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這是一篇深度文:你一直聽到的『江西男』、『John Cena』究竟是何許人也?


  這是一篇深度文,我不跟你喇賽的。最近幾個月,我想很多網友會一直在網路上看到類似的梗,什麼『你看不見卻聽得見』之類的流行話語,但我想如果你一直在開這個梗的玩笑,卻沒有稍微認識一下這位『江西男』是何許人也的話,似乎就有點遜了。F.C. 身為一個職業摔角迷,當然要在這邊認真跟你講介紹『江西男』。







  是啊!你是不是在想江西男呢?
  自從國外一次電視節目的惡作劇電話 ( 請按我連結到 YouTube 看看 ),國外網路上就一定要用那個超洗腦的音樂,惡搞超多影片。有時候看影片看到一半,就會忽然爆出音樂聲,並且吐出 "John Cena" 的名字。在這之後,這位壯漢在網路上變得異常受歡迎,成為最爆笑的梗。各種梗圖、惡搞影片層出不窮。但到底江西男是誰?這邊 F.C. 要跟你好好介紹一下。





  我想大家應該多少有聽過,美國有一個摔角聯盟名為「WWE」,全名 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中文常見翻譯為「世界摔角娛樂」,是美國,噢不,是全世界最大的摔角聯盟,創立至今已超過五十年的歷史,影響全世界職業摔角深遠。『江西男』,噢不,我喜歡叫他 "John Cena",是 WWE 裡面最紅的摔角冠軍,你說他是 WWE 的招牌與門面也不為過。Cena 為什麼這麼紅?因為他極具有個人特色。當其他摔角手的標準配備都是「緊身褲」、「長靴」時,Cena 卻是穿著短褲與球鞋上場,手腕上還要帶個腕帶,形象確實與眾不同。




  但只有外型卻沒有內涵,還是不足以成為摔角巨星的。由於曾經主演過 WWE 自家出品的電影 ( 是的,WWE 有成立自己的電影工作室,會拍攝自己的電影 )《海陸悍將》( The Marine ),從此以後便以美國大兵的形象上擂台 ( 好像有些人誤會說他以前曾經在海軍陸戰隊服役,根本沒這回是唷 )。上台前不忘行舉手禮,向所有人致敬。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不論面對任何兇惡的對手,不論是人高馬大、體重超過兩百公斤的巨人級選手,或是以各種卑鄙作弊動作聞名的惡徒,Cena 都不會逃避,選擇正面作戰。這還不夠,Cena 另一個令人敬佩的就是他的穩重,面對各種觀眾的毒舌評論,Cena 都能泰然面對,保持風度。座右銘 "Hustle, Royalty, Respect",上了擂台的他,是所有人最敬重的摔角巨星。

  當然,Cena 的比賽紀錄也非常輝煌,在 WWE 已經活躍超過14年,至今他拿過總共15次的世界重量級冠軍腰帶,這是 WWE 最強的象徵,是最高的榮耀。另外也拿過多次的美國冠軍、雙打冠軍等,迎戰過許多極強悍的對手。




  可是 Cena 不是只是個上擂台打鬥的摔角手這麼簡單而已。就像前面所說,因為不畏懼任何困難與挑戰,Cena 非常受到小朋友們的歡迎,是他們的好榜樣。為此,Cena 特別參與國外慈善組織 "Make a Wish" 活動,到醫院探望病童。不論是肢能障礙或是感染重大疾病,Cena 都會親自到醫院去探望,贈與許多周邊商品如 T恤、公仔、玩具冠軍腰帶,給予最大的鼓勵,期許孩子們能像 Cena 面對敵人一樣,面對病痛,而且在前幾個月,Cena 才達到「完成500位病童的願望」,創下記錄新高。看到這裡,F.C. 都快掉眼淚了啊!!!!!!!!!! QAO




  是的!你沒有看錯,圖片中並不是惡搞,John Cena 的對手正是現在最有名的電影巨星:巨石強森。他們曾在 2012 年與 2013 年兩次同台對決,各打贏對手一次。巨石強森以前也是 WWE 的摔角巨星,後來轉當電影明星。2012 年與 2013 年,在 WWE 的安排之下,John Cena 與巨石強森兩次同台對決,成為史詩般的摔角大戰。





  那到底 John Cena 的「你看不見我」( You can't see me ) 又是怎麼來的呢?原來是 Cena 從 2003 年開始,經常會把手放在臉前揮舞,跟對手嗆聲「我的實力比你強太多,我超過你太前面,以至於你根本看不見我 (you can't see me)」。就好像在說「如果我們是賽車手,那麼你將連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奮力把對手扛起來。也許你會覺得他的惡搞影片和梗圖很爆笑,但擂台上他絕對是宛如海陸隊員一樣勇猛的摔角手!





強到竟然一口氣拿兩條冠軍腰帶,這也太猛了吧!!!!

  怎麼樣?現在你更加認識江西男了吧?

  別忘了到我的粉絲專頁「F.C. Styles 是個摔角迷」按個讚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