士官長成為熱門玩具系列 G.I. Joe 史上第一個依照真人所設計的角色

WWE: 你的第一支 G.I. Joe 人偶是在 1985 年誕生,關於這件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與我們聊聊嗎?

士官長: 有一個非常好玩的地方,我的第一支人偶是沒辦法買到的,你要參加活動才有機會得到。

WWE: 這我記得!我們必須要寄購買其他人偶玩具的證明,才有機會抽到這隻人偶。

士官長: 有五種方式可以證明你有購買其他人偶玩具,當時甚至還有一支專線,小朋友們只要唸出他買的玩具中的密碼,就算是證明有購買玩具了。當時這個活動實在太熱門,我跟孩之寶都有點嚇到,竟然有這麼多人參加這個活動,然後滿心期待郵差將這支士官長人偶送到他們家。

↑當年的虐殺士官長人偶廣告


儘管不能同時和孩之寶合作又在 WWF 當選首,
士官長在這段期間還是在獨立圈或是 AWA 參加摔角賽事

WWE: 當時你親眼看到屬於自己的第一支人偶時,心情怎麼樣呢?

士官長: 小小一隻,但可動性很好。玩具公司送給我一整箱,我就四處送人,送給粉絲,也有送給親戚。我去參加一些獨立圈的摔角賽事時,也是帶著人偶上場。後來我加入 AWA (American Wrestling Association) (*註3),AWA 的人允許我在賽事現場宣傳玩具。後來這些玩具就送光光了,我想跟玩具公司多要一點,真的難如登天,因為太熱銷了,他們生不出多餘的玩具給我去摔角場送人。不過看著玩具中的自己,穿上裝備,準備作戰,跳上 Triple T 坦克車迎戰眼鏡蛇大軍,然在全國的百貨公司都能看到商家展示玩具,這感覺真的非常好玩。

WWE: 你的玩具真的很熱門呢,在 80 年代真的重製出很多不同版本。

士官長: 他們曾把我放到不同的小隊中,放到 Renegades 也放過 Slaughter’s Marauders。當然,每個版本差異不大,只是換個顏色而已。2010 年孩之寶還推出了一支聖地牙哥漫畫展限定的版本!

2010 年曾推出一支限定版本的士官長人偶,只有在 SDCC 才買得到
因應現實中的士官長是個摔角手,這組裡面還附贈一條 G.I. Joe 冠軍腰帶

WWE: 那個版本中有一條專屬於你的 G.I. Joe 冠軍腰帶!

士官長: 這個很快就變成狂熱玩家的珍貴蒐藏品,當然,每一個版本都是珍品。我也很希望能夠擁有全套每一隻人偶。可是有一年我朋友家淹大水,我把我自己蒐集的人偶全寄放在他家,全部都被那場大水淹壞了。不過真正珍貴的是,長久以來我都參與在這其中。

WWE: 每一個角色都很有資格擔任軍中的教育班長。但在卡通中,你似乎才是最強悍的,因為只有你才有辦法訓練其他硬漢。當你第一次看到卡通中的自己時,又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士官長: 其實那個角色比我原先想像得還要更硬,但對於他們把我的角色設計得這麼硬,讓我滿自豪的。卡通中的角色或許官階沒有真的很高,可是我的影子能留在這其中這麼多年,真的是畢生難忘的經驗,這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別看戴著眼鏡,似乎呆呆的,卡通中的士官長是個非常硬派的教育班長
WWE: 當初你與玩具公司簽約時,可曾預料這支人偶會如此受歡迎?

士官長: 就跟 WWF 以前辦 WrestleMania 或是其他的 PPV 大會一樣,每一次大會都是意義非凡。當我第一次看到我的人偶,以及第一次看到我的角色出現在卡通中,我知道這會是獨一無二的產品,因為每個細節都進展得非常順利。以當時的技術,就已經能做出非常精緻的產品出來。就像今天 WWE 總能包裝出最閃亮的巨星,G.I. Joe 也總是能推出最優質的產品。我身為真實版本的 G.I. Joe 角色,讓一切更加意義非凡,因為不論是小孩或是成人玩家,每當他們看著我,就會感受到這個角色這麼真實,是實際存於現實中的。士官長是實際存在的人物,這點就讓這支人偶更加充滿色彩。我知道我剛剛講了很多次意義非凡或獨一無二之類的詞語,可是真的就是這樣。

當時還有為士官長推出他在卡通中的載具:Triple T Tank

WWE: 當孩子們跟你見面時,他們就是真的與最喜歡的角色接觸呢。

士官長: 我還記得好久以前,有一次去日本,我走進一間玩具店裡,好奇日本有沒有在販售 G.I. Joe 的玩具,結果我看到非常豪華的展示櫃。我還看到有一個小朋友,手中拿著我的 Triple T 坦克車,然後大眼盯著那盒玩具。所以我走到他身後,輕拍他的肩膀,然後他看到了我,然後再回頭去看那盒玩具,然後再回頭過來看我,然後把盒子丟下就跑掉了,我趕快躲到一根柱子後面,那個小朋友拉著她媽媽回到店裡面,大聲說他剛剛遇到虐殺士官長了。他媽媽搖搖頭,表示沒看到任何人,應該是小朋友看錯了。小朋友很大聲的說「真的!我真的看到他了,他剛剛就在這裡」。最後,他媽媽走到別的地方,我再偷偷繞回小朋友背後,再次輕拍他的肩膀,而他這次是慢慢轉身,然後看著我。我跟他來個握手,接著就帶著他去見他媽媽。那次的回憶讓我感覺非常感動。

仔細想想,卡通中這台坦克出成實體玩具,應該讓小朋友都瘋了吧

WWE: 那關於你對任何 G.I. Joe 的回憶,是否還有任何有趣的事情呢?

士官長: 有一次我往南去佛羅里達州,拜訪一間兒童醫院,進到一間有十個小朋友的病房,我看到有一個小朋友,頭上戴著玩具軍盔,正在一個小黑板上寫字。我走進去,完全進入虐殺士官長這個角色中,而他轉過身來,一看見我,就馬上過來抱住我的大腿。我猜他應該只有四歲還五歲,也許更小。全部的小朋友都不發一語,我把這孩子抱起來,他很高興得戳我的臉。有幾個護士這時候進來,我跟他們說「這孩子真乖」。他們說:「在你來以前,他先前完全不會走路」。這又是另一件充滿意義的事,不只是對我而已,對這小孩以及其他孩子都是如此。

WWE 近日在 WWE Network 上推出第一部卡通《Camp WWE》,
士官長再度成為卡通角色

WWE: 最近 WWE 推出自家卡通《Camp WWE》,你又再度化身成卡通角色,帶來歡笑,你在卡通中的角色是營隊的導師,而且由你本人來配音。對於像這樣全新版本的虐殺士官長,你怎麼想呢?

士官長: 這個卡通系列是第二版的,第一版我們是專針對青少年所設計,但回響不是很好。第一版做的不錯,但最後的結果就不是他們想要的。所以後來又重新設計,推出全新的版本,當我看到新的台詞時,我就很高興,「哇!大改變呢!」。這部卡通絕對不是如大家所期待是闔家觀賞的歡樂卡通。(*註4)

WWE: 那當你在錄音的時候,有發現這部系列將會走惡搞路線嗎?

士官長: 我第一次跟製作人 Seth GreenAaron Blitzstein 會面時,他們請我把一段台詞讀出來,然後一直笑,台詞一讀出來就逗得他們哈哈大笑。那次 Seth 還笑得快停不下來,他說,「寫台詞的時候,根本無法預知被唸出來的效果是如何。當真的被唸出來時,才讓人知道這句台詞寫得怎麼樣。我覺得效果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十倍。」幫這卡通角色配音也是讓我感到挺驕傲的,就像當年 1985 當我知道我將成為第一個以真人設計的 G.I. Joe 一樣,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非常特別。現在 WWE 要製作自家出產的第一部以成年人為主的卡通系列,而我也將在其中飾演一角,令人感到非常意義非凡。我很樂在其中。

雖然 WWE 的摔角節目致力往闔家觀賞的 TV-PG 走,
但這部卡通則是專給成年人看,設定為 TV-MA,相當於輔導級
WWE: 對於目前為止,《Camp WWE》都是收到正面評價,你有什麼想法呢?

士官長: 我原先猜不到觀眾會對這部卡通有什麼回應,不過看到大家的評價不錯,劇中角色的有趣互動,真的很令人高興。在錄音室,我只是讀台詞,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那段台詞是出現在什麼樣的畫面或場景中,而我也不知道最後卡通會播出什麼樣的畫面,例如第一集的最後,竟然有我把小鬍子摘掉,然後洗一個泡泡浴的橋段,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WWE: 這次的採訪也來到尾聲了,我們還有一個問題要問:"Knowing is half the battle" 這句話是真的嗎?

士官長: 那當然。而且,now you know!(笑) (*註5)






♠ (translated by F.C.Styles)




註1:Boot Camp Match,不用想太多,基本上就是無規則賽,只是另一種包裝的名稱。真要講的話,其實就是用來向美國國軍致敬的比賽,裡面使用的武器攻擊基本上都是在向國軍致敬

註2:如同最前面所說,G.I. Joe 這個詞彙在最一開始就是指美國大兵。而士官長年輕時曾在海陸服役過,所以意思是別忘了他本人就是貨真價實的軍人

註3:AWA 是由已逝的傳奇選手/摔角業者 Verne Gagne 創辦的大團,曾在美國是第一個脫離 NWA 體制的主流團體。然而後來因為不敵新崛起的 WWF 而逐漸沒落

註4:WWE 在最近幾個禮拜新推出的卡通系列,在寫這篇文章時,F.C. 已經看過第一集。相較於平日 WWE 致力走闔家歡賞的 TV-PG 路線,這波卡通其實不太適合孩童觀看,雖然沒有像 Attitude Era 那麼誇張,但裡面也是很常出現 "shit"、"son of the bitch" 等不雅字眼,毫不掩飾,另外也有一點點的軟性色情 ( 看看 Ric Flair... )。

註5:這是 G.I. Joe 在 1985 年動畫系列,每集最後結尾的台詞。似乎沒有明確的中譯,但大概意思是「了解就等同於打贏一半的仗」



士官長在 1990 重新回歸 WWF,並在 1991 年成為 WWF 冠軍王者 
1991年波斯灣戰爭正如火如荼,偏偏士官長在這時轉型反派,和中東摔角手聯手,
瞬間變成叛國賊
已經快 70 歲的士官長,至今仍致力參加粉絲見面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