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翻譯】WWE 與 A.J. Styles、Finn Balor、Kevin Nash 等人談論 "Too Sweet" 的由來


千萬不要忘了按我連結來 F.C. 的臉書專頁按讚,Like me on Facebook,隨時關注新的內容與報告,
或者是到 F.C. 個人推特帳戶,follow me on Twitter,看看我最近又在鬼扯那些蛋,
不定時更新 WWE、TNA、ROH、新日本...等一大堆的消息


translated by F.C.Styles in 2016.06.25
原文網址《The ‘Too Sweet’ history of WWE’s most iconic gesture》:http://www.wwe.com/article/wwe-too-sweet-hand-gesture-meaning

  這幾年,新日本 (New Japan Pro Wrestling) 由 Prince Devitt (小名鑑) 也就是現在 NXT Finn Bálor,所創立的外籍選手反派軍團 子彈俱樂部 Bullet Club (小名鑑),成為全世界職業摔角界最流行的產品。尤其在歐美地區,更是捲起強烈的風潮,在獨立圈,甚至在 WWE 的觀眾席,你都可以看見摔角迷穿上骨兵 (Bone Soldier) 的 T 恤,這件衣服成為摔角迷間最潮的服裝。而 Bullet Club 除了用槍指對方的頭部的手勢外,最有名的莫過於 "Too Sweet" 這個手勢,也就是如上方照片中,The Club 三人組對著相機鏡頭做的動作。

  我想摔角迷都知道,這個手勢起源於 WWE 的後台小團體 The Kliq、後來由於 Kevin NashScott Hall 的關係,變成 nWo  (經典名鑑) 的標準手勢,但真正造成流行,讓全世界摔角迷跟著一起做的,則是新日本的 Bullet Club。由於 Bullet Club 的最核心成員現在都在 WWE,今天 WWE 的專欄記者特別坐下來,與代表 Kliq 的 Triple H (*012 ,  / )、代表 nWo 的 Kevin Nash,還有 The Club 三人組與 Finn Bálor,一起談論這個手勢的由來、意義、發展,還有談到 nWo 對這個今日摔角界造成的影響。



The Kliq 是何許人也?
  在開始正式進入到文章內容前,有些人物和團隊,還是需要先跟摔角迷們解釋清楚。首先是 The Kliq,這是由 WWF 在 90 年代前半的摔角巨星:Shawn Michaels (*009 ,  / )Razor Ramon (aka Scott Hall)、Diesel (aka Kevin Nash)、Sean Waltman (aka X-Pac) 還有 Triple H 五個人成立的團體。這不是擂台故事上的軍團,而是這五個人在後台是私底下感情很好的好友,將自己稱呼為 The Kliq。就好像班上同學,有些人會跟幾個人特別要好,形成自己的小團體那樣。由於這些人是當時 WWF 有意大捧的巨星,所以對於上頭的比賽安排與劇情安排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力。



nWo 是何許人也?
  nWo 是 New World Order 的縮寫,是 WCW 在 1996 年設計出來的軍團。在當時是 WCW 負責人 Eric Bischoff 所構思,成員由 Kevin Nash、Scott Hall 還有 Hollywood Hogan (*001 ,  / ) 為首,是當時 WCW 最紅的故事線。由於 Nash 與 Hall 原先是 WWF 的巨星,忽然出現在 WCW 節目上,揚言要代表 WWF 收拾掉 WCW,這個故事一開始就引起大家的注意。加上 Bischoff 把美國摔角界的國民英雄形象的 Hulk Hogan 轉型大反派,更是讓這個軍團的氣勢大大往上提升,成為 WCW 最紅的產品,更讓 WCW 在當時的收視率上,屌打 WWF。



Bullet Club 是何許人也?
  Bullet Club 是新日本在 2013 年帶出的反派軍團,特色在於團員絕大多數為外籍選手。這支軍團以 Prince Devitt 也就是現在 NXT Finn Bálor 所帶領,到 2014 年,Devitt 宣布退團,轉戰 WWE 後,就改由當時剛從 TNA 退團的 A.J. Styles 繼續擔任核心人物。BC 的特色在於會在撂倒對手後,手比出手槍的手勢,抵在對手腦袋上,做出類似槍決的樣子,反派味道十分濃烈,極有當年 WCW 的 nWo 的風格。由於成員囊括 A.J. Styles、Young Bucks (小名鑑)Kenny Omega,加上大多為外籍選手,BC 在美國非常紅,甚至成為整個摔角界最紅的軍團。


The Club 是何許人也?
  A.J. Styles 在今年宣布加入 WWE,直接越過 NXT,在 Royal Rumble 登場,登陸主秀 (當時 F.C. 也有寫過文章,請按我連結),震驚整個摔角界,也讓摔角迷們嚇傻了。稍後,原先 Bullet Club 中的雙打組合 Karl Anderson 和 Luke Gallows (小名鑑) 也加入 WWE,並與 A.J. 會合,三人是 BC 的核心人物,就沿用原先的軍團名稱,以 "The Club" 隊名登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最一開始時,這是一個當你觀看 90 年代的 RAWNitro 節目時,很難注意到的小小手勢。你會看到 WWF 的 Shawn Michaels 在比賽中做出這個手勢,而另一邊的 WCW,當 Scott Hall 走出場時,也會做出這個手勢。在當時,這是一個只有少數關注才看得懂的秘密暗號,說明這些人私底下的友誼連結。

  20年以後,這個手勢已經變得沒那麼秘密,廣為全世界所知,而且跨越世代,為 The Kliq 與 The Club 之間拉起連結。

  在這次的採訪上,Kevin Nash、Triple H 以及四位摔角巨星:A.J. Styles、Karl Anderson、Luke Gallows 以及 Finn Bálor,將一起揭曉這個手勢的由來,說明 The Kliq 與 nWo 對今日的影響力,以及現在 WWE 的後台誰很喜歡一起做這個手勢。



WWE: 請問你們 The Kliq 開始做這個手勢的原因?

Kevin Nash: 這是在一次歐洲巡迴賽上開始的,是 X-Pac 開始做這個動作,引起我們的注意,這只是一個我們五個人特有的小默契而已。

Triple H: 一開始我們只是偷偷做,因為這已經違反了一些規矩 (註1)。所以我們都是在大家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偷偷做這個動作,看看現場有多少人會注意到這件事。

Nash: 每當我們一起登台時,我們會一起做這個動作。即使我們單獨出場,也是會很有默契的做這個動作。在我們於 1996 年分道揚鑣後,這更成為 The Kliq 如此團結的象徵。

WWE: 那你們是怎麼稱呼這個動作的?外頭似乎有好幾種不同的叫法。

Nash: 我們 The Kliq 是把這個稱呼為 "Turkish Wolf" (土耳其狼)。(註2)

Finn Bálor: 我們稱呼為 "Too Sweet"。

Triple H: "Too Sweet" 聽起來很弱欸,這是 Kevin 開始的。不是說手勢看起來很遜,只是那名字在我聽起來就很弱。能不能取一個聽起來屌一點的名字?不然感覺好像我們好像傻瓜。

Nash: 因為在以前 nWo 軍團時,我都會高舉這個手勢,大喊 "Too Sweet",讓現在每一個人看到這個手勢都會叫 "Too Sweet"。不過這個 "Too Sweet" 的由來,其實比 nWo 成軍的時候還要早。

WWE: 那你們做這個手勢,是把自己與 The Kliq 做連結,還是 nWo 呢?

A.J. Styles: 看來這邊要開始搶這個手勢的所有權囉。顯而易見的,當然是跟 nWo 連結囉。如果回顧過去,這個手勢和代表的意義是 nWo 從何取來的?

Luke Gallows: 日本嗎?

Styles: 錯了,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是從北卡羅萊納州來的。

Gallows: (不屑的表情) 鬼啦。

北卡羅萊納州的 Wolfpack 足球隊

Styles: 這是來自北卡羅萊納州 Wolfpack 球隊的,那是狼吻的意思,兄弟。

Gallows: 聽你在放屁。我們現在在講職業摔角好嗎,老兄。

Styles: 嘿,冷靜點。總之,我很確定是從那裡來的。這個手勢沒有什麼版權問題,每個人都可以在公開場合做。

Nash:我們最一開始比這手勢稱為「土耳其狼」,所以我們自稱為 "Wolfpack" (註3) 很合理。但是北卡羅來納的 Wolfpack 擁有這個名稱的所有權,所以後來我們改稱自己 Wolfpac,這樣才可以把這隊名註冊起來用。( F.C. 註:看到這個手勢的源起、意義,我現在終於理解為什麼 Nash 那一派叫做 "Wolfpac" 了 )

nWo 後來分裂成兩派,一派以 Hogan 為首,另一派以 Nash 為首。
Nash 這一派稱之為 "nWo Wolfpac"

WWE: 這個手勢真正變得很熱門則是從日本開始得。你們誰先開始用的呢?

Karl Anderson: 是我和 Finn 在 2006 年開始用的,那時我們在新日本於洛杉磯的道場裡。我們兩個交情很好,所以開始用這個手勢來當作我們兩個的默契,單純只是好玩而已。後來我們被徵召到新日本的賽事上,還是繼續用這個手勢。這對我們來說就跟握手是一樣的意思。

Bálor: 在新日本的時候,有時要搭乘公司的專車前往巡迴表演的場地。從東京出發,開到大阪,開到九州,路程六到八個小時跑不掉,卡在車上這麼久,真的會讓人快瘋掉,所以我們得想一些梗來娛樂一下,而我們常常會套一堆 Attitude Era 那個時候的摔角梗出來。

Anderson: 我們真的很喜歡 nWo,我們很喜歡 Scott Hall 和 Kevin Nash,這後來也變成我們之間的梗。

Bálor: 這個動作變成一種默契,專車上路幾個小時後,車上大家都在休息和睡覺,我們只要看向到對方,不用說任何話,接下來我們就會做這個 "Too Sweet" 的動作。然後就會回頭去,看是繼續睡覺,還是做自己的事。不論是在後台,在更衣室相遇,或是怎麼樣,我們都會 "Too Sweet" 一下。


Anderson: 後來有一天,我跟他在東京的合作比賽打贏了,Finn 打贏比賽的。

Bálor: 我們站在擂台正中間,Anderson 給我一個擊掌。

Anderson: 然後他就在那邊,高舉著 "Too Sweet" 的手勢,看著我。我笑說「你當真要在大家面前做這個動作?」

Bálor: 我說,沒錯。就是從那次開始,"Too Sweet" 從兩人在私底下的小默契,變成擂台上的勝利象徵。在這之後,我們不論到哪都會做這個動作。

Anderson: "Too Sweet" 的友情象徵就是這樣開始的。


WWE: 那你們則是怎麼跟其他人解釋這個手勢的意義呢?

Triple H: 這個手勢代表著「雖然電視上沒有明講,但這是我們幾個人其實私底下是一夥的象徵,而且我們私底下的情感連結比你預料的還要大」。當大夥分道揚鑣後,Kevin 與 Scott Hall 成立 nWo 而我們這裡則組成 DX,這是我們與那些知道我們真實關係的摔角迷,才能理解的梗。這算是一種宣言,「我們是一個龐大的集團,同時影響兩家大公司,WCW 和 WWE 的運作。」

Bálor: 這已經變成某種秘密握手儀式,或是向某個幕後秘密致敬的手勢。向那些影響整個局勢發展的人致敬。

Nash:就像共濟會或光明會這種秘密結社。

Bálor: 當我跟 Karl 還有 Gallows 一起做這個動作時,這等同於握手一樣,是一種表達我們之間的友誼的方式。現在這個手勢已經變得極為熱門,在摔角界非常流行,對於不同人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



WWE: 到了今年六月,就是 nWo 的創始 20 週年。儘管這個手勢是從 The Kliq 開始,但也已經變成 nWo 的遺世之作了。可以談談 nWo 這個軍團是那些方面啟發了你們呢?

Bálor: X-Pac 是其中一個讓我對於追求摔角夢更有信心的人物。我們的身形都不高大,對於像我們這樣體型較小的人,要站在充滿巨人的世界裡,他是一個象徵,讓我們更有自信做得到。當然,Shawn Michaels 也是我兒時的偶像。像 Razor Ramon 或 Diesel 這樣的選手也酷呆了,當他們成立成 nWo 時,真的屌翻了。整個 Kliq 軍團也非常有影響力,啟發我追求摔角夢。

Anderson: 這個 "Too Sweet" 手勢根本就是 badassness,因為-

Styles: 你在說什麼鬼?"Badassness" 是殺虫?(註4)

Anderson: ......因為每當我想到 "Too Sweet",我就馬上想到 nWo 高舉他們的手勢。這個軍團真的很酷,所以這個手勢被我們重新帶回潮流,感覺滿自豪的。

Gallows: "Too Sweet" 就是『酷』的代名詞,在我們成長的歷程中,nWo 超酷,Kliq 超酷,而我們成長之後也是為了要很酷,所以有什麼理由不用這手勢呢?這是團結,還有 "badassness" 的象徵。


WWE: 請問你們對於 The Club 還有 Bálor 現在用起這個手勢,有什麼看法呢?

Triple H: 我看的出來他們是在向我們致敬。他們並不是那種故意惡搞這個手勢,或是故意做出來嘲諷的。現在在做這些手勢的人,是當初在 A 時代看著 nWo 還有 DX 成長的人,我知道就是因為這樣,讓他們在擂台上用起這個手勢。

Nash: 有些人對這件事有些反感。不過呢,Finn 很有明星氣質。當然在 WWE 每個人都被稱為 Superstar,但 Finn 才是真的 Superstar。Finn 給人的感覺跟 Shawn Michaels 很相似,讓他接下這把薪火,會讓我們過去創造的事蹟更顯輝煌。我覺得再也沒有人比 Finn 更適合當接下薪火的人物了。


WWE: 聽到 Triple H 與 Nash 如此稱讚,你有什麼要回應呢?

Bálor: 我虛心受教。我是 Kevin Nash 的大粉絲,能得到他的讚許讓我感到非常光榮。

Gallows: Nash 是這個行業裡最酷的人,我曾在擂台上做出 Too Sweet 手勢,而他也回應,這是一個很酷的回憶。超棒的。

Styles: 換言之,他是一個很棒的大哥。

Gallows: 非常棒的大哥。

Anderson: 能得到他的肯定,讓我感到很光榮。

Gallows: 除了 Nash 外,其他 nWo 的成員選手都曾跟我們說過類似的話。Scott Hall 以前也這樣說過。先前有一次在亞特蘭大,遇見 Buff Bagwell,他也跟我講過一樣的話,他說他滿高興看到我們做這個手勢,讓他回想起很多美好時光。

Triple H: 目前為止看下來,如果他們能夠延續我們當初創造的事蹟,這將會是非常了不起的大事。


WWE: 那目前為止,WWE 後台有誰會跟你們一起做 Too Sweet 手勢嗎?

Gallows: Zack Ryder。我們每一次相遇,都會跟他一起做。

Styles: 他會說 "Too Sweet, bro.",然後丟出這個手勢。Seth Rolliins 有一次想要在擂台上跟我 Too Sweet,但我沒有理他,因為他那時準備要去壓制對手,而我必須把他拉起來。不過這已經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註5)

Bálor: 一開始我只跟 Karl 做這個手勢。後來 Gallows 加入新日本,我跟 Karl 也開始跟他 "Too Sweet",這是某種只有我們這個小圈圈才會做的動作,而現在,只要其他人遇見我,也會跟我 "Too Sweet"。剛開始我不太願意,因為如我所說,這是我們這個小圈圈的專屬動作。不過現在,我態度開放很多了。

WWE: 那你們會跟粉絲 Too Sweet 嗎?

Styles: 一定要的啊。

Anderson: 常常。就像上個周末,我們在巡迴賽上出場,一出來就看到全部觀眾都在跟我們 "Too Sweet",我超開心的。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手勢呢。

Nash: 上個月我在一場簽名會上,現場排隊的粉絲,大概有六七成,才 8到12歲左右。他們在我以前最活躍的時期根本還沒出生。當我在為一個只有三歲大的小粉絲簽名時,他做在我大腿上,他媽媽跟他說「你想要跟 Nash 叔叔做甚麼動作呢?做出來吧!」。那個小朋友就舉起 The Kliq 的標誌,然後我們就一起拍了照。





  在這邊文章中,我們終於了解到這個 "Too Sweet" 的原始含意、由來,以及怎麼成為 Bullet Club 的代表手勢。雖然讓大家長知識,但 F.C. 個人不是很喜歡這一篇文章,因為我這兩年來一直有一種感覺,WWE 看見新日本 Bullet Club 太紅了,就有一些動作,例如硬要給走惡魔風格的 Finn Balor 弄一個 Balor Club,甚至趁這個機會弄了一個 The Kliq Rules 的 T恤。我說,這個手勢確實是 Kliq 發明的,然後這確實是 nWo 的招牌手勢,但你也是看 BC 紅到翻掉才突然跳出來做這項宣言吧。然後再用這篇文章,把 BC 捲起的熱潮往自己身上帶。

  當然,這些都只是 F.C. 自己的牢騷,不用認真看待。總之,就是那樣囉。 ♠ (translated by F.C.Styles)

看到這件衣服上市時,我的想法是這也太刻意



註1: 當時在劇情定位上,Shawn Michaels、Triple H、Scott Hall、Kevin Nash 等人分屬不同位置,故事上是對立關係,所以不能隨意在大家面前展現他們私底下其實很要好的樣子。


註2:Kevin Nash 在這邊並沒有明確解釋為什麼把這手勢稱呼為「土耳其狼」,但 F.C. 搜尋後發現,這可能是源自土耳其的民族主義行動黨 (MHP) 與「灰狼」組織。我這邊就不詳述這個黨派和灰狼是怎樣的組織,總之這些組織的人會以相同手勢來代表自己。

註3:狼是群居動物,具有社會性,常一起行動。Wolfpack 形容幾個沒有血緣關係,但情感堅定,一起行動的團體。

註4:外國人會用 "Badass" 當作形容詞,形容一個東西或一件事很帥、很殺、很屌。這邊 Karl Anderson 自創了 "Badassness",把這個形容詞變成名詞講。因為根本沒有這個詞,所以被 A.J. 吐槽說在那邊亂發明新字詞。

註5:在電視節目上,A.J. 還沒和 Seth Rollins 正面衝突,但已經在地方巡迴上對戰了。這邊應該是指日前在 house show 上,A.J. 和 Rollins 一起在三方威脅賽挑戰 Roman Reigns 的世界冠軍腰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